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教授被学生刺死 校方发起募捐助遗孀

www.creaders.net | 2016-12-15 18:06:2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教授被学生刺死 校方发起募捐助遗孀

  朗兹表示会努力把这个消息传出去,看看身边的人能不能提供一些实质帮助。陈志豪摄。

  近两週前,华裔教授曾晓峰(Bosco Siaufung Tjan)在校园惨遭自己学生杀害,不幸的事件让许多南加大师生都感到不胜唏嘘。校方除了日前举办曾晓峰的追思会外,他所属的部门也持续关怀送暖,在网路上发起了募款行动,希望透过民众集资,来对惨遭巨变的曾晓峰家人提供实质帮助。

  发起该活动的南加大心理系,是透过募资网站gofundme来进行募款,他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集得12万5千元美金(约400万元台币)的款项,来资助曾晓峰的儿子支付学费。募款的资讯中写到,"我们正透过募资来实质帮助Bosco的妻子和儿子,他们正承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大家都知道曾教授热爱学习以及追求新知,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募到足够的款项来帮助他的儿子,以支付未来高等教育的费用"。

  这个活动在曾晓峰遇害后三天发起,到目前大约一週时间,就已经有超过1千名民众捐款、3千名的脸书用户转发;而总额也已超过11万元美金,距离目标仅有一步之遥。发起人强调,曾晓峰"不但是个受人推崇的同事、教育者、以及导师,更同时是个尽责的丈夫与父亲"。

  很多民众在得知消息后,都踊跃提供帮助;一位署名波特尔(Sarah Bottjer)的捐款者就捐了500元美金,她说,"不管从什麽角度来看,Bosco都是个很棒的人。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既聪明,又温暖,还同时兼具幽默感","我认为他是我遇过心胸最宽大的人......我会永远记得他的"。而另外一位名为莫莉克(Michele Maurik)的捐款人也留言表示,"希望能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把正能量跟勇气传达给你们(曾晓峰的妻子和儿子)"。

  《苹果》记者实际走访校园,也发现许多南加大师生都对这项活动感到十分支持;多数人都认为,校方这样的举动的确让人觉得"揪感心"。朗兹(Alexa Rounds)是南加大学生,她表示,这场悲剧的发生的确引起许多学生以及老师的关注。朗兹说,"这是一项很好的行动,这起事件真的令人感到悲伤,我无法想像他的妻子与小孩经历这些苦痛,会是什麽样的感觉......所以,我认为任何形式的帮助,对他们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当被问到是否也有意愿提供捐款时,还在唸医学院的朗兹坦言,自己在金钱上能提供帮助的很有限,但是她会用其他方式来帮忙;她表示,"我现在的处境也很尴尬,我自己是个医学生,积欠了许多学费,但我会努力把这个消息传出去,看看我身边的人能不能提供一些实质帮助"。

  来自日本的山本(Vicky Yamamoto)也在南加大任职。她表示,因为同样是亚裔教职员,自己从事发后就一直持续关注有关曾晓峰的新闻,"当我第一次听到他遇害消息的时候,我真的感到很震惊......几个月前加州大学洛城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一个学生也枪杀了自己的教授,但我没想到南加大会发生这样的事"。当听到这项募款活动时,山本更是强调自己一定会大力支持,"这真是个善举,如果我有机会,我当然会上去看一看","曾教授的事是场悲剧,身为南加大的一员,我绝对希望自己也能提供一些帮助"。她表示,现在透过网路传递讯息很有效率,因此她希望更多的媒体都能够报导这则消息,一起帮助曾晓峰家人。

  这项帮助曾晓峰家人的募款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目标金额达成为止。如果你也希望能够帮助曾晓峰的遗孀和孩子,可以到这裡看看,不论捐款大小,都是一种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