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有人非法投票?川普有话要说

www.creaders.net | 2016-11-28 07:46:2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非法投票?川普有话要说

  对11月初进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至今仍有争议。威斯康星州决定重新计票后,当选总统特朗普也抛出新的指责火上浇油。

  "除了在选举人票上获得多数外,在选票的绝对数量上我也本可以获得多数,如果把那些非法投票排除在外的话。"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但他没有解释他怀疑哪些人非法投了票。

  可以肯定的是,从绝对数量上看,他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在全国范围内获得的票数至少比特朗普多200万。在人口众多的加州,计票工作还没有结束,因此专业人士估计,克林顿在票数上甚至可能比特朗普领先250万。但根据美国的选举制度,决定哪位候选人入主白宫的是选举人票数,特朗普正是在这一点上赢得了多数。

  但特朗普坚信,即便不考虑选举人票因素,他也能赢得大选。他曾说:"直接计票的方式对我来说也许更简单,那样的话我就只需要在三四个州搞竞选,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15个州。"至于他为什么这样认为,以及他因何对投票做出指责,特朗普并没有说明。美国政府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在选举投票中出现了违规现象。但专家认为,唯一能澄清事实的途径就是重新计票。

  胜利者"伤心"

  特朗普认为这是浪费时间,他写道:"花费这么多时间和金钱,得到同样的结果,简直让人伤心。"

  美国绿党的总统候选人斯泰因(Jill Stein)提出了在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的申请。当地的选举委员会已经开始进行相应的准备。斯泰因指出存在"统计上的不正常现象",并要求在另外两个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也进行重新计票。

  威斯康星是几个特朗普以微弱优势获胜的州之一。克林顿竞选团队的一名律师已表示,该团队目前并不掌握有关选举舞弊的证据信息,但愿意参与上述三个联邦州的重新计票。

  不再"宽宏大量"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康韦(Kellyanne Conway)则威胁说,如果克林顿的团队在重新计票的问题上过于积极,那么特朗普此前说过的不继续追究克林顿"电邮门"丑闻的话可能不再算数。康韦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特朗普对自己的对手既往不咎的做法可谓宽宏大量,但克林顿却公然支持"可笑的重新计票"。

  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的四年中,曾违规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邮件。而私人服务器得不到有效的保护,信件来往的保密性难以保障。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对事件进行了初步调查后对克林顿提出严厉警告,但认为并不存在触犯刑律的行为。

  特朗普任命的未来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也表示,即使特朗普不会主动推动让克林顿承担刑事责任,但在出现有关克林顿过失行为的新证据时,他也将"以开放的态度听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