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力推美国税改 国会提出3主要措施

www.creaders.net | 2016-12-02 16:37: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力推美国税改  国会提出3主要措施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12月1日在美国传统基金会发言,讲述众议院对美国税改的方向和框架。(视频截图)

  美国继任总统川普本週提名财政部长及商务部长后,将美国的税改和经济改革计划更早提上日程。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已经开始行动,为今后的税法改革提出了方向和基本框架。

  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週四(1日)举行有关美国税法改革的研讨会。来自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共和党籍)议员,讲述了他及该委员会对美国税法改革的设想、方向和具体做法。

  布雷迪说,以往的税法拖累美国人的经济生活,未来的税法将重在增强人们的经济能力。并且新税法有望为美国人永久废除遗产税。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是美国国会众议院20个专门委员会之一,负责税收、贸易等事务,被认为是众议院最有权势的委员会之一。

  布雷迪说:"就在大选夜过后的第二天早上,我对自己说:美国人民给了我们又一次机会。现在是保守派为自己高兴的时候,因为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转变美国的发展方向。"

  "在拥有一个共和党领导的政府后,我们未来的机会是广阔的。很明显,选民们拒绝再让美国按现在的样子走下去,拒绝再看到让一个庞大的政府和高额的税金来控制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对于共和党和保守派而言,我们渴望的机会就在面前,必须好好把握,不负众望。"

  建立"有助财富增长的新税法"

  布雷迪说,国债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减少支出是其中的一个办法,但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拥有一个强劲的经济。

  "目前,美国经济的增速为50年来最缓慢的,许多合格的就业者仍无法找到全职工作。"

  "每个月,都有多一家美国公司考虑将工厂、研发部门或总部迁往国外。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美国经济。"

  为扭转这些局面,增强美国经济的发展,布雷迪提出了以"有助财富增长为基础的税法改革"。

  三个主要目标

  他说,这项税改有三个主要目标:

  第一,增加美国人的工资、就业及促进经济发展。

  第二,提升美国的国际竞争力,扭转落后的现状,重塑领先的地位。

  第三,让美国成为全球最吸引投资、就业和设立企业总部的地方。

  税改3项主要措施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出的税改方案将主要从三方面入手。

  1)大幅为企业减税 提高美国企业竞争力

  A.为企业制定现代历史上最低的税率

  新税法将在历史上首次为"所有"的美国企业减税,不分企业大小,都能获得减税,从而让全部企业受惠,共同获得发展的机会。

  布雷迪说:"现在我们的许多企业被双重徵税:即要支付国内的税金,又要支付国际税金,这为他们带来强大的税垒,使他们无法将盈利带回美国。我们必须改变这种做法。"

  "我们要为企业减税,让他们看到,在美国的纳税将低于他们在国外的纳税,鼓励他们在美国发展和盈利。"

  "如今中国及我们在欧洲和其它地区的竞争对手对美国商品的徵税,使美国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不占据优势。我们提议向外国的进口商品徵收同等水平的关税。"

  "这样做的优点是让企业的产品价格、质量及服务来决定产品的竞争力,而不是关税,从而最终让消费者成为赢家,让制造业获得发展。"

  为企业减税的另一个优点是带动美国企业、研发和生产部门的回迁。

  "我们还将通过限制进口商品补贴等方式,让美国成为21世纪吸引投资的磁石。"

  B.永久废除遗产税

  布雷迪说,他对这项税改的最满意部分是美国有望永久性取消遗产税。

  他说:"遗产税是拖累美国人及企业很难把资产留给子女的主要障碍。这为美国经济带来巨大损害,现在是废除它的时候了。"

  布雷迪预计,在实行对个人及企业税改后,美国经济有望增长9%,美国人的税后收入可望增长8%,美国将获得数百万新增就业,并且美国企业的竞争力将得到巨大提升。

  2) 精简税法 公平合理

  A.一张明信片 报税全搞定

  目前的美国税法极为复杂,很少有人能全部了解。对此,新税法将在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上,极为精简,让95%的美国人都能够以明信片的方式为自己报税,而不必求助于他人或报税公司。

  布雷迪说,自从上世纪80年代里根总统简化了一次税法后,美国税法条例再次变得繁多,有7万多页之长。有人比喻说,美国税法比《圣经》还要厚10倍。这不是件好事。

  人们一直在问:"我们的税法为甚么不能简明易懂,使人人都能够理解和操作?华盛顿政府一直在忽视这个问题。如今,我们要做的就是简化税法。"

  B.税率种类将减至3种

  布雷迪说:"首先,我们将减少税率种类,使其从目前的7种减至3种,目的是为鼓励就业、提高工效、提高家庭收入,帮助美国人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们还提议增加免税额度,帮助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年轻的家庭及老人获得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收入。

  "我们将为存款、投资及工作收入,减少一半的税率,从而改变美国人很难存款的现状,让更多美国人的存款增加,能够为未来做好打算。

  "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促进地方经济的增长。有了更多收入后,人们才可以去消费、存款或投资,继而让资金回到市场,推动当地经济和商业的发展。"

  C. 提高对慈善捐款的免税额

  布雷迪表示,简化税率的第三种方式是提高对慈善捐款的免税额,从而鼓励人们捐助、关爱和回报社区。

  "我们将为有子女的家庭,提高免税额,从而让这些家庭有能力支付孩子的大学费用,让更多孩子能够进入大学读书,为实现梦想而积累知识和技能。"

  3) 重新打造国税局 提供工效 注重服务

  布雷迪说,目前的国税局(IRS),机构庞大,费用支出大,拖累经济。"首先,我们将重新设计IRS的架构,使其更精简和高效,能够更快速、准确地回答企业和个人有关税法及报税的问题,提高IRS对企业和个人的服务水平。"

  目前IRS工作效率较低,"人们经常无法拨通IRS的电话。即便拨通,对同一个税务问题,你可能得到来自三位官员的3种不同的回答。这样的服务和效率是不能被接受的,我们将做出改变。"

  此外,IRS将建立一支能快速处理税务争议的团队。

  布雷迪说,目前人们或企业如果对报税有争议而向IRS申诉时,要花费较高的费用、等待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个过程。当案件了结时,从费用角度看,消费者最终还是"没赢"。

  "我们将改变这种做法,简化人们对税务纠纷的申诉程序及费用,使IRS能够更快地处理这些案件。"

  "所以,我们对IRS改革的原则是令其成为服务于纳税人的、高效的政府机构。"

  税法改革不是件容易的事,美国会已经开始为推动这项工作而努力。布雷迪议员的发言或许已经让美国人在减税方面看到了良好的前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