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联合国已沦为聊天玩乐俱乐部

www.creaders.net | 2016-12-27 15:48:2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联合国已沦为聊天玩乐俱乐部

  由于美国投弃权票而没有动用否决权,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一致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停止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推特发文对这结果表示“很悲哀”,并指联合国已经变成“大家聚在一起玩乐的俱乐部”。

  川普26日在推文上写道:“联合国有如此巨大的潜力,但如今却沦为一个供人聚会、聊天玩乐的俱乐部,真悲哀!”

川普:联合国已沦为聊天玩乐俱乐部

美国当选总统川普推特发文,指联合国已经变成“大家聚在一起玩乐的俱乐部”。

  川普23日也曾发推文警告:联合国“1月20日以后将会不一样”。1月20日是他来年就任总统的日子。

  联合国就谴责以色列的决议进行表决前,川普曾发推文,要求美国像以往一样例行行使否决权,但与以色列关系冰冷的奥巴马政府23日在安理会投票时弃权,为另外14个成员国一致通过谴责以色列扩建定居点的决议铺平了道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于奥巴马政府投下弃权票表示强烈不满,随后召见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并表示期待未来与川普合作。

  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在2009年上任后,两人关系一直充满矛盾。奥巴马曾两度试图推动巴以和谈,要求以色列停建定居点,但均未成功。美国力促达成伊朗核协议时,遭到以色列的强烈抗议。

  内塔尼亚胡2015年3月访美,是受美国共和党方面的邀请,但奥巴马拒绝与其会面。今年3月,内塔尼亚胡原计划访美,但最终未能成行。

  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奥巴马本人在离任前对内塔尼亚胡还以颜色。同时,这也可能是奥巴马在离任前对候任总统川普设置障碍。

  相对于奥巴马,川普对以色列的态度完全不同。川普的女婿库许纳来自正统犹太教家庭,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又译:伊凡卡)也皈依了犹太教。

  今年3月,当时是共和党参选人的川普对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协会 (AIPAC)大会表示,他是以色列的终生支持者和真正的朋友,他保证,如果当选总统,将始终坚定地站在以色列一边。

  总统候选人川普今年9月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川普大楼会面时誓言,若当选总统,将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

  川普竞选团队发表声明表示,“川普认识到,耶路撒冷在超过3,000年的时间里都是犹太人民的永久首都,而美国在川普政府执政下,最终将同意国会长期以来的要求,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国不可分割的首都。”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占领了阿拉伯人居住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并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

  1980年以色列立法认定耶路撒冷是该国“永远且不可分割的首都”,以色列议会和总理办公室都设在耶路撒冷。但大多数国家并不承认这项兼并行动,仍将大使馆设在特拉维夫。1988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也宣布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美国国会在1995年10月时曾通过法案,要求政府承认一个不可分割的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授权拨款,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但是此后历任美国总统,无论民主党或共和党籍,都未曾落实这项法案。

  川普日前提名他的律师好友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出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由于弗里德曼长期以来反对美国在以巴冲突议题的立场,这项提名引发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会让内塔尼亚胡政府在东耶路撒冷上的政策更加强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