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为谋总统之位 川普提前十年买下酒庄

www.creaders.net | 2016-12-05 18:38:34  酒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谋总统之位  川普提前十年买下酒庄

  2016年即将面临尾声了,这一年,我们看着特朗普和希拉里为了竞选总统“打”得甚是热闹。

  而美国人民面对这样的选举结果,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本以为这出好戏就此尘埃落地,特朗普要笑傲白宫了,可谁想到,上周美国威斯康辛州选举委员会突然宣布,将启动该州历史上首次总统大选重新计票!预计于12月13日之前完成重新计票工作。一时间来了个剧情大反转!

  重新投票的原因是专家们怀疑有人在投票器上做了手脚,认为这州的电子投票间可能受到了黑客攻击,所以要重新计票才公正。

  眼看着局势不利,特朗普团队向多家美国电视台发布了一份声明,称重新计票是“荒谬的”,“人民已表达意志,选举也已结束“。且他本人还讥讽希拉里“输不起”,指责绿党此举是“骗局”,目的是充实他们的小金库!

  看来,想当美国总统,真的没那么容易啊....

  特朗普重上头条,让酒友们想到了跟着他一夜之间成为”网红“的特朗普酒庄。该酒庄之前被特朗普吹嘘为世界上最好的酒庄!却被毒舌奥巴马嘲讽为”5美元的货色“,在葡萄酒圈引起了一阵风潮。

  川普“套路深”,早有竞选总统之意,提前十年买下酒庄

  新晋网红“特朗普酒庄”前身是亿万富豪Kluge的酒庄Kluge Estate,在还没落入特朗普手中时,该酒庄的酒曾经多次作为白宫用酒,还上了克林顿女儿的婚宴,据称米歇尔罗兰也和这家酒庄有过合作。

  可惜富翁的遗孀不善于经营,最终导致破产,不得已将地产拍卖。而特朗普发挥他商人的精明,首先劝说克鲁格家族把酒庄周围的200英亩土地以5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自己,然后他在土地上树立非常醒目的“私人财产,禁止穿越”标牌,这样就把酒庄孤立起来,让访客望而却步,导致无人问津。最后他再以极低的三百六十万美元买走原价一千六百万的酒庄,高调改名为特朗普酒庄,连酒标上都是加大加粗的字体:

为谋总统之位  川普提前十年买下酒庄

  相信特朗普在挖掘市场卖点上也花费了一番心思,酒庄积极地参加过一些比赛,但仅获了一些不痛不痒的奖项:比如在2013年,在弗吉尼亚州酒庄协会(VIRGINIA WINERIES ASSOCIATION)举办的“州长杯”竞赛中,特朗普酒庄的桃红起泡酒获得了金奖,2016年,酒庄又有 5 款葡萄酒获奖,4 银 1 铜。

  州长杯?好吧~

  ”顶级葡萄园“?

  特朗普在谈起自家葡萄园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我们是东海岸最大的酒庄!”,“它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葡萄园之一!”,我们的酒是“最好的,和世界任何地方的酒相比起来都是!”

  特朗普对这个酒庄可是非常的喜欢,不但将其儿子的婚礼安排在酒庄举办,而且隔三差五就坐私人直升机过来喝茶~

  可是,真相究竟如何呢?就产区来说,特朗普酒庄位于弗吉尼亚的夏洛茨维尔市,虽然历史上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 在其总统任职期间在此处种下了葡萄园,但仍然是个名不见经传的产区。

  就气候而言,弗吉尼亚的气候反复无常,天气过于潮湿,因此葡萄栽培变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夏天的高湿度,使得种植者们必须要频繁的喷洒药物,以防止真菌病害的发生。而冬天则会伴着大雪,非常寒冷,低温会损伤葡萄藤。春天和秋天的霜冻对葡萄藤也是一大危害。此处种植的多为波尔多品种,且因频繁的喷洒药物,使得有机在这里行不通。

  没有好的风土,想要成为顶级酒庄,根本不切实际。

  咱们来对比一下其他顶级酒庄的风土条件。比如,美国顶级产区 ,产出了膜拜酒王啸鹰。该地有狭长的山脉,加上凉爽的晨雾,缓和了干旱的气候,能让葡萄有足够的时间来积累酸度和复杂的风味。又比如经典的波尔多产区,气候多变但是不任性,搭配上沙砾土和黏土,使得赤霞珠和梅洛在此长势喜人;且波尔多酿酒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出了不少名庄。

  但是,光凭主观臆断对特朗普酒庄来说太不公平,毕竟葡萄酒是无辜的!于是热心的美国吃瓜群众做了一次品鉴。

  实验者选了四款特朗普酒庄出品的酒,囊括了新旧世界的风格,品鉴结果出乎意料的还不错。纽约葡萄酒顾问兼教育家Lisa Carley这样评价:“尝起来很微妙,有些时髦,可以说是弗吉尼亚酒的代表。”而对于奥巴马抨击的价格方面,Lisa坦言价格较为公正,并且解释“特朗普酒庄是为数不多的自产自酿的酒庄,在美国酿酒是一件很昂贵的事情”。 特朗普葡萄酒的均价在16-20美元之间(在美国,20美元的酒就是中高端价格了),还没有很离谱。不这目前特朗普葡萄酒只在美国有销售。

  如此看来,特朗普葡萄酒既没有奥巴马贬低的那么不堪入口,也没有特朗普宣扬的那么高级,充其量算是个大众脸。

  卷入政治的网红酒庄该何去何从?

