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突然出重手 川普急眼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2-30 17:16:17  头条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突然出重手    川普急眼了

  2016年,可谓是风云四起的一年。就在这一年来,各种精彩大戏纷纷上演,着实让咱们开了开眼界。

  眼瞅着年底来了,咱们也该歇息歇息,好好养精蓄锐过个新年。可谁想到,就在今天凌晨,大洋彼岸的美利坚再度传来一则惊天消息,而这消息也让所有人都看傻了眼。

  “奥观海”发飙了

  什么新闻?

  奥巴马把普京“怼了”!

  怎么怼?

  就在今日凌晨,美国政府向外公布了一系列对俄制裁举措:

  1、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认为“他们的行为方式与外交官或领事身份不符”,限期72小时内离境;

  2、关闭俄罗斯在马里兰州和纽约州的两个大院,美国指责这是情报设施;

  3、对9个俄罗斯机构和个人进行制裁,包括俄情报机构格勒乌的四名官员和该该机构有联系的3家公司。

  ……

  奥巴马还说了,这才只是对俄罗斯的初步制裁,还有更严厉的制裁随后可能来。

  厉害了,我的哥!看来咱们的奥观海同志终于忍不住了,一定要在离任之前干票大的,挽回下自己颜面。

  看到这里,你估计会问了,奥巴马有什么理由制裁俄罗斯,这不是搞独裁吗?

  如果你这么想可就错大发了,咱们的奥观海同志可不会这么蠢。

  就在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俄罗斯的同时,他还不忘给普京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俄罗斯通过黑客干预美国大选。

  值得注意的是,这可不是奥巴马对普京的首次发难。早在12月16日,奥黑在白宫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曾高调指责普京“干预美国大选”,还声言要报复。除此之外,奥巴马还下令情报机构,全面审查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发生的网络袭击和外国干预问题,并在他明年1月20日离任之前递交报告。

  可以看出奥巴马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并不是任意妄为,而是精心策划的结果。

  按照他的话说,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警告过普京,不要插手美国大选,但普京就是不听,还不断通过俄罗斯黑客使出黑手。

  最后结果也很清楚了:与普京投缘的特朗普当选,奥巴马的好同事希拉里输了。

  就连美国中情局都来给奥巴马站台,此前的CIA报告称:为确保特朗普上台,俄罗斯插手了美国大选,不老实的普京,就是最大的黑手。

  这还了得。普京,你吞并了克里米亚,你出兵了叙利亚,你现在还插手我们的大美利坚。

  所以,奥巴马发飙了。

  淡定的普京

  驱逐35位俄罗斯外交官、关闭俄情报办公室...这次奥巴马送给普京的“新年礼物”只能用前所未有来形容。然而,就在众网友以为普京大帝准备向美国“开炮”时,意外却发生了:

  普京非但没有发火,还表现得相当淡定。据相关媒体报道,俄方声称“不急于对处于权力过渡阶段的美国采取反制措施”。

  我滴个乖乖!普京大大这四两拨千斤的功夫简直不是盖的。这明显就是对奥黑赤裸裸的侮辱,潜台词就是:“一个混了8年的怂货,即使最后硬一下也摆脱不了成为软蛋的历史定位。”

  更犀利的是,这也不是最近普京第一次回击美国政府。就在彭博社记者就黑客事件采访普京时,这个老克格勃打起了哈哈。

  他是这样说的:

  “听我说,是谁攻击了这些数据真的重要吗?重要的是呈现给公众的内容。”

  “找出到底是谁做的是次要的,不要用这些次要的问题分散公众对问题本质的关注。但我想再说一次,我对此一无所知,并且俄罗斯在国家层面上从未做过这种事。”

  普京传递的信息,也简单:

  第一,黑客行为,我不知道,至少俄罗斯从国家层面没做,不管你信不信,至少我信了。

  第二,你们追查谁干的,这是在转移焦点,其实不就是想掩盖自己干了什么丑事?

