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跟13位硅谷大佬开和解大会 气氛尴尬

www.creaders.net | 2016-12-15 10:28:51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跟13位硅谷大佬开和解大会 气氛尴尬

  12月14日,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及其过渡团队在纽约川普大厦(Trump Tower)会见了13位美国科技界大佬,以期与硅谷达成和解。

  此次会面是川普当选后首次与美国最有价值的一些企业高管面对面交谈。会议进行了约90分钟,部分对媒体开放,部分为闭门会。在本次大选过程中,当日圆桌会成员的参会大佬们绝大多数支持希拉里,有些甚至曾公开反对川普,还和他有过隔空“骂战”,因此会议现场气氛难免有些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最爱的社交应用推特的高层没有收到会议邀请。川普在现场表示,提尔认为推特公司“太小了”,所以没有邀请。在推特上十分活跃的川普曾公开表示,推特帮助自己赢得了大选。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也意外地没有露面,而是让COO谢丽尔·桑德伯格代为出席。

  除了13位大佬外,围坐在一张长方形大桌子上的还有川普的过渡团队成员,以及川普的儿子、女儿等。川普向这些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我在这儿是想帮助你们做得更好。”

  此次圆桌的邀请来自硅谷惟一公开支持川普并为他站台、捐款的富豪投资人彼得·提尔(Peter Thiel)、川普的女婿Jared Kushner和未来川普政府的幕僚长Reince Priebus。

川普跟13位硅谷大佬开和解大会 气氛尴尬

  川普有意和解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川普的过渡团队发出的新闻稿表示,会议现场讨论的议题包括创造就业、中国、削减税收、归还海外资产、教育、基础设施、取消限制美国企业在国外从事商业活动的规定等。

  此次会议之所以意义重大,是因为以开放和多元为主要精神的硅谷毫不掩饰对川普的厌恶情绪,川普对硅谷也是屡次公开声讨,其中就包括职责硅谷未帮助执法部门绕过苹果手机的加密门槛、把大量产品制造工作放在国外等。硅谷对于川普上台后对移民、贸易限制等方面政策也感到担忧。因此,对双方来讲,此次会议都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和解机会。

  川普的语气也是前所未有的缓和。会议刚开始,川普就向科技大佬们表示:“我们希望你们各位继续进行这了不起的创新。世界上没有人能像你们一样……任何我们能帮到你们的地方,我们都会尽量帮你们。你们可以打电话找我的人,也可以打电话给我,都一样。我们这里没有正式的高低层级。”

川普跟13位硅谷大佬开和解大会 气氛尴尬

  硅谷的让步

  此前与川普公开对撕最狠、并暗示想把川普用自家火箭送上太空的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此次态度缓和,并表示会议颇有成效。他表示:“我分享的观点是,川普政府应该把创新作为其重要支柱之一,这将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包括农业、基础设施和制造等各行各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大选期间,贝索斯指责川普不公布纳税申报单,川普则批评贝索斯将旗下《华盛顿邮报》作为影响企业税收政策的工具,还说贝索斯有垄断嫌疑,因为他“控制了太多”。

  在会前,就有行业分析师替贝索斯道出了他心中的无奈。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Michael Pachter表示,贝索斯这次去开会是对亚马逊的股东们负责,尽管这看上去将很像“为电视真人秀特供的卑躬屈膝场景”,但“贝索斯必须参加,因为他和他的公司曾被(川普)点名,他必须体面地去,并保护他的股东们。”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环节中,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的话有些耐人寻味,他对川普说自己很期待“和你探讨我们能做什么,来达到你期望的成果”。曾帮希拉里竞选筹款的库克颇有些事已至此,只能勉强合作的意味。

川普跟13位硅谷大佬开和解大会 气氛尴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