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整晚沉默不语

www.creaders.net | 2016-11-09 00:38: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捷夫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大选虽离结束还有三个多小时的时间,数据显示唐纳德•川普超前希拉莉•克林顿,而且还有再度超前的空间。现在是11月8日太平洋标准时间晚上7点55分,人们在等待加利福尼亚、俄罗冈、华盛顿和夏威夷等西部各州的投票结果。

这次美国总统大选,不仅像历次总统选举一样引起世界关注,似乎比以往更具戏剧性。缜密经营了几十年的老牌政客希拉莉虽赢得不少选民的鼎力支持,但川普从人们口中的“小丑”在大选开始后曾数次较长时间地领先,直到8点02分才稍稍落后希拉莉,但不久就又反超对手。

希拉里整晚沉默不语

[图片说明: 惊心动魄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图片来源: CNN]

人们对大选所关注的层面很多,对两个总统候选人的评价十分对立,不过有一点却异常一致,这次是美国政治史中最有看头的总统大选之一。憎恶川普的大有人在,投票支持川普的也不在少数。憎恶川普的美国人说一旦川普当选,他们将“放弃美国国籍投奔异乡”,以至加拿大移民和公民部的网站数度瘫痪;投票支持川普的人则说,川普说出了他们早就想说却不敢说的心里话。

人们看到美国亚裔政治参与意识在这次选举中空前高涨,华人对美国共和党的支持率显著提升。甚至连中国大陆都有川普的粉丝,美国媒体驻京记者发回的新闻图片显示了中国粉丝的网站。

希拉里整晚沉默不语

[图片说明: 怎么中国人民也这么支持川普?    图片来源: AP]

在美国的北方近邻加拿大,人们特别关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在记者今天上午学校教学的课堂上,学生突然对所学课题失去了平日的兴趣。问“你们谁是希拉莉的支持者”,呼啦啦一片人举起手。课后有几个学生悄悄说为了“政治正确”,他们当时虽没表示什么,其实内心是倾向川普的。

人们还谈论说,无论希拉莉•克林顿和唐纳德•川普两人谁能当选,都无法成功和永久地处理美国的难题,比如美国的社会经济危机。在奥巴马当政的最后两年,美国国内出现了很多问题,种族矛盾尖锐无比。从现在来看,川普的政治能力、特别是解决这一特定矛盾的手段是否靠谱还难以预料,但希拉莉如果承袭奥巴马的套路继续前行,解决美国社会矛盾的前景似乎也不乐观。

人们正在探讨美国外交政策特别是对华政策的走向。有一种观点说,希拉莉当政,未必真的会与中国去进行她在大选中所坚持的“合作并在合作中坚守美国的国家利益”;而川普上台,也不一定会像他所一直叫嚣的那样“停止对华关系”。

希拉里整晚沉默不语

[图片说明: 一脸茫然的美国选民。    图片来源: CNN]

现在是9点45分,川普仍然领先。9点57分,川普还是领先。10点05分,川普继续领先(选举人票-川普对希拉莉: 244:215),而且这一对比令人焦虑地持续了至少45分钟的时间。很多美国人感到茫然,特别是希拉莉的支持者们。如果希拉莉败选,“美国历史上首任女性总统”和“美国历史上首次夫妇都是总统”的神话将烟消云散。希拉莉竞选委员会主席透露说,“希拉莉整晚沉默不语”。

10点50分,川普向总统宝座冲刺(选举人票-川普对希拉莉: 247:215),与美国宪法所规定的270张选举人票的距离逐渐缩短。10点39分,美联社预告,“川普已经赢得了这次总统大选”。11点29分,川普对希拉莉: 257:215。

虽然还有待于最终确认,看来局势难以扭转。直到现在,许多人都好像还在睡梦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