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www.creaders.net | 2016-11-09 23:42:21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美国大选结果出台之前,加州“迫不及待”的通过了大麻合法化,有人说,深蓝的加州大概是在预见到川普的胜利后,打算吸点儿大麻来麻痹一下自己......

  加州网友:醉生梦死抽四年,再醒来川普已经不在了。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美国官员表示,加州(California)选民昨天投票同意大麻在这个全国人口最多的州做消遣性使用。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国务卿办公室引述部分结果,称有超过55%选民赞成这项措施,是大麻合法化运动的重大胜利。

  这代表加州也加入阿拉斯加、科罗拉多、俄勒冈、华盛顿州与华府行列,允许成人将大麻做消遣性使用。

  其他数州也在昨天投票表决是否同意将大麻做为医药用途。

  消息一出,网上的评论就炸了:

  网友1: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网友2:感觉很多民谣歌手马上就会集体来加州了(董小姐来了吗)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网友3:大麻合法算什么,加州人民已经准备好脱美了...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推特热搜词汇第五名:加州脱美)

  在今年加州17项公投案中,通过的有许多华裔最关心的,也是争议最高的,提高非暴力犯假释机会的57号提案、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64号提案,以及拥枪新规允许武器弹药销售的63号提案。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第57号提案(提早释囚):被判犯有非法暴力罪行,已经经过基础刑罚并通过公共安全检查的人,将有资格获得假释,大约7000名囚犯有资格立即得到假释。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第63号提案(管制枪枝):加州向来在管枪立法领先全美,这项提案规定,禁售大火力子弹匣,又要购买弹药者接受背景调查,都是国会无法立法的范围。美国要管枪不容易,但加州通过了这项提案,或将对一些倾向自由化的州产生巨大影响。

大选前,加州“迫不及待”通过大麻合法化

  第64号提案(娱乐用大麻合法化):提案获得通过,21岁以上人士都可以申请许可证,种植和销售大麻。目前科罗拉多、俄勒冈、华盛顿和阿拉斯加都已通过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现在加州也通过,大麻合法化的潮流,或会迅速扩展至其他州。

  听听当地华人们对此怎么看:

  在华埠Alpine小区健身中心投票的耆老于杰,来美32年已有连续20年投票经验。于杰表示,今年加州的17项公投提案中最关心57号提案,近来华人小区成为抢劫、盗窃目标,而57号提案则可能让更多有类似前科犯罪者提前出狱。他表示,自己2015年就给47号法案投出反对票,看如今该法案带来的负面影响,华人应该知道如果57号公投提案再过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他指出,另外对于允许武器弹药销售的63号提案,要求购枪者必须接受司法审查,他十分赞成。如今很多拥枪者可能存在犯罪前科甚至暴力倾向,新规定可以大规模杜绝类似情况发生,还小区安定。

  蒙市居民王卿尧则认为,枪支审查无需太过严苛,他表示,尤其是华裔、亚裔小区应该提高的是拥枪和自我防卫意识,如今的63号提案是否能够有效控制未来平民拥枪、用枪情况还是未知,但目前已经广泛持枪的现实却不会改变,华人小区应提高拥枪意识和正确使用枪枝,甚至通过隐藏携带枪支证,这样通过自保来扼制犯罪反而更有效果。

  当天许多华裔选民也对药用大麻提案颇为重视。华裔医师蔡先生表示,大麻产生的THC成分会存在体内对人身造成影响,普通人并不需要,如今大麻可以购买渠道已经很多,再进一步让娱乐性大麻合法化反而可能造成社会负担,提高药物影响下驾车事故的可能性,因此选择反对该提案。

  蒙市的刘女士认为,大麻本身虽然药理上并未定性有害人体,但同样对于普通人也没有任何特别帮助,反之肆意让大麻随处可买,可能让美国陷入第二次鸦片战争,让更多人沉溺在吸食大麻带来的消遣、放松下,失去积极工作态度。(高梓原)

  加州大麻合法化,你怎么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