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曾经狂批川普 巴菲特如今却成最大受益者

www.creaders.net | 2016-12-12 20:03:56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狂批川普 巴菲特如今却成最大受益者

  尽管巴菲特曾是特朗普的最尖锐的批评者之一,但在他胜选后股市的此轮上涨中, 巴菲特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特朗普胜选后,因投资者预期他及其共和党领导的国会将减税和放松监管,美国股市一路上涨。尽管巴菲特曾是特朗普的最尖锐的批评者之一,但在此轮上涨中, 巴菲特也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其持有的股票悉数上涨,其公司市值进入全美四强。

  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11月股价表现创六年来最佳月度水平。自大选日到12月12日,伯克希尔的A类股票上涨了8.8%,股价升至24.9万美元左右的新高,B类股票上涨了12.1%,达166.3美元左右。

  目前,该集团市值已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是全美市值第四大的公司,仅次于苹果公司、Alphabet Inc. (GOOG) 和微软。与三大科技巨头相比,伯克希尔是唯一拥有银行保险、铁路、公用事业和制造业等传统业务的公司。

  据彭博数据显示,截止12月6日,巴菲特财富净值达到725亿美元,超过西班牙富豪、Zara的老板奥特加(Amancio Ortega)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重新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翁,仅次于盖茨(892亿美元)。

  巴菲特怎么看?

  巴菲特在大选中一直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但他在大选二天后接受CNN专访时曾说,“我支持任何一位美国总统,美国民众聚集在总统身后,这点非常重要。这不代表民众不能批评他、不能反对他的行为。我们需要一个团结的国家,特朗普值得所有人尊重。”

  巴菲特还称,他大选前就在买进股票,当时他认为希拉里会赢。在她败选后,他仍将这么做。早在4月份他也曾向股东表示,无论哪个候选人当选,伯克希尔仍会有良好表现。

  放松监管与减税

  在近一个月美国股市上扬的过程中,银行、能源和铁路三大热门板块涨幅居前,令在这些领域持有大量股票的伯克希尔账面价值大增。

  在竞选过程中,特朗普表示,如果当选将基本废除美国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行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放松对银行的监管。他胜选后,纽约股市银行类股因此而大涨。

  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中持有包括富国银行和美国运通公司在内的金融公司的大量股票。因受帐户造假丑闻影响,富国银行股价今年秋季下跌,但在大选结果揭晓当周,该股追随其他银行股走高,实现五连阳,累计涨幅达15.96%,而伯克希尔持有富国银行10%的股份。富国银行和运通公司也分别是伯克希尔第二、第五大重仓股。

  特朗普承诺减少对石油钻探业的监管也令伯克希尔在能源领域的大量投资受益。

  巴菲特一直看好能源股。今年,在油价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巴菲特还是不断增持美国最大炼油企业之一的菲利普斯66,使其成为了伯克希尔第六大重仓股,并占菲利普斯66总股本的14.1%。与此同时,巴菲特还拥有金德摩根等大量能源类股票。

  因煤炭运输是铁路业的最大利润来源,特朗普支持煤炭行业发展的主张刺激了铁路类股的上涨。

  而早在2009年,伯克希尔就以260亿美元购得北伯林顿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BNSF)控股权。BNSF是美国第二大铁路网运营商。

  此外,特朗普将展开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预期也令伯克希尔受益,因为该公司仍然拥有大量农机设备与建筑设备制造商迪尔公司的股票。尽管近几个季度伯克希尔对迪尔公司进行了减持。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减税主张也令巴菲特受益。美国当前企业税率为35%,特朗普提议将其降至15%,不过,众议院共和党的计划是降至20%。

  据相关分析称,截至2015年底,伯克希尔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大约为500亿美元。如果税率由35%降低至20%,这一数额将减少220亿美元。如果降至15%,减少的数额将达290亿美元。

  对于近期伯克希尔的上涨,《华尔街日报》援引KBW投资银行(Keefe, Bruyette & Woods)总经理Meyer Shields分析称,由于大选结果出人意料,投资者有种感觉认为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经济将会增长更快,而伯克希尔代表了所有经济因素。

  Lountzis资产管理公司( Lountzis Asset Management LLC)董事长Paul Lountzis则认为,在市场暴跌时,巴菲特以价值为导向的投资策略能够跑赢大盘,投资者也许可以买些伯克希尔的股票作为防守性投资。如果我们的股市将进入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伯克希尔已经多次被证明是存放资产的安全之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