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伊万卡要当驻日大使?她更关心自己生意

www.creaders.net | 2016-12-06 10:59:37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与日本高层展开互动,日本民间关于其就任美国驻日大使的猜测也甚嚣尘上。但伊万卡与日方接触更多是为自己的商业项目服务。

      据《纽约时报》报道,伊万卡的服装公司在过去两年一直与日本三奈商会(Sanei International)进行谈判,该日本公司的母公司TSI Holdings发言人Kohei Yamada在周一已经对外进行了确认。

      TSI Holdings最大的股东是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该行由日本政府通过财政部直接独自经营。

      在上个月媒体曝光的特朗普与安倍会晤现场图片中,伊万卡和丈夫是小规模出席者成员。由于是闭门会议,因此外界并不知道当时伊万卡出现在那里的目的,但这引发了特朗普的总统新角色与家族生意之间潜在利益冲突的担忧。

       另据《纽约时报》对特朗普总统竞选时披露的财务报表分析,特朗普的公司至少在20个国家运营着业务,对发展中国家尤其关注,如印度、印度尼西亚、乌拉圭。更重要的是,由于特朗普拒绝公开他的纳税申报,也没有公开债主清单,他在全球的实际金融往来范围并不清晰。

       特朗普将在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避开利益冲突的计划细节。而他的四名成年子女,将分别掌管家族业务,届时也将出席发布会。

       但CNN近日的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相信特朗普目前在解决利益冲突的问题上做得还不够。

       CNN Money报道称,伊万卡的公司尚未对有关日本业务的报道作出回应。上个月,该公司承诺不介入政治。“本公司的使命与政治无关,以前没有,未来也不会,”公司这样宣称。该公司还表示,伊万卡本人现在有更多机会来提倡女性权益和积极的改革势力。

       特朗普投入选战以来,大女儿伊万卡就是他造势现场最亮眼的面孔之一,期间被指为自己的商业项目服务。她于7月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做演讲后在Twitter上推广自己的裙子,该推文还附带了导向梅西百货的超链接。

       伊万卡的多数时装产品通过纽约吉斯瑞集团(G-III Apparel Group)授权在中国和越南进行生产,该集团是美国最大的服装成衣生产和进口商之一。


据吉斯瑞集团的最新年报,截至2016年1月的财年里,伊万卡的时装产品线销售额增加了2940万美元。

除了商业上的瓜葛,伊万卡出任日本大使的传言就在该国网络里传开。据《东京体育报》的报道称,伊万卡任驻日大使的传言并未得到任何官方人士的正式确认,但许多网民表示如果她能到日本就任,他们将收回之前对特朗普说过的坏话。“她会让日本重新伟大起来!”有网友这么评论。

在父亲获得胜利之前,35岁的伊万卡就在日本电视台上获得了不少了曝光度。她被塑造成美丽、睿智、精通商业操作的正面形象,与其父种族主义、偏执、歧视女性的负面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日本时报》分析,日本人的这一愿望很有可能会落空,因为美国的反裙带法案禁止总统任命亲戚担任任何政府公职。1961年,时任总统肯尼迪任命其兄长罗伯特为司法部长,6年后国会通过了该法律,以阻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不过这样的猜测也显示,日本人极其关注美国总统任命的大使,因为这样可以看出其对这个亚洲最亲密盟友的重视程度。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驻日本大使的角色也成为两国关系的温度计。安全专家和东亚专家分别担任过这些角色,例如麦克阿瑟将军、埃德温·赖肖尔,以营建尚未成熟的美日同盟关系。到了1970年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前副总裁James Hodgson等人担任这个角色。再后来,该职位一直由重量级人物担纲,例如前副总统蒙代尔。这些大人物往往不管理日常事务,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意义,且拥有直接影响华盛顿决策的权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