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若当选 第一女儿当家

www.creaders.net | 2016-11-08 07:38: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为第一夫人,是无数女人的终极梦想。这个称谓源起于美国,有4种说法:战前论认为,最早提到这一称谓始于1849年,多莉?麦迪逊逝世时,泰勒总统称她为“我们半个世纪的第一夫人”;内战论认为,1861年报界称林肯夫人玛丽?林肯为第一夫人;而战后论则认为,1877年,海斯夫人被称为“国家的第一夫人”;至于20世纪论,则立脚于1911年一部戏剧《国家的第一夫人》的诞生。

  今年大选,无论是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还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当选,都面临“第一夫人尴尬”。

  如果希拉里当选,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作为“第一先生”可能很难适应此前传统“第一夫人”应有的职责。不过,幸好,他们的女儿切尔西(Chelsea Clinton)将获得“第一女儿”顶冠的加冕,承担起部分“第一夫人”的角色。

  如果特朗普胜出,他的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将成为新一任美国第一夫人,但基于她本人的各种争议,真正执行“第一夫人”角色的可能是他的“第一女儿”,即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大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 

特朗普若当选  第一女儿当家

 伊万卡与夫夫杰瑞德在特朗普竞选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图源:VCG)

  不靠谱的“准第一夫人”

  美国历史上有不少优秀的第一夫人,但用“无论怎么说、说什么都是错”这句话来形容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却是再恰当不过。

  出生于斯洛文尼亚的梅拉尼娅英语并不太好,几乎每一次出场,都会引发不少争议。7月的党代会上, 梅拉尼娅因讲演中的两段话与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相似,被媒体指为抄袭。此后,梅拉尼娅又“祸从口出”,想要表达在美国靠自己打拼才走到今天,但却被人指当年来美身份不明,疑似在未获得美国工作签证前非法接了10份模特工作,如果属实,那不仅意味着梅拉尼娅曾触犯法律,也说明她曾向公众说谎。

  在沉寂数月后,11月3日梅拉尼娅又出来为丈夫加油,在演讲中呼吁人们对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的语言暴力不要视而不见,但这实际上是主动挑起了对特朗普涉女性争议言论的讨论,帮了希拉里大忙。

  此外,梅拉尼娅的裸照亦被媒体挖出来公诸于众……种种现实在提醒着人们,如果特朗普赢了,梅拉尼娅HOLD得住第一夫人的桂冠吗?

  按惯例,如果领导人为单身,或者妻子因各种原因未能胜任第一夫人的光环,亦有可能由其他女性亲属等替代。事实上,历史已不乏此先例,如美国第八任总统马丁?范布伦即由自己的儿媳妇担当第一夫人的角色;在南越,由于首任总统吴廷琰为单身,甚至以弟媳陈丽春(吴廷瑈夫人)为第一夫人。

  特朗普竞选特殊组合:女儿+女婿

  特朗普可谓美国史上最多花边新闻的美国总统候选人,作为世界级富豪,特朗普经历3次婚姻,有5个子女,而他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大女儿伊万卡无疑是特朗普助选团队中一道最靓丽抢眼的风景,媒体称她为特朗普竞选中“离不开的女人”。

  明明可以靠颜值靠身材吃饭,却偏要靠能力、靠智慧活出精彩的自己,这正是伊万卡的写照。她从小自食其力,1997年16岁时便登上杂志《seventeen》封面,拍广告、上电视,更入选《Maxim》杂志“100大最Hot名人”,现身兼特朗普集团执行副总裁,并拥有自己的品牌。从超级模特到商界精英,她在父亲的商业帝国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特朗普对这个女儿的赞扬“很特朗普”,2006年他在节目提起女儿时即表示:“如果伊万卡不是我的女儿,或者我已经和她拍拖”。

  伊万卡陪着父亲四处奔走竞选,即便在怀着9个月身孕时仍站在父亲身边为他打头阵。和老爸轻率喜“喷”的性格相比,34岁的伊万卡反倒有着截然不同的镇静与稳重。外界认为,伊万卡和父亲特朗普迥异的风格,恰恰是后者竞选活动中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

  有媒体指出,特朗普在自己的选战中极端化,经常抛出一些犀利、富有争议的攻击性言论,而伊万卡的“公关”抵消了部分“戾气”。如特朗普某次发表谴责中国的言论,“我会把我们的工作和钱,从中国、墨西哥、日本等地带回美国”,没过多久,人们就在网上看到了伊万卡可爱的女儿用汉语唱一首新年歌,祝华人新年快乐。

  特朗普前顾问曾对媒体表示,伊万卡对“软化”特朗普的形象极有帮助。比如在餐厅,性格随和的伊万卡常主动和食客打招呼、与服务员合影,不放过每一个可能为父亲拉选票的机会。同时又能游刃有余地规避记者一些敏感提问。《华盛顿邮报》形容,她的存在就好比“覆盖在尖刺上的软香膏”。这种“公关”方式确实为特朗普家族产业带来一定“止损”作用。

  伊万卡的丈夫杰瑞德(Jared Kushner)是新泽西州地产大亨查理斯?库斯纳(Charles Kushner)之子,这对“美国地产界王子公主”的结合,无疑为两个家族建立了比合并更牢固的强强联合关系,此次特朗普竞选总统,杰瑞德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如果他当选,家族政治的角色无疑将在白宫吃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