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6-12-04 15:02: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论是律师、翻译家这样的职业,还是专栏作者、京剧票友、漫画师、美食爱好者这样文艺浪漫的头衔,陈静娴都可以轻松胜任。2016年8月1日,陈静娴以飞行员的身份,带着三名伙伴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起航,开启了环球飞行之旅。作为中国第一位、也是最年轻挑战环球飞行的女性,她历时58天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当人们不断称赞她说走就走的果敢与一路翱翔天际的毅力时,她却谦虚的表示,自己只是个平凡的追梦人。】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作为律师的陈静娴精明干练,图为她在纽约法院前。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环球飞行途中的美丽风景。(陈静娴提供)

  童年的小飞机

  悄悄载着梦想起飞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陈静娴身着飞行员制服,自信帅气。(陈静娴提供)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飞行途中的惬意时光。(陈静娴提供)

  我出生在四川内江的一个普通家庭中,从小性格便十分的男孩子气,爬树、抓蛇,什么都敢做。记得儿时家乡小城里曾有一架报废的单座战斗机被孤零零地放置在公园的空地上。想必是战争年代的遗物。而正是这架不再回到天空的飞机,成了儿时代表着快乐的游乐园,同时也为我心中种下了飞行梦的种子。

  中学时,公园内的飞机因破旧失修,被园方修筑一道铁栏杆围了起来,而我也渐渐告别了儿时的嬉闹,开始忙于学业。17岁那年,我告别家乡小城来到北京,进入中国政法大学攻读经济法专业,之后在一家外资律师事务所工作。在北京的日子里,我最喜爱的书不只是法学著作,也涉猎大量杂学与文学作品。无心插柳地重新阅读过法国著名飞行员作家圣·埃克苏佩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写的 《风沙星辰》和《夜航》,非洲女飞行员柏瑞尔·马卡姆《夜航西飞》与提到过飞行家丹尼斯·哈顿冒险生活的《走出非洲》等飞行书籍后,积累了一定社会阅历与人生思考的我,忽然感觉自己被深深击中。

  那时,一个大胆甚至“疯狂”的计划开始在我心中酝酿,从狭小公园里的飞机躯壳开始,自己与飞行的缘分被文字唤醒,冥冥之中,命运之线开始将我向飞行员的道路一步步引领。

  考取中国法律职业资格后,在工作后的第4年,也就是2011年时,我决定离开北京前往纽约留学。务实地说,是希望海外文凭与纽约律师资格有利事业发展,而在心底,我也希望借留学的机会出去看看,给自己一个转换人生跑道与实现心中梦想的契机。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学习驾驶飞机,看到圣·埃克苏佩里飞越过的景色,触碰他所经历过的人生。

  做律师学飞行

  生活辛苦才要梦的甜

  来到纽约后,我进入福尔德汉姆法学院攻读LLM法律硕士。除去学习和保障生活所必需的时间与资金,我多向朋友借了一笔钱,利用空闲时间,背着家里偷偷开始学习飞行。尽管美国是全球最适合学习飞行的国家之一,但是说句实话,进入云端翱翔从不是一件经济实惠的梦想。

  学飞前,为了克服与生俱来的恐高心理,我去尝试了高空跳伞。签过密密麻麻的生死状,我登上了飞机。一声令下后,纵身跃入湛蓝的天空里。尽管我心中也万分紧张,但在空中如星辰般坠落,破风飞翔的感觉着实美好。从那以后,我克服了恐高心理。

  读书时的我住在轻轨旁边的一个小房子里,车一过,感觉房子都在晃。也正是因为生活太苦了,我才想得到梦想的甜。2011年8月刚到美国,我就开始了对飞行学校的调研,并于2012年2月正式开始学习。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相当艰难困苦的时光。也多亏在纽约的头两年无依无靠,把我性格中的坚强全逼出来了。不多的飞行资金是瞒着家里借的,为了省钱,我也是想尽办法。比如团购券,原价两百多的示范课,一百多就拿下。一分钱掰成两半花,都能让我开心许久。

