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油价上涨

www.creaders.net | 2016-11-21 15:17:14  腾讯证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一收于历史新高,三大股指及罗素2000指数于1999年12月以来首次在同一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纳指上涨了0.89%。油价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且美元汇率有所回落。投资者还关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

道指收涨88.76点,或0.47%,报18956.69点;标普500指数涨16.28点,或0.75%,报2198.18点;纳指涨47.35点,或0.89%,报5368.86点。盘面上,所有板块普涨,能源股领涨大盘。

今日盘中,道指最高攀升至18,960.76点,标普500指数最高攀升至2,198.70点,纳指攀升至5,369.83点,均突破历史最高盘中点位。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3.59点,或0.3%,收于纪录新高1319.25点。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在重要会议召开前OPEC继续尽力解决分歧,重要的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明确表示支持减产,这些因素均推动油价上涨。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参加APEC峰会时表示,OPEC在11月末的维也纳峰会上达成协议已没有障碍,虽然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高。并且,俄罗斯已准备好在当前水平冻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或3.9%,收于每桶47.79美元,为10月28日以来即期合约的最高收盘价。

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我认为,原油和商品正在为股市开路。”他指出,美元疲软也帮助提振了原油价格。

“就目前而言,股市阻力最小的道路是走高。本周消息清淡,而且由于感恩节假期而缩短了。”咨询公司Tower Bridge Advisors的总裁马里斯·奥格(Maris Ogg)说道。本周四感恩节假日美股将休市,周五“黑色星期五”美股将提前收盘。假期使许多投资者提前离场,通常这周内成交量将会下降。

奥格警告称,投资者可能对美国当选候任总统上台以后将会采取的经济政策作出了过度的解读,从而推动美国股市上涨。

“股市自美国总统大选以来一直都在上涨,而到目前为止(有关特朗普未来政策的)传闻很多,但并无实际行动。但考虑到较高的估值,通常来说这种情况的结果不会太好。”奥格说道,并补充称现在应对股市持谨慎立场。

自大选日以及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地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3.4%。美元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大幅上升,于上周五抑制了股市自大选以来的上涨走势。

根据美银美林的数据,特朗普当选以来,股票基金流入资金280亿美元,为两年来最大流入;债券基金刚好相反,流出180亿美元,创下3年半来新高。

但在本周一,美元汇率略微有所回落,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至100.96点;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降4个基点,至2.23%。

另外,投资者还对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发表的言论表示欢迎,他指出财政政策可在帮助美国经济的问题上做到更多,甚至于可以起到拉升利率的作用。

费希尔表示:“尽管对什么是最有效的政策还存在不同意见,但公共基本建设的改善、更好的教育、对私营投资给予更多鼓励、以及更有效的监管,这些东西组合起来,很有可能会起到促进生产率更快的发展、提高生活水平方面的作用。”

经济数据方面:

芝加哥联储周一报告称,10月份的一份全国经济活动指数有所改善,但波动性更小的三个月平均指数有所弱化,这一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仍低于潜力水平,可能降低美联储的加息积极性。

报告称,10月份的芝加哥联储全美经济活动指数从9月份的-0.23升至-0.08,指数的组成部分中,工厂产出、房地产市场、消费者开支以及商业订单均有改善,就业数据的影响为中性。10月美国经济活动指数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仍低于潜力水平。

个股消息面:

花旗集团周一称,该集团将把其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扩大最多17.5亿美元,从而使其整体资本行动计划的规模达到122亿美元。在此以前,花旗集团已经授权了一项8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季度股息调高到了每股16美分。

Facebook宣布当2017年新的伦敦总部开业时,当地员工人数将增加一半。额外聘请的人员大约为500名,包括工程师、营销人员、项目经理和销售人员。Facebook的新总部将设在菲兹拉威尔,目前正在建设中。

