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如何再次“重返亚太”遏制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1-16 00:38: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真正清晰的世界》网站发表“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中心”研究员卡赞尼斯(Harry J. Kazianis)的文章说,即将上台的川普政府现在有绝好的机会,对美国外交政策作出积极、重大的调整。其中之一就是,对重返亚太战略作出更加精准的调较,得出合乎逻辑的结论。

首先,川普必须坚持“亚洲第一”,以尽可能强硬的语言宣布,亚洲是其外交政策的第一优先目标。当然,还有两个替代的顶级外交政策目标——俄国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俄国虽然在乌克兰和叙利亚展示实力,但莫斯科面临长期的、难以克服的人口和经济问题,从明年开始其军费将大幅削减,军事和外交实力将走下坡。伊斯兰国是中东和全球的长期问题,但目前这个恐怖组织正失去地盘,攻击力减弱,对美国本土迫在眉睫的威胁已经过去。

“亚洲第一”的外交政策基于简单的事实——中国是GDP11万亿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有一支试图挑战美国地区霸权的军队。未来几十年,中国的挑战能力将愈来愈大。和逐渐衰败的俄国和伊斯兰国相比,只有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才值得川普行政当局尽最大努力去对付。

其次,现在是时候安抚盟国了。如果川普选战中取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言论是认真的,那他就必须以新的方式,加强和许多亚洲国家的经济联系。更重要的是确保这些亚洲国家不要过分依赖中国。和这些国家如越南、台湾等签署新的双边贸易协定,不失为迅速巩固关系的好办法。总之,美国的新老伙伴都盼望缔结双边贸易协议。

第三,众所周知,美国历届政府都“欢迎中国和平崛起”,希望北京成为“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这种废话现在必须打住。北京已经崛起,并且在由美国领导的许多国际体系内,不愿意担当利益相关者。中国想支配亚太地区,步步为营把美国赶出去。如果美国仍然坚持那些毫无意义、脱离实际的陈词滥调,只会显得懦弱、胆怯。

我们必须清楚表明,希望在符合美国利益的地方,和中国成为伙伴。我们把北京视为竞争者,将大力捍卫盟国和合作伙伴,以及美国自身的经济、外交利益。我们必须以非常强有力的语言表明上述立场,才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政治正确的外交辞令已过时,软弱的声音对北京来说更加无济于事。

美国为应对崛起的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必须清楚界定军事战略。好消息是,川普有意任命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福布斯(J. Randy Forbes)为新的海军部长。福布斯是制定对华强硬军事战略的最佳人选。他主张加强海军,要求保证美军不仅能对抗任何可能的中国挑战,而且确保北京明白美军威慑亚洲的含义。

川普新政府团队应当把注意力集中到几个最关键的外交政策目标,锲而不舍务求达成。如果川普全力推动强有力而缜密的重返亚太战略,设置重要的标准和目标以遏制中国改造地区的企图,那么他建立的政府就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