  学习期间,不论严寒酷暑,我都是搭乘公共交通前往位于新泽西的机场训练。下车点距离机场尚有距离,我需要在正午冒着烈日或顶着积雪寒风步行去学飞场地。很多时候刚到机场,赶上天气不好连上飞机的机会都没有就得折返。

  学习飞行之余,当时的我还需要面对繁重的法学课业以及准备纽约律师资格考试。为了顺利完成学业,我只能压缩飞行的时间,一个月当中一次至两次的飞行成为当时我最快乐的时光。

  本着破釜沉舟,也尽人事听天命的心情,经过一轮高压备考后,我顺利考取了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随后生活也渐渐向我展示了善意,得到一份不错的律师工作后,工作签也一抽即中,之后我长舒一口气,我知道自己又可以重回天空与云朵的怀抱了。

  2013年年底,我完成了飞行课程后,顺利地考取了美国私人飞行执照,接着两年里又分别考取了水上飞行加注与仪表加注。同时,我与朋友组织了纽约华人飞行协会(CHASNY)。记得拿到私人飞行执照后不久,我驾驶飞机,带着朋友,前往哈德逊河的特殊飞行规则区,即当地飞行员口中俗称的“哈德逊河空中走廊”。

  由于政要访问,当时整个纽约市上空划入禁飞区,哈德逊河也属于禁飞。我只能请求进入主要划归民航客机使用的繁忙B级空域 :“拉瓜迪亚塔台,塞斯纳天鹰XXXX号,泰特波罗机场东两英里,海拔2000英尺,请求进入B级空域,沿哈德逊河南下后折返。我飞机上有人要求婚。”

  我早已经习惯了B空域塔台忙碌而略带不耐烦的拒绝语调,然而通话中不符标准的最后一句生效了。无线电里的空管人员明显十分愿意乐成全他人好事,语带鼓励地批准了我们的进入请求,末了附带一句,“祝你们好运!”。这个天气明媚的假日午后,我的朋友将准备已久的订婚戒指戴在了心爱女孩子的无名指上。

  环球飞行起航

  飞越四个大洲逾20国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环球飞行途中的机长陈静娴与团队在一起。(陈静娴提供)

  在纽约学习生活的五年里,我前往阿拉斯加学习水上与山地飞行,在拉斯维加斯与Grand Canyon大峡谷学习了复杂装置与高性能飞机在高海拔山地区域的操作,也前往冰岛飞越喷发中的火山,在非洲乞力马扎罗山脚下飞翔俯瞰动物大迁徙 。

  随着越来越深入地学习,我的环球飞行梦想也越发的清晰。2015年我开始正式着手去实现这个梦想,基础训练、 租借飞机、解决航油。然而环球飞行不是有技术和规划就行,动辄数万美金的费用也成了无法回避的现实。为了我的环球飞行梦,我开始尽量节省开支,同时也开始积极找寻商业赞助。

  就在环飞计划箭在弦上之时,已经谈好的租赁飞机公司在2016年初忽然变卦。我只能紧急转向别的飞行学校、飞行俱乐部和飞机机主请求租借飞机。在此期间,我前前后后被20多家公司拒绝,几近绝望。直至临行前一个月,谈好的全额商业赞助又临时撤资,这让原本就艰巨复杂的环球飞行变得更加艰难起来。当时也有朋友建议我发起网络众筹,但我并未接受这个建议,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我希望大家留着资金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是为我的梦想买单。

  一直差不多到了3月底4月初,屡遭拒绝的我终于联系上了经营飞行公司的Rohl父子 。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组成了4人环球飞行团队,我担任机长,全程驾驶飞机 ;有着40000小时飞行经验的“老爷子” 劳伦斯担任安全飞行员,负责辅佐审核飞行计划、仪表机械监控和帮助应对极端情况;飞行俱乐部总裁,也是劳伦斯的儿子理查德担任备用安全员,主要负责机械航电摄影摄像;纽约私立学校教师阿曼达做后勤助理。

