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要求重新点算3战场州选票呼声增强

www.creaders.net | 2016-11-24 18:59: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星期,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者要求对三个摇摆州的选票重新点算的声音越发高涨。有消息说,希拉里在全国领先他的竞争对手唐纳德·川普的票数超过了两百万张。还有报道说,在某些县出现了不少选民舞弊的情况。

  上星期,克林顿竞选团队负责人约翰·博得斯塔与几位选举律师和电脑专家见了面,他们敦促他要求对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和密西根三个州的选票重新点算。理由是专家们认为,这三个州的电子投票间可能受到黑客攻击。消息来源是《纽约》杂志的一篇报道。

  专家们表示,他们发现,与那些使用光学扫描或者纸质选票的县相比,克林顿的支持度在这些使用电子投票机的县低了七个百分点。

  虽然这些专家没有提供任何有关黑客袭击的证据,但是他们要求对这三个战场州的选票重新计算,因为川普在这些地方只取得了微弱的胜利。川普在这些地方赢得的选票只比希拉里多出不到两个百分点。

  外国干预?

  如果希拉里赢了这三个州,那么她就能够得到274张选举人票,稍微多于赢得总统选举所需要的270张。

  密西根大学电脑专业教授哈尔德曼星期三在memium.com网站的博客上说,他认为某个外国政府可能袭击了美国的投票机器。他呼吁对这三个州的投票设备进行检查,查找黑客攻击的痕迹。

  哈尔德曼教授说,“不幸的是,没有人要求查找证据,除非这些州的候选人有所行动,在今后几天提出要求,重新验票。

  在专家们对这三个州的投票有效性提出疑问的时候,民调专家、FiveThirtyEight网站的纳特·席尔瓦表示,所谓这三个州的投票结果作假的说法有可能并不真实。他说,希拉里的失败与人口变化有关。

  席尔瓦的解释

  按照席尔瓦的说法,如果排除种族和教育水平这两个人口因素的话,《纽约》杂志报道提到的差异“就会完全消失”。

  这位教授在推特上说,“或许更加复杂的分析能够揭示出某些东西来,但通常都是不好的消息。一项发现是经不起这样一类的全面检查。” “宾夕法尼亚州也没有什么东西能够经得起这样的检查,不管你是否考虑人口变化。密西根州到处都是用纸质选票,所以更说不准人们会制造出什么说法来。”

  尽管缺乏证据,前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已经筹集了2700万美元,足以支付威斯康星州重新点票的费用。斯坦还在继续筹资,准备再筹两百万美元,要求密西根和宾夕法尼亚两个州重新计票。

  斯坦在竞选网站上发帖称密西根州使用的投票机“极易受到黑客攻击和恶意程序的破坏。” 他说这些机器没有安装安全软件。

  斯坦的提议

  绿党候选人斯坦在这次选举中获得了总票数的百分之一点几。她在自己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说,重新计票并不是为了帮助希拉里·克林顿,而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民主制度”。斯坦在整个竞选过程中一直在批评克林顿。

  密西根要求重计选票的最后期限是下星期一,宾夕法尼亚是下星期三。

  希拉里竞选团队还没有宣布任何计划挑战这三个州的投票结果。但是,她和她的支持者在竞选期间一直在谴责川普。川普说,他认为有人在这次选举中进行了针对他的不正当行动。

  克林顿在10月份与川普进行了最后一次辩论后说,“我们是一个建立在法治基础上的国家,我们的竞选活动从一开始就非常激烈,争议很大。” “但是,我们有一个传统标志,就是我们接受我们的选举结果。”

  奥巴马总统在选举期间发表了类似的评论,他告诉川普“不要再抱怨”说选举受到操纵之类的话。奥巴马说,这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奥巴马说,“没有一个严肃的人会建议说,你甚至可以操纵美国的选举。部分的原因是选举很分散。过去也没有证据显示这种事情发生过,这次选举也不会有那样的事情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