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www.creaders.net | 2016-11-18 00:17:13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第45届美国总统落下帷幕,政坛黑马特朗普的胜利,让大洋彼岸的中国一夜间对少数群体,非法移民,底层上升通道这些棘手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考。

  感谢美国,这次大选简直是一次完美的社会实验课,为中国不断修正和坚定自己的道路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观察对象。

  美国社会撕裂如此严重,各大高校里的天之骄子们竟然不知道,不理解自己国家会有一半人支持川普。不知道美国普通人厌倦了政治正确。

  知乎上很多留美学生已经说了自己学校的情况,我们看看微博上的留美学生们的留言。

  美国各个大学里面的气氛简直像是世界末日要来了一样。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在得知特朗普当选后,纽约市很多人进行了示威游行抗议,电视台随机采访了几个人为什么反对特朗普当选。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这是一个白左,他反对特朗普是因为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当他对着镜头说种族主义四个字的时候,一定是觉得自己充满了圣母玛利亚的光辉,觉得自己代表了美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发表与种族相关的言论,主要涉及到穆斯林不能进入美国和遣返非法移民,在他眼中这是标准的种族歧视,不符合他的价值观。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这是一堆墨西哥面孔,在纽约挥舞着墨西哥的国旗高喊反对特朗普当选的口号。这是一帮什么人,如果你是美国人,为啥要挥舞墨西哥的国旗,如果你是墨西哥人,你有什么资格反对美国人选谁当总统?看来遣返非法移民,真的损害了他们的利益。

  他们旁边的白左虽然是美国人,但是是和他们站在同一战线。

  想象一下,以后的中国各大城市一堆黑人挥着尼日利亚国旗,一堆穆斯林挥着沙特国旗反对我国新任国家主席是什么样子。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这是一个女同性恋,他说特朗普歧视同性恋,注意到她的耳朵和脖子了吗?

  我脑海里浮现的是这句话“我在脖子上刺青,我在耳垂做了2厘米宽的洞,我抽烟,我喝酒,但我是个好女孩“。在她眼里,不给优待,不天天把她这个群体捧着,就是歧视。

  从美国大选结果,我觉得中国可以从中坚定四个信念。

  01. 这次大选反应的美国社会的阶层固化和社会撕裂,富人的孩子上大学,完全不知民间疾苦,只知道搞政治正确,穷人的孩子挣扎在底层无法翻身。

  中国一定要保护好高考这个几乎是唯一的中国底层人民上升通道,总有人说中国中学生太累,每天学习12个小时,美国孩子多么轻松,要学习美国给学生减负,这是完全的错误思维,中国将教育资源建设在公立学校,同时给予所有学生长时间的高强度学习训练,这是最大的教育公平。这也是今天中国大批人能够从农村,小城镇走向大城市,成为中产甚至富人的原因。

  穷人的孩子上不起私立学校,即使都在公立学校上学,中产和富人往往能给孩子投入更多时间和教育资源,穷人往往忙于生计,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太多知识文化教育孩子,如果孩子不是12小时在学校学习,而是只有6小时学习,6小时玩耍,那么与中产和富人家孩子的差距只会因为这课余的6小时越拉越大。导致大学里寒门学子会越来越少,最后导致大学精英们都不知底层疾苦,变成今天美国的样子。

  我在之前的一篇寒门学子里面回答过,中国必须坚定的继续实施从2012年开始的三大针对寒门学子的专项计划,让更多穷人孩子能够进入中国一流大学。

  这是中国教育制度的优势,保护好我们的这一传统,就是保护好高考的公平性。

  也是保护好穷人的上升通道。

  02. 中国要保护好自己的工业,抑制工业外流。

  一个国家,工业永远是核心力量,美国去工业化非常严重,2015年制造业产值只占其GDP 12%,很多东西美国都不生产了,只从国外进口。这对资本家们当然是好事,对老百姓呢?本土制造业外移造成本土制造业机会大量流失。

  苹果手机的零部件和整机制造全部在外国完成,工作机会都给了中国人,日本人,台湾人,韩国人,苹果美国的工作都是研发和设计,自然有美国大学毕业的精英去做,那么美国的普通老百姓呢?美国金融产业庞大,美国一流大学的金融高材生们毕业后收入优渥,美国的底层老百姓却很难从金融业发展中获取工作机会。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2016年央视做了一期节目,是关于中国一家汽车玻璃公司在美国设厂,央视记者去采访的时候,那个一看就是美国工人阶级的人对着镜头说2003年通用公司工厂撤离后,当地4000人失业。

