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外媒分析川普朝核策略:美面临四种选择

www.creaders.net | 2017-01-05 15:16:0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金正恩在1日称,把美国本土纳入射程之内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特朗普在推特上反驳说:“这不会发生!”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4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原局长警告,今后3至5年,朝鲜肯定有能力把搭载着核弹头的导弹打到美国西雅图。日本庆应大学副教授矶崎敦仁表示:“奥巴马政府以‘战略性忍耐’为名一直无视朝鲜。这事实上是无计可施,让朝鲜赢得了开发核和导弹的时间。特朗普就职后,美朝关系将成为一大关注点。”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4日报道,就在朝鲜领导人说他马上要试射一枚能击中美国本土的导弹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反驳说:“这不会发生!”

  不过,特朗普没具体说明他要怎么做。从克林顿到小布什到奥巴马,历任总统都未能阻止朝鲜向着获得用核武器攻击美国的能力的目标越走越近。这使得新总统面临可能是迄今为止来自朝鲜的最大挑战。

  这里有四种选择。特朗普可以考虑用它们来兑现他的话。

  1.军事打击。2006年以来,朝鲜的武器库已经壮大,进行了五次核试验。一次精确打击可能引发一场全面战争,导致半岛上数以百万计的人死亡,包括美国的关键盟友韩国。然而,率先打击朝鲜的想法近年在韩国获得支持。一旦金正恩政权显露出要发射核弹的迹象,韩国就会允许其军队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2.谈判。目前的美国政府坚持,金正恩同意无核化是谈判的先决条件。但平壤已将其核武器载入宪法,金正恩表示核计划不容谈判。特朗普在竞选时说他可以与金正恩边吃汉堡包边直接谈判,结束后者的核野心。韩国专家杨武金(音)说:“特朗普自称交易大师。他会先尝试谈判。”

  3.导弹防御。去年,韩国总统朴槿惠允许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一旦安装,“萨德”就将纳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网络,以阻止朝鲜导弹打到美国大陆。

  4.中国。特朗普可能更多地依靠中国来推动金正恩放弃核计划和导弹试验,因为中国为朝鲜提供了大部分能源和食物。但迄今为止北京对朝鲜核计划的谴责几乎没产生影响。

  韩国要建“斩首”部队

  据韩联社1月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4日说,在努力更好地应对平壤构成的不断变化的军事威胁之际,韩国将于今年组建一支特别部队,其任务是使朝鲜战时领导层失去行动能力。这比原计划提前了2年。

  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向代总统黄教安汇报新年工作计划时说,军方将最优先增强反制包括核武器和导弹在内的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战斗力。他说:“我们计划创建特殊任务旅团,有事时执行捣毁朝鲜指挥部的任务。”

  这位国防部长官说,朝鲜扩增了钚和高浓缩铀等用于核武开发的核物质持有量。

  韩国统一部4日表示,韩国计划在2017年坚定不移地实施一系列针对朝鲜的联合国制裁措施和单边制裁措施,同时设法提高制裁的效力。

  这个负责韩朝关系的部门还说,韩国不会对朝鲜缺乏诚意的对话提议作出回应,但将努力推进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韩朝间对话。

  韩国统一部说:“今年朝鲜将继续追求核国家地位,并试图改变韩国政府对朝政策基调,努力摆脱国际制裁。”该部向代总统黄教安汇报了2017年的政策目标。

  韩外交部4日在新年工作汇报中表示,将联美抗朝合纵中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向代总统黄教安汇报2017年工作计划时表示,将通过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慑,全面施压促朝弃核。外交部还将积极与美国新政府举行高层会谈巩固发展全面同盟关系,尽早促成韩中日领导人会议,推动三国合作制度化。

  对于中国反制“萨德”入韩的动向,外交部还将与有关部门协商制定综合对策。

  韩国外交部4日说,韩美日三国副外长本周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谈,讨论三边合作应对朝鲜威胁事宜。

  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将于5日齐聚美国华盛顿参加此次会谈。

  韩国外交部说:“加强三边合作应对朝鲜的威胁和挑衅,以及研究评估与加强落实对朝鲜制裁的办法将成为本次会谈的主要议题。”

 

外媒分析川普朝核策略:美面临四种选择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新华社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