  这就是普京式的复仇,十多年来,有些是不变的,有些则在与时俱进。

  不变的是:睚眦必报,以牙还牙,你敢给我使眼药,我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谁叫你奥巴马、希拉里总是跟我过不去。

  但写到这里,小编也不得不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普京这次“异常”的冷处理举动,很大程度上是不想中奥巴马的计,因此他才选择不接招。

  而这其中涉及的局是什么,那就只能跟川普有关了...

  急眼的特朗普

  如果说奥巴马的执政风格是外柔内刚、绵里藏针的代表,那么川普则给人一种嚣张跋扈的形象。这样的性格差异,我们很难想象他俩能够心平气和的和平相处。

  事实上,这样的猜想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就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没多久,他就在互联网上轮番发表自己的政治意见,而且这些意见往往跟奥巴马相左,这不得不让外界认为这次美国的换届之路必定会出现波折。

  当然,这也不能全怪奥巴马。通过最近川普的一系列行为来看,只要他登上美国总统的宝座,那么包括TPP在内的诸多政治遗产将不复存在。换言之,川普的上台将直接摧毁掉奥巴马八年执政以来所有的政治努力。想一想,奥巴马还挺可怜的。

  对于奥巴马来说,如果川普的政治愿望都能如期实现,那么他自己将会成美国总统史上最大的笑话,显然这是奥黑不想看到的。

  于是,奥巴马的报复来了。

  在最近的一个月来,复仇心切的奥巴马主要做了三件大事:

  1.击碎特朗普“亲俄远中”的美梦,将美俄关系降至冰点。

  在奥巴马执政期间,中东地区一直都是美国主导的战场。然而,随着欧盟的衰落,已经不能控制住俄罗斯这头“西伯利亚之熊”,正因如此,普京不会放过这样大好的机会,一举突破美欧势力的封锁,高调宣布进军中东,并且还取得了决定性的优势。更可气的是,奥巴马的接班人川普不但不挽回美国失利的败局,反而调转枪头支持普京,帮助俄罗斯打击恐怖分子。这样的结局,奥巴马想不被气死都难。

  2.故意针对以色列,破坏美以关系发展。

  就在这几天,美国政府就以色列关于安理会定居点的决议,投出了弃权票,导致以色列的政治诉求彻底泡汤,气得以色列总理宣布与安理会12个国家断交,甚至连特朗普都为此发火,称:“您别急,等我上台就好!”

  毋庸置疑,这次美国政府选择弃权的原因就是针对川普的举措。因为川普背后的共和党本就是与以色列同穿一条裤子,而川普更是以色列的强有力支持者。既然这次决议已经通过,那么即便特朗普上台面对木已成舟的局势,他也没有丝毫办法。这就是目前川普的无奈。

  3.反对川普增加核力量,坚持“无核世界主张”的合理性。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便是川普和普京隔空喊话,声称加强两国核力量。然而等川普的狂言还没传出多久,奥巴马政府就立马出来打脸,强调“防止核扩散”与推进“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相信大家都知道,川普宣称加强核力量,其目的就是为了拖垮俄罗斯,顺带将中国拉下水。偏偏这个时候,奥巴马政府站出来反对,这将对以后川普的核武器政策造成不小的阻力,同时还将大大有力中俄两国未来的发展。

  综上之,奥巴马干的这三件大事,件件针对川普,并且丝毫没有手下留情。谁叫川普犯了大忌:不该公开干涉现政府的决策与部署。

  天无二日,国无二君,还没拿到核按钮手提箱的钥匙就如此嚣张,嚷嚷着要搞黄医保废除TPP,怎能令人放心交权?

  如今,即使奥巴马本人离开了椭圆形办公室,恐怕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特朗普依然不能摆脱“奥巴马时代”的影子。很多网友都把奥巴马称之为“观海同志”,从他专治特朗普的这三件事来看,确实在客观上有利于亚洲最大国家。

  看到这里,相信诸位网友再次对如今的美国政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的确,对于美国政府而言,奥巴马有奥巴马的利益,川普有川普的利益,他们之间存在分歧是相当正常的现象。当然,对于中国而言,我们自然是“看戏的不嫌事大”,闹得越大越好。只有你们美国一天不安宁,咱们才能安安稳稳的过我们的小日子,岂不美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