  4000人失业,这在当地多少底层百姓的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当一家中国汽车玻璃公司决定到这里设厂后,成为了当地新闻头条事件,中国公司到这里设厂后,这个人重新找到了工作,成为了第一批800名工人中的一员,现在这家中国工厂已经发展到了2500人。

  虽然隔着屏幕,我竟然都能感受到他对目前工作的中国公司的认同和感激之情。

  美国去工业化是中国很好的经验教训,然而现在国内的财经媒体却众口一词的把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比重占GDP比例上升叫做“经济结构优化”,似乎工业占GDP比例下降是无比正确的事情,这是值得我们警惕的。

  中国现在对外投资处于高速扩张期,正在世界各地建立工厂,2016年中国对外非金融投资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金额超过中国吸收的外资,对于中国公司来说,对外投资无疑可以获取更多利润,

  但是中国一定要注意控制本土制造业不能过度和过快外流,既要鼓励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收获利润,又要确保本土足够的制造业规模和工作机会,非常考验智慧。

  03. 中国要坚决的反对外来非法移民,坚决反对政治正确。

  美国的制造业外移了,按理说美国普通民众还可以做服务业啊,然而他们面临着数千万非法移民抢夺工作机会,从餐厅服务员,到后台厨师,到外卖小弟,到街头理发店,再到街边小店,加油站工作人员,房屋修理工等等,美国底层民众无一不受到非法移民的竞争。

  对于中产阶级和富人来说,生活成本更低了,劳动力更充足了,那么底层的老百姓呢?他们的生计可能都没有了

  不只是工作被抢夺的问题,还有更严重的治安问题,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半夜开车出去在路边大排档吃烤串,喝瓶酒都是很安全的事情。

  中国人习惯了吃完晚饭后在自己的小区和城市街道上散步,美国有多少个城市的居民敢这样做?深圳哪怕是外来人口聚集的城中村,晚上也无比热闹,可以很安全的吃饭,买生活用品,这在美国很多地方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数千万高犯罪率人群,要进行治理必须持续维持极大的资金投入和警察力量,这是巨大的负担,更重要的是,这些高犯罪率人群,虽然名义上也是美国人,但是实事求是的说,他们和创造了美国奇迹的欧洲新教徒白人从人种到文化上都是两类人,要想完成对他们的改造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事情。

  美国的中产阶级和富人们,大都住在远离非法移民聚集区的小区和高档公寓里面,他们根本不能像底层白人那样体会到治安恶化对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的威胁和恐怖。

  美国黑人每年被警察枪杀,真正有争议的也就那么几起或者几十起,就要大规模全国游行搞“black live matters”,而美国白人每年有上万人被黑人罪犯强奸,抢劫和杀害,这些白人遇害者大部分是底层美国白人民众,他们制造业的机会被美国资本家移到国外,他们的服务业机会被外来移民抢夺,他们还要承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威胁。如果他们有抱怨,立即就会被美国中产和富人精英们扣上种族歧视的大帽,这是何等的不公平!

  美国的中产和富人们对外来移民和黑人无时无刻的送上关爱,美国的底层白人呢?

  不要忘记是谁创造了美国奇迹!

2016年美国大选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中国如今也有这样的现象,广州的黑人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聚集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非法滞留,他们还试图通过和中国人通婚获取在中国定居地位,在广州各个学校入学的中非混血儿已经有数百人之多。

  义乌定居的中东穆斯林已经有数万人规模,他们在义乌这个中华文明的区域建立了清真寺,以满足自己的需求,每天五次大喇叭,一到做礼拜清真寺周围就严重堵车,影响周边中国居民生活。有的娶了中国妻子。在央视拍的外国人在中国纪录片里面,这些嫁给了中东穆斯林的中国妻子无一例外的戴上了头巾。

  和美国精英们的政治正确一样,只要表达对此的担忧和不满,一定会有国内人士说,你这是种族歧视。我无比厌恶这些关心外来移民胜过关心同胞的政治正确蠢货。

  我去年曾经在微博上查询过,就搜到好几条在广州女生发的微博,有的是被黑人搭讪,在明确拒绝的情况下还连续跟一路要电话,有的是在走夜路时遇到路边几个黑人拦着她言语骚扰导致她下班不敢走那条路。

  这些声音和例子或许仍然是少数,但是如果不是我主动搜索,在媒体上也看不到。

  而且可以想象,如果中国外来非法移民的数量再上一个数量级,就基本没有管控的可能了。

  中国人每天工作勤奋工作建设自己的国家,中国人几十年被强迫只生一个小孩,不是为了这些外来非法移民腾出生存空间的。

  我不希望以后中国警察在本土对非法移民执法,最后非法移民还在中国的城市里面游行示威什么“XX live matters”

