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伯尼·桑德斯:民主党下一步走向何方

www.creaders.net | 2016-11-13 17:47:3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伯尼·桑德斯:民主党下一步走向何方

(全文翻译)数千万美国人上周二以投票的方式提出抗议,表达了他们对一个把财富和公司的利益置于他们的利益之上的经济和政治体制的强烈不满。我坚决地支持了希拉里·克林顿,尽了极大的努力为她助选,并在大选日仍相信她是正确的选择。但唐纳德·J·川普当选了总统,因为他竞选的花言巧语成功地利用了一种非常真实且合乎情理的愤怒,一种许多传统的民主党人也感到的愤怒。

        大选的结果令我悲伤,但不惊讶。投票支持川普的千百万选民之所以那样做,是因为他们对经济、政治和媒体的现状深感厌倦,这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震惊。

        工薪家庭的人们眼看着政客从亿万富翁和企业财团得到竞选经费的支持,让政客们全然不顾普通美国人的需求。在过去的30年里,太多的美国人被他们的企业老板出卖了。他们工作时间更长,但工资却更低,眼看着体面报酬的工作流向中国、墨西哥或其他一些低工资的国家。他们厌倦了首席执行官的收入是他们收入的300倍,厌倦了所有新收入的52%流进了1%的最富有者的腰包。他们居住的许多曾经美丽的农村小镇人口减少,市镇中心的商店关闭,他们的孩子们因为当地没有工作离开家园,在这一切的同时,公司却把从他们的社区吸取的财富转移到离岸账户去。

        工薪阶层的美国人付不起为自己的孩子提供像样、优质托儿服务的费用。他们没钱送自己的孩子上大学,他们眼看要退休,却在银行没有分文存款。他们在美国的许多地方找不到负担得起的住房,他们发现医疗保险的费用太高。随着毒品、酒精和自杀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过早死亡,太多的家庭在失望和绝望中挣扎。

        候任总统川普说对了一点:美国人民人心思变。但他会给美国人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他有勇气对抗这个国家的最强势者吗?那些人才是许多工薪家庭所感受的经济痛苦的罪魁祸首。还是他会把多数人的愤怒转向少数民族、移民、穷人和无助者呢?

        他有勇气对抗华尔街吗?有勇气努力打破“大到不能倒”的金融机构吗?有勇气要求大银行向小型企业投资,在美国农村和内城贫民区创造就业机会吗?还是他会任命又一名华尔街银行家来管理财政部,继续一如既往的做法呢?他会像他在竞选期间承诺的那样,对制药行业动真格让其降低处方药的价格吗?

        我非常痛苦地听到美国人在川普获胜之后受到威胁和骚扰的故事,我听到那些生活在担心被撕裂的恐惧之中的家庭的哭泣。我们的国家在反歧视方面已经走了很远。我们不会走回头路。请放心,在种族主义、偏见、仇外心理和性别歧视上没有妥协。无论歧视何时何地重新出现,我们都将抵制其所有的形式。

        我会保持开放的心态,看看川普有什么想法,看看我们何时如何能一起工作。但是,他并没有赢得全国选民的多数票,所以他最好还是听听进步派的意见。如果候任总统真要推行改善工薪家庭生活的政策的话,我将为他提供一些非常真实的、赢得我支持的机会。

        让我们重建我们摇摇欲坠的基础设施、创造数百万高薪就业机会吧。让我们把最低工资提高到能糊口的水平、帮助学生上得起大学、提供带薪家务和医疗休假、扩大社会保障吧。让我们改革这个让像川普这样的亿万富翁不缴纳一分钱联邦所得税的经济体系吧。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终结让富有的竞选捐款者购买选举的能力吧。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提出一系列振兴民主党的改革措施。我坚信,民主党必须摆脱自己与企业权势集团的联系,再次成为以劳动人民、老年人和穷人为基础的政党。我们必须敞开党的大门,欢迎年轻人以及所有为经济正义、社会正义、种族正义和环境正义奋斗的美国人的理想主义和精力。我们必须有勇气挑战华尔街、制药公司、保险公司和化石燃料业的贪婪和权力。

        我曾在自己总统竞选活动结束时向支持者们保证,我们的政治革命将继续下去。这种继续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必要。我们是世界历史上最富有的国家。当我们团结在一起,不让蛊惑人心的政客用种族、性别或民族血统分裂我们时,我们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事业。我们必须向前进,而不是向后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