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接受川普的面试 仿佛演员等待试镜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19:02:09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前乔治亚州州长索尼·珀杜(Sonny Perdue)上周走出川普大厦(Trump Tower)26层的电梯,前去和川普(Donald Trump)面谈时,他以为自己会受到这位候任总统和一群下属的盘问,类似电视真人秀《学徒》(The Apprentice)里那种豪华会议桌边针锋相对的场景。

  结果他发现,川普坐在堆满报纸期刊的办公桌后面,显得平静而又迫切,这间巨大的转角办公室里摆放着各种似乎自80年代起就没怎么变过的纪念品和装饰物。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助手尼克·艾尔斯(Nick Ayers)和即将担任川普首席策略师的史蒂芬·K·班农(Stephen K. Bannon)在一旁听着。川普示意珀杜坐在自己正对面的一个座位,会谈由他主导。

  "他是从交易的角度来处理这件事,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走对路了,"正被考虑担任农业部长的珀杜,打了一条有拖拉机图案的领带来面谈。"他认为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美国人在应对外国竞争者和国际贸易方面很容易吃亏上当——我认同他的想法——他想知道我会为此做些什么。"

  十多年来,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打开电视,观看川普在《学徒》节目中以一种夹杂傲慢与鄙视的态度盘问有可能被他雇用的人。但在过去几周里,一套不那么戏剧化的续集在川普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内秘密上演,有时候则是在他位于纽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度假酒店,或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度假别墅马阿拉歌庄园(Mar-a-Lago)里。

  据曾经与他面谈过的人说,川普在现实世界里的面试风格是直接而随意的。他不记笔记,似乎也没有事先列好的问题,但他的确掌握了有关来客的各种资料,往往显示出对他们的背景和经历了如指掌。他很少饮水或吃东西,始终西装革履。在纽约的时候,他喜欢炫耀自己身后一览无余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景观。

  求职者必须在媒体面前招摇地走过川普大厦金碧辉煌的大厅,"几乎像是走好莱坞的红毯,"自荐担任交通部长或劳工部长的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卢·巴莱塔(Lou Barletta)说。他们表示候任总统通常会问开放性的问题,对迂回的答案没什么耐心。

  "如果你发表长篇大论,他会打断你,"前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说。他一开始曾竞争川普的国务卿一职,但自那之后表示对内阁职位不感兴趣。"他想知道你能为他做些什么。"

  金瑞契表示,川普组建政府的方式和他打理数十亿美元生意的方式是一样的。

  "他习惯于给工作下定义,衡量能力,然后做出判断:『我是不是觉得你能管理我的高尔夫球场?是不是觉得你能管理我的酒店?我想让你的餐厅入驻我的大楼吗?』"金瑞契说。

  在川普的办公室外国会议员、军队将领、企业高管及其他人等在交谈着,等待与这位候任总统见面。巴莱塔为自己的会面等了45分钟以上,期间他和德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聊天,后者在等着面试国土安全部长一职。

  "就像个演员休息室,里面满是你认识或知道的人,都在等着轮到自己,"BET电视网创始人罗伯特·L·詹森(Robert L. Johnson)说。他在贝德明斯特拜访了川普,与这位候任总统讨论了他可以如何加强与非裔美国人的联系。

  在詹森进去的时候,正被川普考虑担任国务卿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从里面走了出来。

  了解川普的人表示,他希望能对潜在人选有一种直觉,看重个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和一种创业精神。但在评估一位候选人时,他也依赖自己信任的顾问的判断,尤其是彭斯和他的大女儿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

  重视忠诚度的川普还想确切知道,求职者之前做了什么有助于他入主白宫的事。

  "他问我在乔治亚州做了什么对他当选有帮助的事,"珀杜说。他告诉这位候任总统,他和他的堂兄弟参议员戴维·珀杜(David Perdue)曾多次向竞选官员保证川普在那里有望获胜,鼓励他们把精力放到别的地方。

  前麻州参议员斯科特·P·布朗(Scott Brown)上个月和川普见了面,讨论了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事宜。布朗表示,川普问他能如何帮自己实现竞选期间做出的承诺,如何确保从该政府机关或私营承包商接受服务的退伍军人感觉"物有所值"。

  "他明确表示,他是个商人,他可能会把任务委派给我这样的人,以及其他人,"布朗说。"他会说,『做本职工作,做好它,否则——你会被炒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