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选出现神反转 华尔街真慌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1-03 19:25: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亲信干政”丑闻还在继续发酵,让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首次跌破10%。而在大洋彼岸的韩国盟友美国也不消停,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竞选之路也被各种“丑闻”缠绕,先是特朗普陷入“侮辱女性”的丑闻,而后希拉里的“邮件门”又卷土重来。 

美国大选出现神反转   华尔街真慌了

 图片来源:NBC NEWS

  在距离美国大选不足一周的关键时刻,希拉里和特朗普也没有停止“互相伤害”,这甚至让在外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都感到“丢脸”。

  克里:总统大选让美国在国际社会丢脸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0月31日表示,今年总统大选,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让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十分丢脸。

  在同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一起会见一群学生时,克里被问及美国总统大选是如何影响美国与国际社会的关系, 他表示:“今年的总统大选影响了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多次让人感到十分尴尬。”他还称,这次大选有时甚至超过了自己正常的理解范围, “从未想象过总统大选辩论的关注点并不在实际问题上。”

  克里曾在2004年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参加了总统大选。他对今年的大选辩论没能关注“实际问题”表达了失望之情,同时这也似乎是对希拉里的批评。不过对于“邮件门”事件,克里认为,在大选日到来前的最后几天中,希拉里不会被“击倒”。 克里同时表示,对美国未来的发展依然非常乐观。

  美国下任总统取决于另外“一个女人”?

  距离美国大选不足一周,两位总统候选人支持率难分伯仲, 或许下一任总统究竟是谁取决于“希拉里的第二个女儿”。

  希拉里竞选团队副主席Huma Abedin因与希拉里关系密切,被美国生活杂志《名利场》称为“希拉里的第二个女儿”。 近期因大量邮件被曝光,将希拉里团队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华尔街日报》援引专家称,“邮件门”中关系最为重大的邮件可能在大选日之前筛选出来。

  Abedin与希拉里的“情谊”可以追溯至1996年,20岁的Abedin成为时任第一夫人希拉里的实习生,在希拉里从白宫到参议院、国务院再到竞选,都少不了Abedin的身影,她先后担任希拉里的助手、私人顾问、首席行程幕僚以及总统竞选团队副主席。希拉里曾表示,Abedin如同自己的女儿,在总统竞选之路中,自己对Abedin的依赖超过任何人。坊间传言,若希拉里当选总统,Abedin将成为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不二人选。

  本次重启“邮件门”的调查,正是因为FBI在Abedin的丈夫Anthony Weiner的电子设备中发现了与希拉里有关的邮件。

  2011年,Weiner因性丑闻而从国会辞职,两年后在竞选市长过程中再度因为性丑闻而竞选失败。今年8月,因Weiner的色情短信事件,Abedin宣布分手。

  对于Abedin的“坑干妈”行为,特朗普上月底在竞选集会上讽刺地“感谢”Abedin及其丈夫“干得漂亮”。

  不过,新华社援引分析称,本次调查结果不会在大选投票之前公布。

  尽管调查结果不会在大选之前公布,但是“邮件门”的调查重启却实实在在给希拉里带来了打击,因为民调显示,她的支持率已经被特朗普反超。

  特朗普支持率反超希拉里

  据CNN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全美支持度为46%,希拉里为45%。这是今年5月以来,特朗普首次在这两家机构联合公布的民调中领先,这项民调电话询问了全美1128名可能投票选民,误差范围为3个百分点。

  显然,这一支持率的变化与愈演愈烈的“邮件门”有关。联邦调查局此前因为发现新材料而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工作人员已经在10月30日获得正式授权,着手检查新邮件。随后,希拉里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回应此事,并炮轰FBI。

  该调查是在10月27日至10月30日进行的,覆盖了10月29日,FBI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这段时期。

  民调结果公布之后,墨西哥比索大跌,美元兑墨西哥比索重回接近19的水平。

  一般而言, 墨西哥比索走势与特朗普的支持率呈负相关关系。

  而在2日凌晨,另一项洛杉矶时报/USC民调也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反超希拉里4个百分点。

  随着“邮件门”再次发酵,特朗普的民调此前就显示了反超之势。10月30日,同样机构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全国支持率仅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受访者中,大约三分之一可能在选举日当天前往投票的选民说,鉴于联邦调查局(FBI)重启调查的决定,他们支持希拉里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花旗认为,FBI重启调查是“10月意外”,它可能导致此次美国总统选举脱离原有的轨道。虽然仍预计希拉里有75%的概率胜出,但花旗认为,“这些事态发展已经给希拉里竞选明显增添阻碍,可能进一步挫伤选民的信心。”

  民主党显然受到了“惊吓”,一向支持希拉里的《赫芬顿邮报》在头条这样稳定军心:

 

美国大选出现神反转   华尔街真慌了

  内文的核心依然是四个字:赶紧投票!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一周时间,希拉里因“邮件门”调查重启而在部分民调中被特朗普反超,没有料到最后选情会如此胶着的投资者们,开始有些慌了。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1日飙升8.79%至18.56,创英国退欧公投结束后的新高;作为传统避险资产,黄金也涨至1288.63美元/盎司,创10月初以来新高。 瑞郎、日元等避险货币也纷纷上扬,美股下跌。

  据FiveThirtyEight,目前希拉里胜选的概率已经由一周前的81.6%降至71%。

  美国大选“如火如荼”,而在中国,这几天同样发生了好几件大事——

  2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发布,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名单2日公布,最高法、最高检、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国外文局、中国红十字会等27家单位在列,同时对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继续她的北京行程。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与她会面,国共两党向外界传递同一个信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在1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 空军试飞员驾驶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飞机首次亮相,即引爆现场。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歼-20飞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这就是中国,

  没有吵吵嚷嚷,

  只有脚踏实地,一往无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