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险遭刺杀?狗血剧情快要终结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1-06 00:37:01  凤凰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波五折的剧情,《纸牌屋》实在是弱爆了。

根据媒体的快报,美西时间周六下午5点左右,川普在内华达州造势集会演讲的时候,台下有人疑似掏枪,事发地点就在前排正中,离川普大约也就10来米。

这立刻引发一片大乱,站在台上的川普还手搭凉棚,举目观察了几秒。

不过几名特工立刻冲上来,不由分说立刻生拉硬拽,保护着川普,一前一后把他拉回了后台。但五分钟后,特朗普重返讲台,完成了他未完成的演讲。

但实情却是,有一名男子举起了“共和党反川普”的标语牌,被周围其他川普支持者压在地上,并高喊到“他有枪!”

特勤局听到动静,立刻架走川普,控制了这位中年白人男子,但经过一番搜身之后,确认并无武器。这位传统的共和党支持者已经被释放,重获自由。

于是乎,有人调侃到,在一个号称捍卫第二修正案(持枪权)的集会上,一个人被以剥夺第二修正案权利的方式剥夺了第一修正案权利(言论自由)。

这是美国时间11月5日,星期六的晚上,距离下周二11月8日的正式大选日开始只剩两天多时间了。

历时一年的美国大选选战,从传统的人身攻击、挖丑揭短,到科技时代的黑客助阵,以及空前的法务部门介入,从未见过的宫闱秘史到纨绔性情一一爆料,所有的人都说,在现实的剧情面前,《纸牌屋》实在是弱爆了。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2016年美国大选的一波五折:每一次意想不到的转折,都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料。

单从两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推举候选人开始。先是7月下旬川普在共和党大会上的造势演讲气势如虹,再有阿桑奇的“民主党邮件门”,重创了希拉里,助推了川普的选情,让他第一次压过希拉里。

但川普又迅速被他自己的几次不当言论自毁长城。开撕阵亡军人家庭、与普京眉来眼去,民意支持率迅速掉落了十个百分点……

这一升一降,是第一回合的反转。


接下来,川普在8月中旬更换选举经理,正确直面黑人、拉美裔这民主党的两大票仓,通过与黑人、拉美裔社区领袖会面座谈,更有出访墨西哥会见墨总统这一“大招”,起死回生。

然后,9月初,希拉里遭遇严重的健康危机,引发舆论惊呼,选民普遍质疑,希拉里究竟还能活多久?民主党内部也被商议,如何接替希拉里?

这一次升降,两人选情第二次反转,川普支持率再度小幅赶超希拉里。

但最终在相当重要的三次总统辩论中,川普固执的不做任何准备。本来就是政治门外汉的他,被几十年从政经验、律师经验、公职经验的希拉里,轻轻松松地斩杀于马下。知识素养一塌糊涂,令很多对川普抱有希望的中间选民大失所望。

同时,从川普阵营内部的叛变泄密者,向亲希拉里的媒体寄出了川普讳莫如深的报税单,坐实了川普“我避税我精明”的辩解和挑衅。

接近着,从亲布什家族阵营的电视制作人那里,又泄露了川普11年前录节目时私下聊天的“荤段子”音视频,证明特朗普是个好色、轻浮的粗鲁老色鬼。

两份黑材料,涉及经济、政治、公德、私生活,招来了诸多公众极大的反感。加上川普在总统辩论中糟糕的表现一起,一下子把中间选民全部赶到了希拉里那边。

这下一来,在民调中川普的支持率迅速急剧下滑,落后希拉里多达12甚至15个百分点,可以说已经完全没有胜算。这会轮到共和党人在呼吁换人了。


FBI局长、共和党人詹姆斯·科米

但顽强甚至顽固的川普依然在战斗,在无望而漫长的20多天之后,突然天降大救星。

10月28日,FBI局长、共和党人詹姆斯·科米宣布,因为纽约独立检察官偶然找到了疑似的新材料,决定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

舆论哗然,紧接着,已经多次爽约的维基解密,陆陆续续地放出了一些关于克林顿基金会的邮件。再加上一些更惊悚的传闻,如克林顿希拉里夫妇等人集体赴国外海岛亵玩男童等等。

已经无望的川普选情急剧爆发,从希拉里落后12-15个百分点,短短几天,反超到领先希拉里1-2个百分点。

但差距不大,具体再分布在各个难以准确预测的“摇摆州”,最终各种结果都有可能。


两人的胜选概率变化,比单纯的支持率更直观更明显,当然这个统计偏向于希拉里,仅供参考。但仍可以清晰地看出这短短四个月来,两人选情的一波五折。

美国这20%的中间选民,一个夏天秋天被层出不穷的新信息,赶得摇摇摆摆,变了五次之多。因为必须在两个都不喜欢的人中,选出一个新总统出来。

现在,距离美国大选也就60个小时左右了。还会爆出什么大新闻呢?

川普的“被刺杀”风波,是进一步助推自己的支持率,还是因为造假蛮横,降低支持率呢?谁也不得而知。


我们只能静观其变,经过这一场漫长的、史无前例的狗血选举战后,全世界都只能静待最终的剧情结果。

但能确认的事实似乎只有一条:美国正在走向衰落。(作者:唐驳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