  作为未来美国总统家的酒庄,也算是收益颇丰。即使被奥巴马黑了个体无完肤,但据酒庄总经理克里·伍拉德介绍,在特朗普竞选期间,其葡萄酒销量较上一年增长了55%。

  有趣的是,特朗普的政治宣言和自己酒庄有些“对着干”的意味。记得在竞选的时候,他曾公开表示墨西哥人是“毒瘤”,甚至还扬言要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建立一堵墙,禁止移民,并且建造费用还要让墨西哥人出。

  而特朗普酒庄的葡萄园正是依赖着这些墨西哥打工者的料理,才能支撑下去,不知酒庄工人听到这样的话该作何感想。如果真的禁止墨西哥移民,美国那么高的人工,酒的价格必然要飙升,以特朗普酒庄的酒质,升价后很难说会不会有人买账。

  不过,很明显,特朗普搞个酒庄明显不是为了赚钱!

  一方面,西方上流社会并不是只要你有钱,就会获得相应的尊重和地位,但拥有自己酒庄的“有品味的人”,历来是上流社会的“绿卡”。你拥有一座价值2个亿的大楼,在上流社会里未必比拥有只值300万美元的酒庄的“庄主”更被尊重。

  在上流社会如是,在政治游戏里也是一样。在美国,除了政治手段外,人民更愿意自己的总统是一个有良好素质和品味的绅士,这样更亲民。

  其实,和酒沾上关系的美国总统不止特朗普一个人。

  美国第一任总统是乔治·华盛顿其实是一个业余酿酒爱好者;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更是最懂葡萄酒的总统了,1785年至1987年间,他曾作为美国驻法大使,在香槟(Champagne)、勃艮第(Burgundy)、博若莱(Beaujolais)、朗格多克(Languedoc)和波尔多(Bordeaux.)等诸多产区内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他的名字也因此频繁的出现在一些葡萄酒书籍中,如Hugh Johnson的《葡萄酒的故事》何Benjamin Wallace的《亿万富翁的醋味酒》。据说杰斐逊是拉菲的忠实消费者,曾有一款没有酒标,但刻录着1787年、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托马斯·杰斐逊名字的缩写——Th.J等字样的葡萄酒在佳士得拍卖会上(Christie)拍出了105,000美元的高价,现在价值超过150,000美元!

  格罗佛·克利夫兰是美国第二十二、二十四任总统,喜欢啤酒和美食是出了名的,年轻时他最喜欢在布法罗的屋外花园酒店喝啤酒、唱歌、聊天。据说他的拍照专属POSE就是一手持雪茄一手拿啤酒。

  第35任总统肯尼迪,当时梅洛是最受欢迎的葡萄品种,肯尼迪和前妻杰奎琳都有着非常优雅的品味,喜欢波尔多葡萄酒,而波尔多的酒王柏图斯更是肯尼迪的最爱,连伊丽莎白女王也用它做婚宴用酒。据说他对香槟也情有独钟,每当白宫要举办宴会,肯尼迪就会粗鲁的将香槟摇开,喷得白宫家具和地板上到处都是……

为谋总统之位  川普提前十年买下酒庄

  之后的第36任总统尼克松对于波尔多一级名庄情有独钟,最爱的是女性化的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但总统也得偷偷喝美酒,据说之前的总统宴会上,有外宾喜欢喝美国葡萄酒,随之往后,便有了个不成文的规定:官方宴会只能使用美国葡萄酒。这让尼克松很头疼,他的真爱是玛歌啊!于是,他让人偷偷的把自己的酒换成玛歌的葡萄酒,还要用餐巾遮盖酒标,而不知情的宾客们则喝的是美国葡萄酒。据说他在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天晚上品尝了一瓶1953年的玛歌酒。

  把酒变成政治手段,奥巴马是做得最出色的一位,当初竞选的时候,奥巴马与对手罗姆尼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奥巴马瞅准了对方的软肋,开始带领白宫耍起了亲民路线,用的武器就是白宫特制精酿——白宫蜂蜜艾尔啤酒。为此,他还特意写出了独家配方,这份配方中写明,需要用到玉米糖浆、酵母、蜂蜜、淡麦芽提取物和琥珀水晶麦芽等原材料,经过10个复杂的步骤、并耐心等待2到3周,才能酿出纯正的“白宫精酿”。

  不但如此,他还时不时的跑去酒馆演讲,用自酿啤酒拉近和选民的距离,美国人爱喝啤酒也是出了名的,这样一来,确实是得了不少民心。与之相反的是,因为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罗姆尼滴酒不沾,只能无能为力的看着奥巴马喝酒而恨的牙痒痒。

  政治与酒向来分不开,酒的社会化程度越来越高, 精神价值也越来越大。管控好酒,利用好酒,也是政治家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吧。

  或许,希拉里和川普的差距,仅差一座酒庄距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