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的技术计划,H1B和硅谷哭声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16-11-09 08:21:34  云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结果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出炉,唐纳德·特朗普击败克林顿·希拉里当选新一任总统。消息一出,引爆国内舆论。

  这意味着我们现在大致可以猜想未来四年全球技术行业会有何动向。看起来暗流涌动:特朗普的政策包括对H-1B签证实行严格限制,那样一来,总部设在美国的企业就很难从国外引入技术娴熟的人才。H-1B的批评者认为,签证是一种保持工资处于较低水平的方法,通过引入工资低于美国公民的外国人来实现。支持者则表示,技术行业缺乏员工,因此需要外国人来填补空缺岗位,并保持创新不断。

  特朗普还承诺对进口产品(尤其是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关税,这是确保更多公司在美国境内制造产品的计划的一部分。苹果的股东们可要小心了:特朗普曾经对这家公司点名批评了,因为他觉得苹果应该“在这个国家,而不是在其他国家开始制造他妈的计算机及其他电子产品。”

  特朗普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愿景呼吁“由来自军事部门、执法部门和私营部门的人员组成网络审查小组,立即审查所有的美国网络防御体系及其安全漏洞,包括关键基础设施。”该小组将负责“……为所有政府雇员设计制定详细的协议和强制性的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体系,同时随时了解日新月异的网络攻击方法。”

  该政策还要求联邦、州和地方的联合特别工作组积极应对网络威胁,并设定愿景,“以便研发我们阻止国家层面和非国家层面的攻击者实施的攻击所需要的攻击性网络能力,并且在必要时做出适当的反应。”

  特朗普反对互联网的技术功能从美国手里交出去的计划。他能否扭转这个决定仍需拭目以待。

  在竞选游说过程中,特朗普还要求俄罗斯黑客从希拉里·克林顿的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获取电子邮件。当然,他承诺会起诉希拉里对该服务器使用不当。

  在第一次总统辩论中,他将IT安全人员戏称为是一群重400磅、在卧室工作的家伙。符合这种描述的人士现在可能不仅仅要担心胆固醇含量了。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参加竞选时提出了一项技术与创新倡议,内容包括反对《禁止网络盗版法案》(SOPA),承诺会扩大和注重美国数字服务。希拉里的移民(专题)政策对从美国大学毕业,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外国学生提供了免费绿卡,另外为可以证明已经吸引了投资的外国初创公司创始人提供一种新的签证。

  希拉里还承诺在宽带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包括部署5G网络,以此提高物联网的采用率。希拉里政纲中的另一个要点就是反对互联网审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相比之下,特朗普呼吁逐渐施行诽谤法,以便更容易起诉出版商,特意将《华盛顿邮报》及所有者:亚马逊网站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单独拎出来,认为他们可能是法律诉讼的对象。

  这两位候选人都反对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该协议包括有加强版权方面的规定。

  大家可要把安全带系好了,这会是一次颠簸的旅程。

  硅谷哭声一片!美国科技大佬缘何不支持特朗普上台(新浪科技 姜轶群)

  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赢得总统选举,将成为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

  现在硅谷的科技界大佬内心一定是崩溃的,他们都曾表示拒绝特朗普,因为这些年同样大出风头的美国科技行业和特朗普明显不对盘。之前,各个大佬纷纷下场反对特朗普,而特朗普对硅谷也没有好话。现在,让我们盘点一下硅谷巨头对特朗普的态度:

  苹果CEO蒂姆-库克:是特朗普逼得  

苹果CEO库克

  库克虽然没有公开表达反对特朗普的话,但他不喜欢特朗普是公开的秘密。特朗普宣称要让苹果将工厂搬回美国,否则课以重税,这让一直在海外生产iPhone的苹果压力很大。而且,苹果拒绝配合FBI给恐怖嫌疑犯的iPhone解锁,特朗普因此呼吁美国人抵制苹果产品,这是逼着库克站出来唱反调的节奏。

