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苹果将成川普重点关注对象 库克傻眼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1-10 08:13:07  第一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将成川普重点关注对象 库克傻眼了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唐纳德·特朗普即将出任美国下一任总统,尽管有人认为这是美国政治史上最令人难过的事情,甚至硅谷的一些重要人物也一直对此愤愤不平,但要特别指出的是,有一家公司可能会很快成为特朗普在总统任期间的“关注对象”——这家公司就是苹果。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多次重点提及了苹果。事实上,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一直在积极地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造势拉票,并在今年初举办了一个募捐活动。另外,在2015年,库克还与希拉里的总统竞选总干事约翰·波德斯塔举行了私会会晤。

  随着本次总统大选的尘埃落定,全世界的研究机构都召开紧急会议,探讨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可能会带来的影响。或许,以下三大事务将是库克及其管理团队最有可能尽早讨论的问题。

  降低税收

  对苹果而言,税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或许,特朗普的治国理政措施可能会对苹果不利。苹果在海外存储了大约两千亿美元的现金和可兑换债券,如果将这些资产引回美国,那么苹果将需要向美国政府缴纳35%的税收。

  特朗普已经提议将海外资产税率下调到10%,而且在今年9月于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一次演讲中,特朗普还特别提及了这一问题。当时,特朗普宣称,“存储在海外的资产,没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尽管有人表示有2.5万亿美元——但也有人认为可能高达5万亿美元。我们要把这些资产引回美国,但我们只会征收10%的税收,而不是35%。如果按照35%的高税率征税,那么还有谁会把这些资产带到美国国内呢?显而易见,没有人会这么做,原因很简单,就是没有人会这么做。”

  《金融时报》在周三的文章中表示,特朗普如果的确采取上述措施,那么最大的受益者肯定将是美国的大科技公司。

  据市场研究机构穆迪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的海外资产总额约为1.2万亿美元,而苹果则是在海外持有资产最多的公司。

  还有一种可能是,特朗普政府可能会报复欧盟,因为今年初欧盟曾责令苹果支付至少145亿美元的税收。如今,爱尔兰政府正对欧盟的这一决定提出了抗议。

  目前,苹果还未就这些事宜置评。

  美国制造

  在整个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多次呼吁苹果公司在美国国内生产旗舰产品iPhone。如今,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主要在中国组装,而配件则主要由亚洲各大供应商提供。

  今年3月,特朗普表示,“我打算把这些工作带回美国国内。我打算让苹果开始在我们的国土上生产他们的电脑和iPhone智能手机,而不是在中国。如果苹果在中国生产这些产品,那对我们有什么帮助呢?”

  事实上,特朗普并非唯一“威胁”苹果到美国生产iPhone等产品的总统或当选总统。早在2011年,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就曾与苹果前任已故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探讨了这个问题。

  但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个问题可能还难以解决:其一,物流面临困难,因为苹果的诸多配件供应商都在亚洲;其二,美国缺乏这样的生产能力;其三,,中国市场的整个劳动力成本要低得多,业界部分人士甚至认为,在美国组装一部iPhone,可能会让该手机的成本增加50美元,进而会影响此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另外,特朗普可能会采取其它一些措施来鼓励苹果在美国国内生产手机。此前,特朗普曾呼吁对中国出口货物征收45%的关税,这将会对美国的经济产生史无前例的影响。

  加密与后门

  特朗普呼吁抵制所有苹果产品的加密措施以及所谓的后门政策。今年初,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要求苹果破解一部被恐怖分子使用的iPhone手机之后,这一问题就更加突出了。今年初,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东部的圣博娜迪诺市,一名袭击者疯狂的向人群扫射,导致多人伤亡,当时,这名袭击者就使用了苹果的iPhone手机。

  在今年2月的一次集会上,特朗普曾宣称,“苹果应当提供iPhone手机的安全密码,不是吗?我认为你们要做的就是抵制苹果,直到该公司交出安全密码。你们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我的看法就是,抵制苹果。”

  另外,就在今年初,特朗普还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称,“我使用iPhone,但也使用三星手机。如果苹果不给当局提供有关恐怖分子的安全信息,那会只会使用三星手机,直到苹果屈服为止。”(当然,特朗普在三星公司活动上发布演讲时一直会获得资金报酬。)

  尽管美国联邦调查局最终解决了圣博娜迪诺市的恐袭者所使用的iPhone相关的问题,但是,苹果并未被迫交出iPhone的密码。目前,加密仍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这个问题可能会在下一次执法官员寻求从加密iPhone手机获取信息时再度出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