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忘掉华尔街 美国需要“布衣街”资本主义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19:31:54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忘掉华尔街  美国需要“布衣街”资本主义

  政策制定者需要假设每一位美国人都是潜在的初创公司创始人。

  唐纳德·特朗普所处的困境让人联想到社区里喜欢追车的小狗,只不过他现在是“死死咬住一辆穿越国界的十八轮卡车的后保险杠”。很显然,特朗普在外交政策中担任着重要角色。同样地,他也是国内政策的重要参与者。

  目前半个美国都近乎破产,有一半美国人无法负担由车辆维修和医疗紧急情况产生的500美元的意外开支。因此,唐纳德·特朗普正考虑推出各种经济刺激措施。

  特朗普是对的,美国需要解决企业和个人税收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它需要改善摇摇欲坠的基础设施。然而,美国经济表现不佳、没有为整个美国带来繁荣并不是缺乏经济刺激政策,因为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一直在采取刺激措施,避免经济陷入萧条。

  现在的问题是,尽管美国股市出现大涨,普通工薪家庭的收入依旧与以前持平。

  特朗普还有一个观点是正确的,美国需要更加公平的贸易协议,它需要免遭国际汇率操纵。然而,贸易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占比只有13%。那么,剩下的87%为什么会表现不佳呢?

  这还是要牵涉到更基本的要素:人,人们的希望、梦想和恐惧。这里所说的人,除了消费者,还包括投资者和企业经营者以及寻求创新突破的创业梦想家。

  实际上,如果对未来感到不安或认为经济系统被操纵,那就意味着创纪录的低利率继续实行的可能性很少,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给人们的一个教训。因此,态度是实现强盛经济的一切,这就是凯恩斯曾提到的,人的“动物精神”将影响到经济的兴衰。因为人们的退缩,才使得经济正遭受一场衰竭性疾病。

  此外,由于大规模创新投资不足,导致生产力得不到提高。人们可能也会质疑当前创新的质量。近年来,美国大型企业并没有利用美联储低利息政策对未来经济进行投资,相反它们回购本公司股票。或许更令人担忧的是,当前创新者的创业速度是15年前的一半。而且,这些创新企业发现很难像过去那样快速地扩展业务;年轻公司则发现上市变得更加困难。

  美国曾是一个创业大国,但这个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了。人们退缩的原因有很多种,或许他们能够感觉到,美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党派斗争的污水坑”,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

  从金融和地缘政治角度上说,世界变得可怕。

  此外,技术变革来得太快导致许多人不知所措,或许他们认为世界已经取得了大突破。但导致人们退缩的最大原因,是受企业资本主义控制,美国经济中出现了自上而下的管理不善、幕后交易和愚蠢的金融体系等问题。

  在世界正在经历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时,太多决策者依然坚持中央集权式和由上而下的管理模式。

  在资本的控制下,即便是中央银行的政策也只能使大公司、企业和市场现状受益,但这些政策的实施却是以牺牲小公司、年轻公司、创新公司和创业家的利益为代价。

  与“布衣街”相比,华尔街才是中央银行政策的受益者。约75%的美国资产市场如今正掌握在十几个不愿承担风险的大型僵尸银行手中。此外,谷歌和Facebook等高科技领导企业为抵制竞争在专利律师和说客身上的花费比它们在研发方面的支出还多。

  因此,政策制定者更加急需“布衣街”资本主义家心态,并视每一位美国人,不论男女,为潜在的创业公司创始人。

  跨国公司创造的新工作岗位中有近80%是在海外。对于大多数没有创业的美国人来说,有大规模草根初创公司构成的“布衣街”资本主义能够带来社会流动新风潮。而这,会让处于社会底层的美国人更有机会挤进社会的上层。听起来很奇怪,自从启蒙运动以来,与大量创新突破和基础设施项目相比,经济学家埃德蒙?费尔普斯所谓的大众创新导致的“大繁荣”更能带动人均收入显著增长。

  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需要继续鼓励初创公司,帮助年轻企业生存,并结束大型公司用以获得竞争优势的监管和专利套利游戏。他应该简化上市流程,削减上市成本。

  在改革多德-弗兰克法案过程中,特朗普应该忘记华尔街,他的当务之急是恢复区域和社区银行的活力以及基层经济的主力地位,允许采用第S章个人所得税表的小型企业按照较低的资本利得税率缴纳税款。

  在美国,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在于,是鼓励小公司敢想、敢为,这就是使美国再次强大的秘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