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墨边境再现偷渡潮,美国移民政策扎走

www.creaders.net | 2016-11-05 18:48:42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墨边境再现偷渡潮,美国移民政策扎走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克林顿的政策立场,存在前所未见的巨大差异,特別是这次大选最具争议的美国移民改革议题。为搭奥巴马移民末班车,美国边境又迎来大批的偷渡潮。

美墨边境再现偷渡潮,美国移民政策扎走

  德州当地的媒体报导,无证移民家庭和无人陪伴的小移民偷渡,2016会计年度的人数剧增。

美墨边境再现偷渡潮,美国移民政策扎走

  德州与墨西哥边界的葛兰德河,成为偷渡的捷径,大选前三个月,偷渡人数剧增。图为德州边界巡逻员在葛兰德河巡逻。

美墨边境再现偷渡潮,美国移民政策扎走

  美国杂志"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川普(Donald Trump)决定兴筑一堵围墙,也可能驱逐一些在美的非法移民,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则承诺会保护某些无证移民免遭驱逐,并帮助他们融入美国社会。

  "财经内幕"针对边境安全、驱逐非法移民、难民安置、扣押、取得美国国籍、簽证和工作许可等方面,仔细分析两位候选人的移民改革立场。

  看看,到底谁的移民政策更适合你?

  ●边境安全

  川普:在美墨边境筑墙,并要求墨西哥支付筑墙费用,筑墙费用可能落在5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

  希拉里则呼吁"(保护)我们的边境和国家安全",及支持2013年的参议院移民法案,加强对边境安全计划的资助,包括额外的边境围墙。

  希拉里嘲讽川普的提议是"白日梦"。

  ●驱逐出境

  川普去年6月宣布参选时,矢言驱逐大约1100万无证移民。川普承诺要成立1支"驱逐部队",并对他所谓的强暴犯和毒贩施以刑事处罚。

  希拉里的移民政策则将重点放在扣押和驱逐"对公共安全有暴力威胁"的无证移民。

  ●重新安置难民

  川普对重新安置难民的立场,主要聚焦于审查在美寻求庇护的难民。加州圣伯纳地诺(San Bernardino)枪击事件後,川普呼吁"完全且彻底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後来成为1项适用于"证明有恐怖主义历史"移民的临时禁令。

  希拉里承诺收容叙利亚难民,并允许给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一个讲述自己故事的公平机会"。她提议接纳6万5000名叙利亚难民,以助缓解叙利亚战争引发的难民危机。

  ●扣押

  川普主张终结逮捕-释放的模式,扣押并驱逐非法跨越美墨边境的移民。但他最近表示,"不会将(移民)关押到拘留中心"。

  希拉里则呼吁,对不构成公共安全威胁者实行监督释放而非扣押,特別是停止拘禁在绝望处境下来到美国边境的父母和孩童。

  ●取得美国国籍

  川普有意取消出生公民权,暂停为非法移民在美生下的孩子自动授予公民身分的政策,他宣称出生公民权是非法移民最大的诱因。

  希拉里说,她希望能简化移民加入美籍的程序,目标是上任百日之内,致力建立"1条获得完全平等公民身分的途径"。

  ●簽证和工作许可

  川普认为非法移民"直接与美国底层工人竞争",他承诺将"确保优先为美国工人提供就业机会"。

  希拉里声称,"移民向来对我国经济有所助益,且将持续发挥这种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