  我不希望以后中国的底层百姓工作被非法移民抢夺,人身和财产安全被威胁,最后还要承受种族歧视的大帽,而这些非法移民反而成了大爷。

  我不希望美国今天的情况在中国发生,种族问题在某种意义上是无解的。

  04. 要坚决反对过度关注特殊心理群体

  美国对“LGBT”群体过度关注,LGBT是男同,女同,双性,跨性别者。

  这些特殊心理群体,主流社会可以容忍,可以包容,但是不值得宣传,更不值得提倡。因为不符合主流价值观。

  中国应该坚决的弘扬主流价值观,同时包容特殊价值观。而不是弘扬特殊价值观,对主流价值和人群进行压制。

  一旦过度就会发生很多愚蠢的案例,美国的厕所法案就是典型,一个男人,竟然只要他认为他内心是个女性,那就可以合法进入女厕所,这是何等的荒谬,为了少数特殊群体的所谓心理需求,就不惜损害大多数需要被保护女性的利益!

  和美国有LGBT特殊心理者一样,中国也有同性恋,也有像美国LGBT一样高调的女权主义者和爱狗主义者两大群体,

  我曾经看到过一份广州的女权主义组织成员声明签名的名单,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非常高,而且相当大比例是大龄单身女性,出乎我的想象。

  她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广泛宣传:

  1:结婚不好。

  2:中国男人不好。

  3:生小孩不好。

  4:中国女性地位低下。

  5:结了婚的女人生活痛苦。

  总之国内的女性都不幸福;结了婚生了小孩的女人都不幸福。

  中国的爱狗主义者们就不用讲了,拦截货车,反对警察捕杀流浪狗而完全不顾儿童的安全,和穆斯林在自己的聚集区干涉别人吃猪肉一样,他们干涉别人吃狗肉。

  这些少数群体,主流社会可以包容,可以理解,但是无需去过度关注,要保持好主流价值观。保持社会持续向前发展,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以女权为例,只要我们坚持提高女性受教育权利,增加女性工作机会,缩小男女薪酬差别,增加产假哺乳假等女性福利,解决了这些基础问题,女性权利自然就会提高,而不是去宣传仇男,不婚,不生小孩,外国好。

  这就好比,我们要想提高中国人地位,唯一的办法是提高中国人的受教育水平,提高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而不是宣传仇视这个仇视那个,不是去抵制这个抵制那个,不是宣传自己有多么受到不公平待遇,这些什么也不能改变。

  一旦社会过度关注,这些特殊心理群体的代言人们就会在权利诉求中加入她们的个人主张。

  例如她们出于个人生活体验,例如认为自己大龄不婚活的很好,认为中国男人不好,外国男人好,认为生孩子是为男人生的等等,这些想法不评论对错,

  但是把这些个人想法硬塞到女权的概念里面,潜移默化,打包发送让社会接受,不同意她们的个人主张就是反对女权,就是歧视女性。

  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结果,就是今天美国的局面。

  LGBT其实是四个不同的群体,媒体天天讲LGBT,就让这四个群体心理上认为自己是一个群体,形成了合力,加州为跨性别者通过厕所法案就是这个背景,为跨性别者通过厕所法案,就是争取LGBT群体的支持,反之如果反对跨性别者可以随意选择厕所,就是反对LGBT群体,因为媒体已经把他们心理上塑造为一类人了。

  同样的还有美国女权,让一批人潜意识把自己归入到女权或者女性这个群体,忘记了作为选民应该只有一个身份,就是美国公民,一个理性的美国公民应该选择对国家有利的总统,而相当多人认为选择希拉里就是选择女权,就是女权的胜利,完全不考虑是否对国家前途有利,这是非常可笑的。

  希拉里也很聪明的知道利用这一点,她在败选演讲中也特意提到LGBT群体,更用相当篇幅把自己塑造成女性代言人,她在败选演讲中说

  “To all the women, especially the young women, nothing is to be more prouder to be your champion”

  自称自己作为女性还没有打破那层最高最硬的天花板,以获取女性选民同情

  “I know we are not still chatered that highest and hardest glassic ceilings”

  你是女的就要支持你当总统吗?那么反过来是不是可以说特朗普是男的,那么男性选民就应该选他当总统?

  感谢美国,这次大选简直是一次完美的社会实验课,他们为中国不断修正和坚定自己的道路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