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www.creaders.net | 2016-11-10 09:25:56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在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多地爆发反对大选结果的抗议活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费城以及德克萨斯州、田纳西州多地都有抗议活动。人们堵塞高速公路、燃烧肖像、呼喊愤怒的口号,抗议川普当选为总统,目前124人被捕。

  《纽约时报》报导,这场由社交媒体发起推动的示威活动持续到星期四的凌晨。抗议的人越聚越多,但是绝大多数仍然保持着和平。

  在纽约,约有8000人聚集在第五大道在第56街曼哈顿中城的川普大厦,那里是川普的住址。人们喊著“不是我们的总统”和“纽约讨厌川普”等口号,还举著“抛弃川普”。警方在这里逮捕了65人。美国歌手Lady Gaga和一些支持者凌晨在川普大楼前即兴表演,表示抗议。

  此外,数百名抗议者还聚集在曼哈顿的联合广场。33岁的抗议者赫尔南德兹(Jose Hernandez)是墨西哥移民,目前已成为美国公民。他和男朋友一起来到抗议现场。赫尔南德兹说:“他(川普)不是我们的总统,他是一个自大狂,为什么美国人会选他,为什么?”

  18岁的抗议者维勒(Trevor Wheeler)说:〝我是一名同性恋。看起来,我将失去结婚的权力了??我无法再以我想要的方式呈现自己了。〞

  除了纽约之外,抗议还发生在达拉斯、奥克兰等城市,芝加哥、波特兰、西雅图、华盛顿、加州、波士顿也出现了上街游行,麻州和宾州的大学校园发生抗议活动。

  在芝加哥,抗议的民众聚集在川普国际酒店大楼外。芝加哥居民Michael Burke 说,他相信川普将会进一步分裂美国,并搅起仇恨。

  一名22岁的抗议者戈迈兹(Rebecca Gomez)的话,代表了很多抗议者的心声。〝我是墨西哥人,但是我出生在美国。我担心未来人们不关心我这样的人,我害怕他们将对我实施暴力。〞

  在首都华盛顿,抗议者扛着标语,在新开张的“川普国际酒店”外抗议。他们高喊:“美国不要种族主义,不要川普,不要KKK"。 另一群示威者则在白宫外手持蜡烛,聆听川普抗议活动组织者的演讲。

  据CBC报道,大多数示威活动规模小,方式温和,但也存在暴力抗议,在奥克兰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燃烧川普的画像、打碎奥克兰论坛新闻编辑室的窗口并燃烧垃圾。

  奥克兰警察局说,下午7点的时候从大约3000人抗议,一个小时之后增加到6000人。晚间时候情况变得紧张,SFGate.com报告说,一群抗议者在街上开始点火并打碎玻璃,防暴警察赶到现场,至少一名警察受伤。

  在洛杉矶,抗议者在市政厅烧毁了一幅川普的肖像,堵塞了了101号高速公路的一段路。执法官员不得不驱散聚集在多车道高速公路上的人群。

  与此同时,全美多所大学举行抗议集会,在俄勒冈和加州的数百名大学生举行抗议共和党。至少有1500人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附近游行,在加州的圣地亚哥,500名学生在校园附近游行,辱骂川普。

  在加州伯克利(Berkeley),西语裔和非洲裔美国人游行,抗议川普。

  在同性恋人口众多闻名美国的西雅图,有数千人游行,抗议川普当选。抗议活动附近,在一家7-Eleven便利店发生枪击,导致5人中枪受伤,不过警方表示枪击案与抗议活动无关。

  在德州奥斯汀,大约400人喊着口号,抗议川普当选。

  川普阵营代表并未立即回复评论示威的要求。川普在胜选演说中表示会当全美国人的总统,“该是我们群聚团结的时候了。”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加州湾区爆发反川普示威,示威者走上街头高呼口號。

  不满川普当选总统 加州要求独立!

  在川普胜出后,社交媒体上更出现了“加州脱离美国”的声音。

  推特(Twitter)上还出现了“#Calexit”或“#calefrexit”意指要加州脱离美国的标签,声称要脱离美国独立,建立自己的国家。此外,网上还有人发起“2019加州独立”运动,希望能成功争取在2018年举办公投,並在隔年脱离美国。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奥克兰抗议现场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德州抗议现场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波士顿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费城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旧金山大学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纽约曼哈顿

川普当选 爆发抗议 加州人竟崩溃要独立

西雅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