  所以,库克为阻止特朗普当总统做出了一系列实质性努力:首先是苹果宣布不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大会,然后又为希拉里举行筹款晚宴。甚至还有传言说,库克参加了一个科技界的秘密会议,商讨如何阻止特朗普当总统。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特朗普太封闭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对特朗普的反感主要集中在种族多元化问题上。特朗普曾经宣称,为了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要收紧移民政策,还要在美墨边境间修长城的计划。扎克伯格对此公开表示:“我听到一些恐惧的声音,呼吁人们建起高墙,……迟滞移民流动。”同时,在特朗普攻击穆斯林移民的时候,小扎也公开站出来驳斥。

  除了小扎,Facebook上上下下都不喜欢特朗普。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莫斯科维茨给希拉里捐出2000万美元;Facebook的员工也联名向小扎上书,要Facebook阻止特朗普竞选成功。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我应该把特朗普送进太空  

亚马逊CEO贝索斯

  特朗普一而再再而三的在Twitter上攻击亚马逊,说什么贝索斯买《华盛顿邮报》是为了避税,终于让贝索斯不能忍了。他向媒体表示,欢迎查税,而且竞选官员也应该被详查。贝索斯甚至说,他会给特朗普在火箭上留个位置。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还是克林顿好  

微软创始人

  比尔-盖茨也不喜欢特朗普,但作为美国科技界老司机,比尔-盖茨的表达那是相当委婉。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有记者问特朗普和希拉里中间他选谁,盖茨说了一句看似不对题的话:“在全球健康领域,我认为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拥有更多的经验。”他对克林顿夫妇的肯定是在暗示对特朗普的否定态度,套路极深。

  谷歌:嘴上不说什么 但为阻止特朗普也是拼了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拉里-佩奇曾经公开抨击过特朗普,但谷歌还是为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大会提供赞助,埃里克-施密特也公开表示,谷歌对总统竞选不持立场。

  但谷歌为阻止特朗普做出了很大努力。有报道称,谷歌修改搜索推荐至有利于希拉里的方向,并屏蔽了搜索结果中对于希拉里的负面言论。这种“暗箱操作”虽然难以察觉,但可能会影响到至少300万张选票的归属。看来,谷歌为了阻止特朗普,也是拼了。

  Twitter:必须阻止特朗普  

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

  Twitter是特朗普最重要的竞选宣传工具,但高管对特朗普似乎不感冒。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旗帜鲜明的反对特朗普,曾经还签署公开信,表示特朗普若是当选就是“创新的灾难”。Twitter的另一名创始人杰克-多西则表示,特朗普的那些“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会在Twitter的言论环境中得到平衡”,态度不言自明。

  LinkedIn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特朗普当总统“非常可怕”  

LinkedIn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

  霍夫曼对特朗普其实也不感冒。针对特朗普曾经逃税的新闻,他表示,只要特朗普公布纳税申报单,他会向美国老兵捐献500万美元。次日,他又表示让特朗普登上总统宝座“将对美国的民主和外交政策产生‘非常可怕’的影响”。这是多大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我不跟人串联 但我就是不支持特朗普  

特斯拉CEO马斯克

  马斯克也是公开表示不支持特朗普的硅谷大佬之一。前面说到库克参加了一个阻止特朗普当选的秘密会议,据说马斯克也参加了,虽然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没这回事,但当有人问是否支持特朗普的时候,马斯克明确表示:“不。”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特朗普是希特勒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

  虽然惠特曼一向是共和党的捐款人,但她这次是一名资深“特朗普黑”。在共和党的会议上,她多次表示反对特朗普当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她甚至表示,特朗普和法西斯独裁者希特勒和墨索里尼一样,是历史上众多蛊惑人心的煽动者中的新晋成员。

  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他们不理你 我为你站台  

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

  不是所有的硅谷大人物都不喜欢特朗普,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第一个外部投资人彼得-蒂尔就是其中的例外。他近期为特朗普公开捐款,还为特朗普站台,这是为数不多的支持特朗普的硅谷大人物。为此,有很多人呼吁Facebook把蒂尔开除出董事会,还有创业者说再也不要他的钱。对此,蒂尔在一次集会中表示,硅谷的成功不是美国的成功,特朗普才是更靠谱的人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