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样的川普 华尔街不得不成他的“粉丝”

www.creaders.net | 2016-12-08 11:50:53  金融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人期待总统候选人在上任之后,会兑现竞选时的所有承诺。而特朗普还没有正式入主白宫,就已经食言。

  这位待任总统在当选之后,曾经表示会在社交媒体上“更加收敛”,但是自从当选以来,特朗普所发推文数量轻松过百,其抨击的对象包括音乐剧汉密尔顿(指其过于政治正确)、纽约时报、中国、波音、制药公司等。

  上任之后,这位饱受争议的昔日房地产大亨将有权力指挥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他的武器除了全球称霸的美国三军,和极具震慑力的原子弹,还有一个拥有1700万“粉丝”的推特账号。而在经济金融领域,一条推文已经足够搅动市场。

  “我脸书和推特上的‘粉丝’加起来有4000万人次左右,这可比新闻发布会快多了,而且我不用和那些不诚实的记者打交道”,特朗普在12月7日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表示,并不忘再次抨击媒体,“现在不诚实的记者太多了。”

  《时代》评选年度人物已经到了第90个年头,今年,这家老牌杂志将这个奖项颁给了特朗普。《时代》评选年度人物的标准之一,为获奖人在当年度对世界产生最大的或好或坏的影响。

  “我把这个奖当做一个赞美,这对我是个重要的奖项”,特朗普告诉《时代》。而特朗普带来的影响到底是好是坏,也许一半美国人的答案会和另一半的大相径庭。

  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华尔街多了不少他的推特“粉丝”。这些关注者中,不乏其强烈反对者,他们关注特朗普的原因绝非拥戴,而是特朗普时代检测市场波动性的“标配”。

  总统推文不倦 市场免疫力提高

  12月6日,特朗普发布推文抨击波音公司的“空军一号”造价过高,“我要退单”,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波音当日盘中大幅下跌11%。

  资本有最好的适应能力,曾在竞选期间反对特朗普的公司或富豪个人,现在不少重新措辞,甚至改变此前的立场,美股市场同样没有如此前人们预料的一样,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大幅下跌,反而大幅上涨,屡创新高。一位美国华(港股00370)裔实业家对腾讯财经表示,在竞选期间,其对特朗普和希拉里两个阵营,都捐助了相同数目的金额,谁当选都支持。

  市场似乎也快速领悟到新总统与外界沟通的密钥,处变不惊。事实上,波音推文发出的当天,波音公司股价尾盘上涨,并收报于历史最高价位。一位纽约的对冲基金经理对腾讯财经表示,特朗普根本不知道波音在“空军一号”上是赚钱还是赔本,虽然40亿美元的要价很高,但是考虑到“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的特殊性,波音也有可能赔钱赚吆喝。“我们在买入波音股票的时候,看到的是其16倍市盈率,以及所在的防御性板块的潜力,而基本对特朗普的话免疫”,这位基金经理对腾讯财经说。

  12月7日,因为特朗普表示将会降低药价,生物医药板块在周三交易中受挫,追踪生物技术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S&;PBiotech ETF盘中重挫4.4%。而一位辉瑞制药的工作人员对腾讯财经表示,政策一直是生物医药板块的行业风险,况且药价降低所牵连的公司包括制药、渠道、零售等各个环节,政府机构由于医保系统也会受到影响,不单影响制药公司,所以专业一点的投资人不会盯着特朗普的只言片语。美股评论员Dan Nathan表示,专业性意味着,习惯总统风格之后,市场对特朗普的推文不会那么在意。

  特朗普推行政策方式引争议

  前美国驻华大使,现基辛格中国研究协会创始主任J Stapleton Roy曾在大选前对腾讯财经表示,特朗普在华盛顿人脉太少,如果他当选可能都找不到足够多合适的人来任命政府要位。

  而大选之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车水马龙。特朗普在纽约的家中运筹帷幄,陆续和政要商贾会晤组阁,同时也马不停蹄的将自己的执政方针渗透到经济中。

  竞选时特朗普承诺创造就业,而如今其创造就业的方式则令人大跌眼镜。12月1日,特朗普访问印第安纳州时,劝说一家欲迁往墨西哥的空调巨头开利留在美国,总统强调,“离开美国的企业将承担后果”,暗指会对该企业返销回美国的商品征收35%的关税,并在推特上写道,“(受够了企业‘外逃’)不要再有离开美国的企业了!”

  这种威胁式方法受到了美国学界的警惕和批评。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家Tyler Cowen表示,特朗普用脱离法律和政府程序的方式来和单个企业沟通,这是很危险的。

  而为了做成开利这一个案,特朗普也付出不菲代价。据悉,印第安纳州将在未来10年内对开利免征高达700万美元的营业税。但即使这种大棒加胡萝卜的方式,也并非能到达总统期望的“完美结果”----在留住了部分白领工作在印第安纳后,该公司仍有1000多工作岗位不得不外流。

  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家Justin Wolfers表示,特朗普创造就业的计划中,没有针对自动化这一大趋势对就业市场影响的对策,特朗普这样一家家谈的方式,虽然足够吸引眼球,但是没有设计好可持续的游戏规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