作为全球最大网络安全公司之一,赛门铁克同意斥资约23亿美元(含债务)收购LifeLock Inc.,拓展身份保护业务。根据Business Wire新闻稿,对LifeLock的报价相当于每股24美元,较LifeLock上周五收盘价高16%。

沃尔玛(WMT)周一宣布将从提前数日本周五开始其网购周末销售活动。

欢聚时代(Nasdaq:YY)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净营收为人民币20.898亿元(约合3.1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900亿元增长40.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4.356亿元(约合65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71亿元相比增长83.7%。

猎豹移动(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1.283亿元,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7.8%,高于市场预期。

孟山都已经同意收购一家欧洲农场数据公司,加快了这家种子巨头对其刚刚萌芽的数据科学部门进行海外扩张的步伐。孟山都称其将收购这家名为VitalFields的爱沙尼亚软件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帮助欧洲农业种植者追踪其对农业和肥料的使用,以便遵守欧盟环境法的相关规定。

财报显示,无忧英语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1亿元(约合1810万美元),同比增长180.9%;净亏损为人民币1.235亿元(约合18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人民币8830万元。

美油攀升近4% 创三周最高收盘价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上涨,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欧佩克(OPEC)成员国采取了最新措施以便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正式会议之前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且非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也显示出了明显的冻结产量的意愿。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报收于每桶47.49美元,涨幅为3.9%,该合约在周一收盘后到期。据道琼斯提供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即月合约自10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88美元,报收于每桶48.24美元,涨幅为为4.1%,该合约已成为新的即月合约。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4美元,报收于每桶48.90美元,涨幅为4.4%。

“当原油价格达到每桶52美元上方之时,这种价格表明市场认为欧佩克有很大的可能性将可达成限产协议。”长叶贸易集团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说道。在10月份,布伦特油价突破了每桶52美元。“我们认为,现在而言市场定价所反映出的欧佩克最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接近于那时的水平。”

推动原油价格在周一上涨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达了他“对产量协议将可在本月晚些时候达成的信任感”,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在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写道。普京表示,他认为欧佩克在定于11月30日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有“很高的可能性”将达成限制原油产量的协议。

“我们将采取欧佩克伙伴所期盼的任何措施。冻结原油产量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个问题。”路透社报道普京在上周日于利马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此前他在当地出席了一次亚太经济合作峰会。俄罗斯并非欧佩克的成员国,但该国是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之一。

在普京发表这番言论以前,欧佩克成员国采取了最新措施以便在维也纳会议召开以前解决分歧。伊拉克石油部长阿鲁艾比(Jabbar al-Luaibi)在上周日晚间表示,该国计划在本周提供三项新的提案,目标是加强欧佩克的团结性。阿鲁艾比拒绝提供这些提案的具体细节,但此前伊拉克的立场一直都是欧佩克达成最终限产协议的主要绊脚石之一。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伊拉克一直都在提高其原油产量,并曾在此前称其急需原油相关收入以便为其对抗“伊斯兰国”组织的战争提供资金。

另外,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eneh)发表的言论也对市场情绪形成了支持,他在上周日宝石欧佩克“很有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达成最终限产协议。

“交易商对这些言论的想法是:‘看起来他们几乎肯定会达成某种协议了’。”新西兰惠灵顿金融服务公司OM Financial的私人客户经理斯图亚特·艾维(Stuart Ive)说道。

虽然原油期货价格与10月份触及的每桶50美元以上的价位相比已经有所回落,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则实现了反弹,原因是欧佩克成员国采取了一些外交措施。欧佩克计划将其总产量削减到3250万桶/日至3300万桶/日,相比之下10月份该组织成员国的总产量达到了3383万桶/日的历史新高。

但是,欧佩克成员国内部的分歧仍旧很大,而且自原油价格在两年以前开始大幅下跌以来,欧佩克曾多次未能达成减产决定。欧佩克在减产问题上的僵局以及美国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的上升导致油价保持在很低水平。

