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阵营里的核心人物:川普的东床快婿

www.creaders.net | 2016-11-21 16:53:53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选结束一周后,贾里德·库什纳和伊万卡·特朗普在特朗普大厦的大堂里。


特朗普似乎一直处于混乱之中,但库什纳的影响力几乎一直存在。他不断注入乐观精神,平息争议,巩固特朗普的看法、世界观和直觉。

经过连续数周的下滑后,那是竞选中的一个最低点。

不到24小时前,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11年前夸耀自己调戏女性的录音被曝出,遭到疯狂转发。而此刻,10月一个周六的上午,他最器重的顾问们聚集在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他的公寓里,讨论如何应对。

这个团队包括少数几名资深政客和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后者是一名正统犹太人,通常严格遵守安息日教规。

虽然其他人——包括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鲁迪·朱利亚尼(Rudy Giuliani)和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强调事态的严重性,敦促特朗普表示悔悟,但库什纳提醒他想想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就。在讨论中,这位共和党候选人短暂离开,到楼下招呼大楼前聚集的约100名支持者。




2007年,库什纳在他自己所有的《纽约观察家》的办公室里。从大选之初起,他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

“下面有2500人,”特朗普回来后对顾问们说。

“他们是打算选你当总统的人,”库什纳回应说。他决定不纠正这位候选人对人数的估计。“不要担心其他人。”

特朗普似乎一直处于混乱之中——顾问团队的人员变动,在Twitter上与记者们争论,每天都要面对该由谁来拿主意的不确定性——但库什纳的影响力几乎一直存在,他不断注入乐观精神,平息争议,巩固特朗普的看法、世界观和直觉。

在不断变化的朋友和顾问团队中,35岁的库什纳是唯一一个不变的存在。他在一个视忠诚高于一切的家庭长大,但他通过婚姻进入了另一个家庭。他非常熟悉特朗普的个性,而他自己的父亲则是一名变化无常的房地产大亨。

现在,据说他将跟随特朗普进入白宫。库什纳作为顾问最大的缺点——缺乏政治经验和政策知识,不熟悉华盛顿的运作——在这位候任总统看来,是他最大的优势:全心全意投入,没有其他目的。



贾里德·库什纳(右前)和特朗普团队成员一同参观白宫。

“其他人都有自己的选民阵营,但贾里德只是在那里保护总统的利益,”特朗普的老朋友、就职委员会主任小托马斯·巴拉克(Thomas Barrack Jr.)说。

库什纳是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Ivanka)的丈夫,尚不清楚会给他安排什么职位。他在寻求以不受薪的正式顾问身份加入特朗普政府。反裙带关系法禁止总统的亲属在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但与此同时,在选择自己的顾问方面,宪法向总统赋予了很大的自由度。如果特朗普政府坚决要任命库什纳,那么此事可能要诉诸法院。

不管库什纳可能会在政府中扮演何种角色,他已经在参与政府的组建。特朗普的两名高级官员称,特朗普级别最高的两名顾问——新任幕僚长普利巴斯和首席策略师斯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经常征求库什纳的意见,他们认为他的点头几乎是向特朗普提出建议的先决条件(为了遵从库什纳的习惯,该过渡团队直到上周末犹太安息日过后才宣布两人的任命)。

“特朗普政府的整个内部圈子信任、听从贾里德,包括该团队最重要的成员——候任总统本人,”犹太共和党人联盟(Republican Jewish Coalition)的执行主任马修·布鲁克斯(Matthew Brooks)说。他认为,库什纳“目前是除候任总统和副总统之外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

在特朗普团队内部,他被认为是特朗普的决策的最坚定捍卫者。前不久,班农被指责倡导反犹太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阴谋论时,库什纳安抚了特朗普团队。一名共和党高官在匿名情况下提到一些私下的交谈,他说库什纳认为班农是一个有道德的人,说那些广泛散布的批评是诬蔑。

在整个竞选期间,库什纳都避开媒体的聚光灯。大选获胜后,他开始更多地抛头露面。前不久,特朗普与贝拉克·奥巴马总统会面时,他一同在白宫的庭院里漫步。周四晚上,他陪同这位候任总统在特朗普大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会面。

库什纳拒绝就本文接受采访。虽然他是一名报纸所有人兼出版人,但从竞选之初起,他从未接受过媒体采访。



当特朗普的另一名顾问斯蒂芬·K·班农(右)被指责倡导白人至上主义和阴谋论时,库什纳为他辩护。

之前,库什纳几乎没有公开的政治身份,不过似乎是有左翼倾向的。他在一个民主党家庭长大,几年前他和妻子在公园大道的顶层公寓为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前纽瓦克市长科里·布克(Cory Booker)举办筹款会,后者后来成为特朗普的强烈批评者。

