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赵小兰手牵高龄父亲破例公开露面

www.creaders.net | 2016-12-12 23:24: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小兰手牵高龄父亲破例公开露面

   赵小兰(左二)出席父亲传记《逆风无畏》出版发行会(图源:多维新闻网)

  获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为下一任交通部长的赵小兰10日首度公开露面,出席在纽约的哈佛俱乐部为她父亲赵锡成传记《逆风无畏》举行的发布会上。她强调,根据交接委员会的规定,她应该限制所有公开活动,不能谈论任何与新政府及新职务有关的问题。

  为了父亲,她破例公开露面并谈及她与妹妹们的成长过程。除了字字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更细说父亲在战乱中如何不畏困境,到美国白手起家,并在夫人赵朱木兰的支持下取得航运业的成就,以及成功教育赵家六千金的人生故事。

  赵小兰肩负内阁职务,同时身为美国国会多数党领袖夫人,是为人所赞的孝女。不管自己的就职宣誓,还是国家级的重要场合,都会看到她手牵高龄的父亲参加。10日,她在台上也不停地告诉90岁高龄的父亲,“今夜是属于你的” (This is your night)。

  赵小兰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亚裔女内阁部长。若通过国会审核,将再次进入内阁,而她的再次入阁共和党与民主党都没有任何反对的声音。谈到她的成就时她表示,是父亲鼓励她探索和进入亚裔为少数的美国新世界,并鼓励她们贡献社会,谦逊感恩。父母的关怀与支持成为她不畏失败努力发展的后盾。她谦虚地说,无论事业成败,她知道自己随时都可以回到温暖家庭的怀抱。

  她表示,“我的目标一直是为我的家人带来荣耀,提升我们的社区,使我们的社区感到骄傲,使得每个美国主流社会的人都能够获得更多机会。”

  赵小兰表示,她父亲充满着爱、希望与毅力,并借此在世界范围最具历史性意义的战乱背景下,战胜逆境达到成功。

  由台湾作家崔家蓉撰写的赵锡成传记《逆风无畏》(Fearless Against the Wind)今年10月发行。该书讲述赵锡成的奋斗史,以及教女有方、热心公益的事迹。

  赵锡成表示,《逆风无畏》讲述了他从上海的小乡村出发如何成为船员,并一路到台湾成为当时最年轻的远洋货轮船长,取得台湾甲级船长特考状元,并获留学美国的资格;以及他独身赴美奋斗,接妻女到纽约团结,最后成功创办福茂集团,并培养出了包括四位哈佛生、联邦部长、纽约州消费者保护厅厅长及金融界精英等六位杰出女儿的传奇人生。

  对此,赵锡成表示自己只是遵从“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哲学。

  此前,赵小兰及妹妹们也应邀为父亲的传记《逆风无畏》写序。如同她在本次公开露面中谈及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这份爱与尊重也洋溢在她作的序中。

  她谈到父亲的成功对他人的借鉴意义:父亲是一个值得称道而充满魅力的人物,她从江苏嘉定乡下小农村,到后来又伟大成就与贡献的人生旅程,能对许多在人生中面对困境与挑战的人,提供极大的鼓舞与启发。

  同时,在所作这份序中,也能感受到东方文化魅力的影响:我们的双亲具体表现了最优质的东方与西方价值,辉映了他们的中国哲学教养。

  赵小兰表示,她们姐妹最最重要的首席导师总是父亲。父亲真正的财富与福泽,彰显于他对家庭的挚爱、同僚对他的尊敬和他举世的卓越。她们在生命中拥有这样坚固的基石,都是父亲所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