展望未来,原油市场仍试图把握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地当选为美国总统将给油价带来的影响,预计他上台以后可能会放宽监管措施,从而推动美国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上升。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一步令决策程序变得混乱,原因是唐纳德·特朗普曾强势表态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并禁止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写道。分析师预计,欧佩克将在下周的维也纳会议上同意发表一份“保全脸面的声明”,这份声明将“显示出(欧佩克成员国的)一致立场,同时提供灵活性,并使其不会与成员国此前的初步计划偏离太远”。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397美元,涨幅为4.3%;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6.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25美元,涨幅为4.6%;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0.7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5美元,涨幅为3.8%。

金价小幅收高 从九个月低点反弹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从早前触及的九个月低点回升,此前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持续上扬。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美元汇率上涨,且市场有关美联储不仅将在12月份政策会议上宣布上调基准利率、同时还将暗示明年该行将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有所增强,从而导致金价连续第二个周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9.80美元,涨幅为0.1%,但从盘中触及的每盎司1217.80点的高点回落。在上周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3%左右,在上周五报收于每盎司1208.7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1%,此前该指数在上周五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上涨,触及101.54点,创下了自2003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破坏了市场对非付息资产的需求”,其中也包括黄金,福汇集团(FXCM)旗下外汇机构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伊利亚·斯皮瓦克(Ilya Spivak)说道。“由于缺少重要新闻的缘故,未来一个星期时间里黄金市场可能会出现修正性的回落,但金价很可能仍将保持对标题风险的很高敏感性,原因是(美国当选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在逐步成形。 ”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自本月早些时候的美国总统大选日以及共和党人特朗普在大选中意外获胜以来,黄金价格基本上都保持着下跌走势,这是因为投资者在大选过后谨慎地转向买入风险资产。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了3%左右,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近3%。

“每一名新总统都会获得一个‘蜜月期’,而现在正是特朗普的‘蜜月期’。”伦敦大宗商品经纪公司金宝利(Sharps Pixley)的首席执行官罗斯·诺曼(Ross Norman)向MarketWatch说道。“对于黄金价格动作(乃至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的动作),可以解读为市场认为身为局外人的、特立独行的、反建制的特朗普或许正是能让美国经济‘发动’起来的人。”

诺曼表示,黄金市场正面临着“非常好的实物市场买盘,尤其是在欧洲就更是如此,这是因为在美元汇率上涨至13年新高以后,投资者预计欧洲市场上将出现剧烈的价格修正”。展望未来,他指出“令我们全神贯注的一件事情是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身处其中的诸多金融机构的易损性和脆弱性”。

“它们是否会倒闭?希望不会,但在抱有最好的希望同时,也应为最坏的情况最好准备。”诺曼说道。“考虑到这一点,将一部分资金分配给黄金还是件很明智的事情,这已经被金价在2016年中的表现所证明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4%左右。

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特朗普正式上台以后将提高基础设施相关支出,这已经引发了投资者有关工业技术需求将会增长的预期。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0.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21美元,跌幅为0.6。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则上涨4.8美分,报收于每磅2.515美元,涨幅为1.9%。期铜价格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刚刚公布以后上涨,但在上周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6%左右。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4.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36.50美元,涨幅为1.6%。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美下跌1.25元,报收于每盎司726.55美元,跌幅为0.2%。

“唐纳德·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以后投资者有关美国金属需求将会上升的预期看起来已经重返市场,但我们认为这种预期是不成熟的。”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及其带领下的分析师团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毕竟,现在还不清楚特朗普将在实际上履行多少他在竞选期间作出的承诺。”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10月份中国不动产价格的冷却可能会导致经济承压,从而令中国对工业金属的需求下降。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金属价格(尤其是铜价)在美国总统大选过后的上涨的推动力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投机性投资者。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补充道,在截至11月15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净多头部位扩大了19%,至创纪录的7.06万手合约。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1%,安硕白银信托(iShares Silver Trust)下跌0.4%,以矿业公司为关注重点的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