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小学和家长怎么处理“欺凌”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16-12-16 00:39:17  这才是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小学和家长怎么处理“欺凌”事件?

  这两天在网上看到大家都在讨论一个关于北京中关村二小发生的“欺凌”事件:

  说是同学把厕所里废纸篓扣在同学头上,导致这个小孩有心理创伤,不敢去上学;而学校定义这个事件为小孩之间的“玩笑”……

  小孩之间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让人惊讶,可是最后家长、老师和学校之间对此事的态度和处理着实让我惊骇了一下:

  啥叫“校园欺凌和被欺凌”?老师说的“事情闹大了,对大人和被打的孩子都不好”啥意思?学校公示说“上述偶发事件尚不足以认定此行为已经构成校园‘欺凌’,”啥样的事件不算偶发的?啥样的标准能构成校园“欺凌”?

  身为一个小学生的妈妈,我讲述一下在美国我亲历的学校及家长怎么处理类似的“欺凌”事件:

  我的女儿小学二年级(7岁)的时候,有一个星期四的早上,我叫她起床时对我说:妈妈,我真希望今天是周末,不用去上学。

  因为这个孩子一向喜欢去上学,我有些惊讶,问她:学校里有什么事情发生吗?女儿说:她的一个同学S. 常常无缘无故些责怪她一些事情,可是她并没有做那些事情,现在她觉得害怕去学校。

美国小学和家长怎么处理“欺凌”事件?

  女儿讲了三个例子

  S. 给她妈妈告状说我的女儿说她的眉毛长得不好看,结果她妈妈报告给学校老师说此事给她女儿造成了心理创伤。

  然后学校老师认为此“欺凌”事件需要严重对待(后来老师给我的写的英文原话为:I take bullying VERY seriously),老师已经跟我女儿严肃地单独谈了话;

  S. 在学校操场摔倒了,她责怪我女儿没有安慰她,可是我女儿说当时她在操场的另一边,根本都没看到S. 摔倒了;

  午休游戏时间时,同班一个男生老追着拉S.,S.责怪我女儿说是我女儿一开始允许这个男生加入了游戏。我女儿说这个男生的加入不是她决定的。

美国小学和家长怎么处理“欺凌”事件?

  根据我女儿叙述这些事情时脸上的表情,讲述的语言,还有我让她把她说的事情同时在纸上画出来,我初步判断我女儿说的是真实的。再加上我对自己女儿品德的了解,我觉得她不会有意去中伤同学。

  于是我给老师写了一个邮件,说明了今天我听到的事情和我女儿由此害怕去上学的心理,并随信附上我女儿在讲述事件时画出来的图片。

  几个小时之后,老师就回复我了,再次重申学校对“欺凌”事件需要严重对待,她需要把这件事报告给学校的心理顾问,并配合心理顾问尽最大的努力及时解决问题;

  而且在邮件中,老师提供了她要做的具体计划和步骤,怎么一步一步解决此事。

  美国的学校里都有一个专门负责学生心理健康的顾问,具有心理学专业从业资格证。

  学校方面认为,在这件事中,不管是因为评论别的同学的外貌而让其心理感受到伤害,还是由于一方撒谎而对别的同学造成心理委屈和恐惧,都属于“欺凌”范围。

美国小学和家长怎么处理“欺凌”事件?

  两天之内,学校这样调查:

  •   她的老师跟我的女儿和S.分别谈话调查;

  •   找出有关的其他同学作为目击者证人进行集体谈话调查;

  •   送我的女儿和S.去心理顾问办公室,分别单独谈话调查;

  •   综合所有调查,心理顾问心里已经有谱谁对谁非了,然后跟我女儿和S. 一起三方面对面谈话。

  •   在心理顾问的专门调查中,S. 突然哭了起来,承认自己一直撒谎,说自己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并对我女儿道歉。

  •   至于撒谎原因,是S.一直觉得自己很孤独,可是我女儿周围有很多好朋友,所以她想让我女儿感觉不好。

  •   最后,心理顾问分别奖励了两个孩子,奖励我女儿一大包故事书,因为她很勇敢,敢于把自己被欺凌的委屈恐惧讲出来;

  •   同时奖励S. 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从这件事情中有所成长。

  •   老师给我和S. 家长,还有其他相关孩子的家长,都分别谈话或写邮件汇报了调查结果。

美国小学和家长怎么处理“欺凌”事件?

  结果是:第二天在学校门口,我女儿看起来很高兴很轻松,说:妈妈,事情终于弄清楚了,我再也不担心去学校了。

  又过了几天,女儿跟我说:妈妈,现在我跟S. 变成好朋友了,她感觉不孤独了。

  可是,这件事之后,我女儿还对一个问题很困惑,一直问我:妈妈,当时S. 为什么偏偏欺负我呢?我们班有25个人,为什么她就跟我过不去呢?

美国小学和家长怎么处理“欺凌”事件?

  然后,我给女儿买了一本新书,书名叫《你为什么偏偏就欺负我呢?—— 处理欺凌事件》(Why Are You Picking On Me? – Dealing With Bullies. )。

  让她自己结合这次的被欺凌经历,去阅读思考,解答自己的疑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