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的铁律即将被打破

www.creaders.net | 2016-11-08 20:00:2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很有可能赢得这次选举,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在竞选资金上少于对手,且在饱受主流媒体攻击的情况下而获得胜利的候选人。

美国总统选举的铁律即将被打破

  文丨特约评论员冯钺

  关于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出现的一些新现象非常有意思。有多少信息客观反映了选举的真相?我们认为的真实信息是真实的吗?主流媒体在选举中起什么样的作用?美国主流媒体想传递给人们什么样的信息?等等,许多问题都有待探讨和重新认识。

  因为这次选举有可能颠覆对美国政治分析的传统方法,而我们至今仍以传统方法为主。

  早在半年前,我们就发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出现了新特点,即主流媒体和非主流媒体、自媒体之间分庭鼎立态势愈发明显。这种态势在以前的选举中并不明显,这反映了美国国内民意和形势的变化。自媒体和非主流媒体有可能翻盘,而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以前总是主流媒体影响着选举结果。

  根据竞选活动开始以来几个月的观察,美国主流媒体集体偏向希拉里。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和民意测验统计数据给人的印象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赢面比特朗普要大,她很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这样的信息渠道和分析在中国国内造成的普遍印象是,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希拉里将获得这次总统选举的胜利。直到投票的当日,我们国内许多媒体仍认为希拉里会铁定获胜。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信息来源渠道存在一定问题。

  国内得到的关于美国总统选举的信息大多来自中国国内主流媒体,而中国国内主流媒体的信息又大多来自美国主流媒体,或者来自国内媒体派驻在美国的工作人员的报道。问题在于这次总统选举,美国主流媒体以“黑”特朗普为主,带给人们很多片面的信息。

  但如果人们持续关注美国的非主流媒体、自媒体,就会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象。美国的非主流媒体、自媒体支持特朗普的居多。自特朗普参选以来,他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持续攻击,而关于希拉里的负面新闻则相对较少。主流媒体经常有意曲解特朗普的演说内容,将他塑造成极端主义者、性别歧视者等误导大众。而特朗普的许多观点,实际上反映了美国人对近十几年来美国社会发生的变化的忧虑。非主流媒体、自媒体大多对特朗普的竞选纲领和表态给予支持,期望特朗普能带领美国走出目前的困境。

  在昨天美国开始投票之前一两个月,就已经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了。在一些传统支持民主党的选区,已经出现形势倒转的情况,如9月份,在美国东北部缅因州的一个选区所进行的民意测验表明,特朗普领先希拉里达十五个百分点。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特朗普领先了多少个百分点,而在于该选区是民主党传统选区,自1988年起就没有把票投给过共和党,但今年竟然出现重大变化。民主党老票仓的失守值得关注,因为这种变化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

  此外,八月底以来,美国警察协会、退役的88位美军将领、特朗普初选时的“仇人”克鲁兹等重磅组织和人物都纷纷表态支持特朗普,这一系列的事件似乎都在预兆民主党的失败阴影。

  但国内仍有许多媒体仍从过往评析美国政治的传统角度认为,希拉里当选的可能性高,国内有的媒体仍发布新闻说希拉里的民调领先于特朗普许多。

  美国总统选举的铁律即将被打破。根据美国以往历次大选的经验总结,决定总统选举结果的因素很多,但通常有两个因素最重要,一是竞选资金,二是媒体的导向。在以往的选举中,募集竞选资金较多的候选人通常能够赢得选举的胜利。在此次选举之前,这条铁律几乎没有人打破过。

  然而这条铁律很有可能在2016年11月8日投票当日被打破。特朗普很有可能赢得这次选举,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在竞选资金上少于对手,且在饱受主流媒体攻击的情况下而获得胜利的候选人。

  到底谁当总统会对华有利?至今为止,国内媒体和学术界仍广泛预测希拉里当选会对中国不利,因为她是对华鹰派人物。但美国相当多的人认为希拉里会给美国带来混乱。

  特朗普主张一切美国优先,不再干涉许多对美国并不利的事情。他的理念将重新聚集美国的力量。

  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附:选举期间,在美国国内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信息——《美国大选选十六问,你愿意吗?》

  1. 你们愿不愿意自己的女儿跟生理男人一起上厕所?

  2. 你们愿不愿意多交15%的税,变相鼓励有手有脚的青壮年不劳而获?

  3. 你们希望自己的税钱去海外打仗还是在本土修路?

  4. 你们认为Obama竞选捐款金主重要构成的保险公司在Obamacare下利润增加45%是不是Obama回报金主?你愿意自己的医疗保险连年涨价以填补Obama care的资金缺口?

  5. 你们对Hillary竞选总统成功后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增兵的计划是否认可?

  6. 你们认为当前美国墨西哥边境每天12吨海洛因的走私量是不是严重威胁?

  7. 你们认为美国应该不应该接受不知其身份没有任何身份证件的难民?

  8. 你们认为美国应该继续带着冷战思维与中俄对峙还是应该改善关系建立战略共识?

  9. 你们认为人数巨大的非法移民是不是应该获得免费医疗粮食券并参与美国大选投票?

  10. 你愿不愿意你的孩子努力学习,却因为AA而无缘藤校?

  11,你愿不愿意自己交了一辈子的税,最后拿的退休金还不如非法移民拿的福利多?

  12.你是否愿意政治正确的枷锁加身,被迫对真理对三缄其口;甚至连教育引导孩子正确的性取向都成为罪过?

  13,你愿不愿意资本主义的美国步步走向极权,总统跨越国会,直接以扣拨资金为要挟,强迫各州,对其政令俯首称臣?同时收回我们手里的枪,让人民无力反抗?

  14,你愿不愿意美国政府无视19万亿高额外债,继续滥用福利政策贿赂穷人选票,在不久的将来像某国政府一样一夜破产、民生凋零?还是像二战期间一样,对你征收最高可达90%以上的税金?

  15,你愿不愿意把自己的房子租给有犯罪记录的人?如果不租会收到政府的罚款?

  16,你愿不愿意居住在不安全的地区而没有把枪来保护自己?让抢劫偷窃者肆意妄为?

  如果你对以上观点说不,请支持川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