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罗穆尼忠实度遭疑,任国务卿恐生变

www.creaders.net | 2016-11-25 07:09:19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穆尼忠实度遭疑,任国务卿恐生变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连续公布多位内阁人选,这些人多没有与职务相关的工作经验。川普坚持独特的用人哲学,媒体评论认为,他难以预料,美国政治这次大概得经历一段狂野之旅。

  另方面,尽管总统当选人川普在上周末邀请前麻州州长罗穆尼到新泽西州高尔夫球会所一见,盛传川普有意请罗穆尼担任国务卿一职後,至今非但毫无动静,而且川普忠实支持者的反对声浪越来越大,主要指控罗穆尼心存反骨,必不能忠实执行川普旨意。就连川普交接团队的都公开出来放话。

  媒体稍早曾报导副总统当选人潘斯透露,罗穆尼"正积极考虑"出任川普政府的国务卿。此外,川普在上周两人会後也狂赞罗穆尼,强调他是"个中好手"。但迟迟未见川普表态,原来是内部反弹声浪极大。

  曾是共和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的罗穆尼,在共和党建制派内地位崇高,但在今年初共和党初选过程,多次严辞重批川普,不但称川普是骗子,指他根本不适任做总统,对川普初选造成极大伤害,如果不是川普命大,周围团结一心,加上民意支持,早就被罗穆尼赶出初选之局。当时川普身边策士对罗穆尼痛恨无比,结下深仇大恨。对川普有意重用昔日劲敌,都极力反对。前众议长金瑞契在电视上公开表示,"我可以举出至少20位能够代表川普外交意见的人出任国务卿",但罗穆尼在与俄罗斯的看法上,与川普就不相同,何况,国务卿罗穆尼届时不知道究竟是否能真心代表川普的立场。另一位前总统参选人、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mike huckbee)也表示,无法宽恕罗穆尼在初选时对川普造成的伤害。他表示,罗穆尼至少要公开向川普道歉。川普的机要助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24日公开表示,接到大量反对罗穆尼的电邮与推特。这对罗穆尼不是好的迹象。

  但支持罗穆尼一派则指重用罗穆尼代表川普向党内建制派示好,维持团结。截至24日,川普交接团队表示不会有进一步人事宣布。

  川普用人方式也是一大惊讶。在感恩节前已公布由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理(nikki haley)与共和党金主迪沃斯(betsy devos)分别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与教育部长。

  印度裔的海理是共和党明日之星,没有外交经验。迪沃斯是美国儿童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for children)董事长,曾对教育议题多有发言,没有联邦或州政府工作经验。

  被外界视为鹰派的联邦参议员塞辛斯(jeff sessions)将获提名担任司法部长、退役中将佛林(michael flynn)出任国家安全顾问、联邦众议员庞培欧(mike pompeo)执掌中央情报局(cia),加上备受争议的巴农(stephen bannon)担任策士,这些人选也未有直接与类似的经历。

  "纽约时报"认为,川普的行径极难预测,任命阁员过程古怪,美国大概得经历一段狂野之旅。

  随着阁员人选陆续出炉,川普的用人哲学也较为清晰,和他主持实境节目"谁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风格差不多。草根的川普较不重视学历背景和工作经验,更不喜欢一些以经验唠叨他该怎麽做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