  8月1日,我驾驶着这架来之不易的Bonanza A36,1975年制造的单引擎活塞式飞机,带着三名队友从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机场出发。飞机离开跑道,冲上云霄的瞬间,我们的环球飞行之旅正式起航。

  从美国出发,途经加拿大,北上格陵兰岛与冰岛,飞越大不列颠,入境法国,南下西班牙,经过意大利与希腊,进入埃及,绕路约旦,擦过以色列、叙利亚与伊拉克,横穿沙特阿拉伯的茫茫沙漠,降落阿联酋,经停巴基斯坦,进入印度,跨孟加拉湾入泰国,再飞回中国,随后飞往日本冲绳,经神户、札幌,再沿阿留申群岛回到阿拉斯加,最后南下回到美国本土。经过不同的国家,见识不同的风俗,体验不同的文化,沿路的风景更是从前无法想象的美丽壮阔。

  在巴塞罗纳,我带老爷子看了他人生第一场弗朗明哥舞表演。散场灯光亮起,意外地发现老爷子眼眶都红了,直感谢我带给他这么美好的经历。从那天起,老爷子的口头禅就变成了,“机长,我的机长,我愿意跟你飞去世界的任何地方。”

  进入中国领空

  中文对话塔台激动万分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陈静娴环球飞行4人团队。(陈静娴提供)

华人在美国:她用58天征服世界

环球飞行途中的机长陈静娴。(陈静娴提供)

  学飞以来一直的梦想就是在中国的土地上飞行,和空管用母语对话。曾有飞行界的前辈告诉我,他曾尝试着与空管中文对话,但是对方本着指挥调度需用英文的国际惯例,并没有理会他的中文对话请求。当我飞到中国领空时,本着试一试的心态用中文呼叫空管中心。尽管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听到英文回复的时候仍有一些失落。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短暂间隙后,无线电频道里传来了空管中心以中文叫我呼号的声音,我赶紧用中文回答了他,还闲聊了几句。当时我激动得难以言表,通完话,兴奋得与队友们开心击掌。

  环飞途中我们回到了我的家乡四川,和家里人吃饭的时候,我和父母分享了团队旅程当中的趣事,更感谢他们在无助之时走进我的生命,支持我环球飞行的梦想。曾经的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论天涯海角,雪山沙漠,古墓荒岗,我都是一腔孤勇,独自前往。这次环球飞行,我不再独行,而是在这些可爱能干的队友帮助下,以几乎不可能的条件,实现了自驾飞机回到祖国土地上的梦想。

  后半段的旅途虽然也十分艰险,然而在这些值得信赖的队友和各位新旧好友的帮助下,九九八十一难,也都闯了过来。

  有梦才不负此生,我的环球飞行梦已经实现,而未来则仍有着无数故事在等待着我去探索与讲述。结束本次的旅程,我将重新回到律师的工作当中,同时这也是人生旅程的新开始。我想以自己的经历去鼓励有梦想的人们,你可以通过不间断的努力为自己打造通往梦想的台阶,并且最终真正地实现它。

  接下来我计划将自己的经历整理成书,纪念自己五年来为梦想一直奋斗的过程,记录人生中非常精彩的两个月的旅程,以感谢我的队友以及没有与我一起旅行但是一直不断帮助我的家人与朋友。

  同时,我也希望未来可以在更多的大众平台上推广通航文化。希望国内通航的产业和大氛围可以越变越好,让未来更多对飞行有兴趣的人,无需过度担忧金钱与时间,而是更加纯粹地享受飞行的快乐。

  我想告诉朋友们,请让你的梦想成真,而不要让它永远只是梦想。无论梦想有多遥远,始终坚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在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后,我们终会抵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