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高盛系土豪出任下届财长 娘家华尔街怎么看

www.creaders.net | 2016-11-30 22:52:2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盛系土豪出任下届财长 娘家华尔街怎么看

  无论是预测大选当天的市场表现还是猜测新财长,华尔街主流观点都一错再错。

  依照《华尔街日报》的说法,在美国总统大选日之前,华尔街大多数高管原本以为,无论谁胜选,有一件事是确定的,那就是美国下届财政部长不会来自高盛。然而,候任总统特朗普偏偏就提名前高盛合伙人Steven Mnuchin担任财政部长。

  在前高盛高管Steven Mnuchin被正式提名为新一任财政部长之后,华尔街纷纷开始寻找各种证据来推测他未来的政策主张,一些大佬在祝贺之余对他表示了肯定。

  在特朗普的"粉丝"中,对冲基金大佬Carl Icahn发twitter评价称:

  恭喜特朗普作出了财政部长和商务部长的绝佳选择。

  Steve Mnuchin和Wilbur Ross(见闻注:周三被提名的商务部长)都将有助于做一件美国最需要的事——刺激企业投资。 

高盛系土豪出任下届财长 娘家华尔街怎么看

  前高盛首席执行官和前财长Henry M. Paulson也向Mnuchin道喜:

  我认为Steve Mnuchin将是财政部长的极佳人选。他非常有才华,对金融和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他知道如何让人们聚拢在一起做事,最重要的是,他与候任总统齐心协力、且秉持信心。

  因曾在高盛供职17年,毫无意外地,Steven Mnuchin在华尔街很受尊敬。不过,他也和特朗普一样,没有任何政治履历。

  华尔街普遍的共识是:Steven Mnuchin过去几十年的华尔街经历将会促使他放松金融监管。不过,他可能不会帮助陷入困境的大型银行,而是更集中于区域性银行。此外,预计他会寻求摆脱过去的金融从业经历对自己的影响。

  事实证明,华尔街的推测比较准确。

  这位特朗普竞选期间的得力助手及筹款负责人周三晚间被提名之后公布了自己的一些政策理念。他明确表示,新政府将把税改列为头号任务,“将企业税率由30%降至15%将是特朗普政府的主要目标。这将是里根(任总统)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

  至于被认为是“大萧条”以来最全面、最严厉的金融改革法案的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Mnuchin认为,该法案的最大问题是太复杂,以至于减少了借贷,所以“必须废除法案的部分内容。”

  市场对金融监管放松的乐观情绪显然占了主导地位。自从特朗普意外当选以来,美国金融股强劲上涨,11月累计涨幅高达14%,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其中,高盛大涨23%,为2000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

  但华尔街也不能高兴得过了头。毕竟,最近有消息称,特朗普可能不会彻底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

  Steven Mnuchin还称,“我们必须使房地美和房利美脱离国有。”

  华尔街对这句话的反应相当大,他们显然对他的主张表示欢迎:“两房”股票飙升,房利美(Fannie)股价盘中暴涨32%,创下2014年8月以来最大涨幅。房地美(Freddie)股价一度攀升28%,同样为2014年8月以来新高。

  美国财经媒体对Steven Mnuchin出任财长有一个相同的评价:符合特朗普的风格——不合逻辑。

  《华尔街日报》称,Mnuchin深厚的华尔街背景和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民粹主义主题形成鲜明对比,因特朗普当时曾抨击大型银行,并承诺会堵住让对冲基金获益的税收漏洞。特朗普在初选和大选期间还不断攻击竞争对手和华尔街之间的纽带关系,尤其是他们和高盛之间的关联。

高盛系土豪出任下届财长 娘家华尔街怎么看


  《纽约时报》也拿出了特朗普竞选时对华尔街的抨击用于表达这一观点。该媒体还称,与特朗普团队中的很多人不同,Mnuchin既不是意识形态的盲从者,也非民粹主义者。

  尽管Mnuchin没有任何政坛经验,但《纽约时报》认为,他非常有资格胜任这项工作,他不是共和党人,但对民主党和共和党都表达过支持之举,比如他曾多次捐款给希拉里,还捐助过现任总统奥巴马。Mnuchin同时还是一个持相对保守立场的人,而且他很务实,比如他最近提出了成立一个基础设施银行的想法,这正是希拉里此前提过的。他有着华盛顿政坛“少有的品质”,不爱出风头。

  华尔街见闻介绍过,现年53岁的Steven Mnuchin与高盛渊源颇深,他本人曾在高盛任职达17年之久,升任为合伙人。而他的父亲更是在高盛供职超33年,也是合伙人之一。他的兄弟Alan Mnuchin曾做到高盛副总裁(VP)。Steven Mnuchin于2002年离开高盛,美国媒体称他当年的薪水是460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