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股“用脚投票” 特朗普获胜概率达86%

www.creaders.net | 2016-11-05 08:47:29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非农数据并未给美股带来明显的提振,在周五冲高回落收跌0.17%之后,标普500指数已经连跌9日,创下了1980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记录。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三个月内4.5%的跌幅则暗示“挑战者”特朗普至少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周五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6.1万人,略微不及预期的17.3万人,但失业率下降至4.9%,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速创2009年以来新高。数据之后美股一度出现反弹,但是最终未能守住涨势。在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的背景之下,有避险作用的美债更加受到青睐,股市则表现低迷。

  美银美林追踪的基金资金数据显示,全球股票基金整体流出资金38亿美元,为八周来第七周资金流出;其中美股基金赎回规模最大,达到35亿美元;新兴市场股市基金六周内首周资金流出。政府债券基金吸引资金3亿美元,迎来17周内首次单周资金流入,而高收益债券基金流出资金高达44亿美元,创今年1月以来单周赎回规模新高。

  CNBC报道指出,所有这些变化都和许多华尔街人士认为特朗普获胜应有的市场反应一致:股市至少短期会出现抛售,通胀压力会推升债券收益率,前景的不确定性将让美国国债和贵金属这类避险天堂资产获益。

美股“用脚投票” 特朗普获胜概率达86%

  值得一提的是,美股本身的走势从历史对比来看,似乎也在昭示美国大选的变化。过去三个月内,标普500指数录得4.5%的跌幅。而从1928年以来,股市在大选前的表现就与执政党候选人和“挑战者”候选人之间的赢家有比较密切的关联。具体来看,股市上涨意味着大概率执政党将“连续坐庄”,股市下跌则意味着在执政党失败的概率较大。除了1956、1968和1980外,这一特征均得到了体现,准确率高达86.4%。

  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则预计,若希拉里赢得大选,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上涨12%。市场的波动性降低15%-30%,美国国债收益率将提升25个基点,油价每桶将上涨4美元。若特朗普当选,将令美欧亚国家股市下跌10%至15%,原油下跌4美元,墨西哥比索暴跌25%,市场波动性激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