他们还曾为另一位民主党人、纽约州检察长埃里克·T·施耐德曼(Eric T. Schneiderman)举办过一次筹款早餐会。后者曾起诉特朗普大学(Trump University)诈骗学生(这是该学校遭到的系列诉讼之一,相关诉讼周五以2500万美元和解)。

这对夫妻搬进以自由派为主的曼哈顿圈子。“他们的社会政治倾向似乎更多地属于他们那一代纽约人,”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说。他是库什纳家族的一位朋友,经常给民主党人捐款。

纽约的一些商界领袖曾对特朗普成为候选人感到恐惧。他们私下里希望库什纳能对新总统起到节制作用。不过,他们的关切能被库什纳接受多少,仍需拭目以待。特朗普的官员们称,库什纳在竞选过程中经历了思想上的转变,尤其是在特朗普集会上挤入人群的经历对他产生了深刻影响。



在库什纳的参与下,克里斯·克里斯蒂州长被解除了过渡团队的领导职位。

虽然库什纳不是书呆子,但他非常喜欢《基督山伯爵》(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无辜的人试图报复那些陷害他的人。如今这个故事显得尤为应景:最近几周,库什纳得以报复自己家族的头号敌人克里斯蒂。

助手们称,在竞选中,库什纳曾反对任命克里斯蒂监管过渡团队,但特朗普没有听从他的意见。不过,在过去一周里,库什纳参与了把克里斯蒂踢出局的行动。

他们的过节可以追溯到2005年,时任新泽西州联邦检察官的克里斯蒂以逃税、干扰证人和非法竞选捐款的罪名把库什纳的父亲查尔斯(Charles)送进了联邦监狱。该案涉及一桩肮脏的家庭夙怨:查尔斯·库什纳曾试图勒索与联邦当局合作的妹夫,雇佣一名女子引诱他,并录下两人的会面场面。

和特朗普的孩子们一样,库什纳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他曾在新泽西州利文斯顿一家犹太私立学校上学。在父母承诺向哈佛大学(Harvard)捐款250万美元后,他进了哈佛。后来,他在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获得MBA和法律双学位。

去年,他的妻子在接受《Vogue》杂志采访时说,他是一个“了不起的新泽西男孩”。2009年,两人在特朗普的一个高尔夫球场结婚,宾客们获赠白色人字拖,内底上写着“贾里德”和“伊万卡”,标签上写着“完美的一对”。


延伸阅读

特朗普筹备入主白宫,他还想带上女婿


JULIE HIRSCHFELD DAVIS, MAGGIE HABERMAN2016年11月18日



周日,候任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在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

华盛顿――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已经向律师咨询过自己是否可以加入新政府,这一举动可能同防止裙带关系的联邦法律有所冲突,并且肯定会引起法律方面的挑战。

35岁的库什纳原本计划在选举日之后便回归自己的的私人企业。但是在特朗普获胜后的第一个上午,他便开始讨论自己在白宫的位置,对库什纳想法的描述来自两个要求匿名的知情者。

特朗普敦促他加入政府,据一位参与讨论的人说,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芬·K·班农(Stephen K. Bannon)和被任命为幕僚长的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也有此意。

库什纳已经咨询了至少一名律师,他确信,通过放弃薪水、把自己的投资基金,房地产资产和他的报纸《纽约观察家》(The New York Observer)进行保密信托管理,他就可以不受到防止裙带关系的联邦规则约束,一名知情者说。

不过,这种安排是否合法尚不明确。根据联邦法规,总统不能接受法律不许可的志愿服务,另一项独立的法规禁止公职人员雇用家庭成员担任任何职务。

就在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在周四开始有所转变之际,这些讨论被公之于众。该团队试图摆脱当选后第一周的混乱状态,加速安排各种正式会议,其中包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会晤,这是特朗普首次与世界领导人进行面对面的交谈。

星期四晚些时候,特朗普的团队计划宣布负责在重要国家安全机构与司法部协调交接的官员。这些所谓的“登陆团队”会与五角大楼和国务院进行接触,开始将控制权移交给新政府。

特朗普目前继续在特朗普大厦的办公室工作,计划在周四接待一批访客,包括前任国务卿亨利·A·基辛格(Henry A. Kissinger)、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已成为国务卿候选人之一的尼基·R·黑利(Nikki R. Haley),以及国家安全局局长兼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尔·S·罗杰斯(Michael S. Rogers)上将。

Julie Hirschfeld Davis自华盛顿,Maggie Haberman自纽约报道。Emmarie Huetteman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