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35战斗机能零损失一次击落27架歼-10?

www.creaders.net | 2016-12-07 00:51:45  萨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日本正式装备F35战斗机,萨沙对此不觉忧心忡忡。有意思的是,一些专家却众口一词的说F35连三代机F16都不如,不足为患!其实,F35曾经有一次击落27架F16而自己损失的战例。听萨沙说一说吧。

关于F35的具体性能,萨沙实在不想多说,相关文章很多了。

所谓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就看看研发经费高达3000亿美元的F35战斗机,到底有多厉害!

今年9月,美国进行了名为“2016北方闪电”的演习。这是在威斯康星州沃尔克场的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它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传统的三代机参加以外,特别调拨了14架F35A战斗机。

在这之前的2015年1月,一个F16飞行员表示他曾经在视距内对抗中,击败过F35。美国军方解释是,这是以F35老旧型号在最不擅长的视距内格斗中的结果,并没有太大意义。

真实的战斗中,F16根本不是F35战斗机的对手。

此次“2016北方闪电”演习,基本可以肯定了2015年的这种说法。

事实证明,F35战斗机相对F16具有完全压倒性优势。

一次对抗中,由一个中队的F16C战斗机负责防空,让F35战斗机来进攻。结果是惊人的!

在雷达完全没有发现敌人的短短30秒内,这个中队的F16C全部被击落。

对抗的F16C为近距离格斗能力最强的Block30型号,飞行员也都是精锐。中队长已经有15年驾驶F16的经验,堪称世界最顶尖飞行员。

只是飞机性能存在巨大差距,F16C压根没有还手的余力。F16C飞行员高超的个人技术,完全没有机会发挥。

这让萨沙想起,哈里森福特的电影《夺宝奇兵1》的一个画面。一个阿拉伯武士用弯刀在福特面前做出各种复杂的格斗动作,以表现自己武功多么高超。谁知道,哈里森福特掏出一把手枪,一枪将他撂倒。

你擅长的这些东西,早就已经过时了,根本没用处,人家不会同你拼这个。

在超视距,F16C的脉冲多普勒雷达,根本无法追踪到隐身能力很强的F35战斗机。F16C不可能接近F35战斗机到视距,所谓优秀的格斗性能无从谈起。

另一次遭遇对抗中,F35战斗机毫发无损的击落高达27架F16C战斗机。因飞机性能相差太大,F16飞行员根本无法有效作战,郁闷无比,甚至在频道里面爆了粗口。

此次“2016北方闪电”演习中,F35战斗机共出击138架次,击落110架敌机,还投掷了24枚制导炸弹。

演习后,无论美国军方还是民众,基本不再质疑F35战斗机的性能。

这个演习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值得惊奇的地方。

早在2个月前,在美军AFB空军基地的另一次对抗也是一样。面对装备强大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5E战斗机,F35战斗机也是毫无损失的击落8架。F15E可以探测200公里的强大雷达,没有任何作用。服役以后从没在空战中被击落过的F15,这下栽了个大跟头!

期间,进行地面防空演习的美军雷达和导弹也无法有效工作,根本不知道F35在哪里!

通过这些对抗,我们可以明确知道F35战斗机的巨大性能优势。诚然,也许它在视距作战格斗性能真的不如F16。但这25年来,哪里还有什么视距内的空战呢。1999年科索沃战争,塞尔维亚的米格29全部是在超视距被击落的。就连被土耳其F16击落的俄军苏24,也是在视距外被打掉的。

F35战斗机既然有如此大的超视距作战优势,又怎么会笨到和你狗斗呢?

况且即便是狗斗,也不见得谁会获胜。因自身的众多优势,F35战斗机会在任何空战形式中,还没打就占据上风。

萨沙经常说,我们一定要正视和别人的差距,因为只有你意识到差距,才会有追赶的动力。

日本自卫队装备了F35战斗机以后,战斗机性能会明显强于我军。为什么这么说?很简单,因为我军的歼10和歼16的性能,顶多和F15和F16差不多。

F35战斗机既然能毫无损失的一次击落27架F16或者8架F15,自然也能击落同样数量的歼10和歼16。

同F35差距还是很大的。

看到差距很大,这就要我们迎头赶上,发奋图强,卧薪尝胆,而不是以自己唯一的长处比敌人的短处,来安慰自己。

这是弱者的做法,只能让洋鬼子笑话我们,就像日本人津津有味看完我们的“抗日神剧”后狂笑那样。

时至今日,中国和中国人今天已经不再是弱者了,没必要这么做。

大家觉得萨沙说的对不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