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中国有王牌 美不通过TPP后果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16-11-04 19:17: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正在加大推进TPP的力度(图源:Reuters/VCG)

在任期末,美国总统奥巴马试图通过TPP,为自己多留下些遗产,同时也为更好地应对中国威胁。白宫官员3日又接连发出警告,促国会通过TPP。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弗曼(Jason Furman)11月3日下午在对媒体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有很多的研究和数据证明,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长远的好处,包括推动增长、提高生产力和就业,而经济顾问委员会在最新的报告中更进一步的分析了不通过这个协定可能造成的后果。

他说:“最可能发生的是,其他国家会继续深化他们之间的贸易交往,这会转移与美国的贸易,减少美国的出口,减少出口行业的就业以及出口带来的更高工资,这对美国经济带来的损害大大超过维持一年的现状。”

该委员会以日本的市场为例,分析了TPP没有获得通过而美国不在内的亚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获得通过的情况下,美国和中国企业出口到日本的产品所面临的不同的关税。

弗曼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在产品出口业工作的5百万人与中国相比将会遭受直接的竞争力方面的损失。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在对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还特别强调了不通过TPP对美国在全球的威信、在亚洲的领导地位以及战略利益造成的影响。

弗罗曼表示,整个奥巴马政府都在做出最大的努力,争取在今年使这一协议获得国会的通过。他说,在过去几个月,他已经与95位共和党众议员进行了交流,以获得他们对这个协议内容的理解和接受。

参加这次电话会议的“全国牧场主牛肉协会”的副总裁克斯特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通过TPP,这会使中国接管国际贸易,而且会很大的影响美国今后与日本这个重要市场的贸易。他举例说,如果TPP获得通过的话,美国每年单是向日本就可以增加价值8亿美元的牛肉,而这对美国的经济以及就业都有很大的好处。

RCEP的动态可能让奥巴马政府压力不小。今年5月,奥巴马本人就曾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指出,中国与15个国家在澳大利亚继续RCEP相关谈判,他们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全部谈判。

RCEP是由中国和日本等16个国家谈判的区域性贸易协议,其中包括7个TPP成员国。由于RECP和TPP都是通向亚太自贸区(FTAAP)的“必由之路”,因此理想状态应该是谁先完成谈判并尽快生效,谁就能基本构成FTAAP的雏形,并主导该区域内贸易规则的制定与走向。

在中国紧锣密鼓地推进RCEP的时候,美国的TPP协议在国内都难以通过,奥巴马政府的着急心情可想而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