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改口承认 黑客攻击与俄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17-01-07 14:27:22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改口承认    黑客攻击与俄有关

  美女骇客俄罗斯女骇客艾莉莎.谢夫成科。(摘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6日听取情治首长对俄罗斯骇客影响美国大选的简报,报告直指俄国总统普丁直接下令骇客发动网路攻击以及雇用网军操弄媒体,让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蕊落选。川普这下终于改口,承认骇客攻击可能和俄国有关,但强调自己胜选与骇客无关。

  90分钟的简报在纽约川普大楼举行,由国家情报总监、国安局局长、中央情报局局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4大情报首长负责汇报。根据国家情报总监公布的解密版报告,普丁亲自下令骇客发动攻击,目的是破坏美国民众对民主过程的信心、抹黑希拉蕊,让希拉蕊难以获胜,或是就算希拉蕊当选,也会伤害她的威信。反观普丁和俄国政府明显偏好川普。报告也说,俄国操弄2016年选举的程度,前所未见。

  尽管报告删除了最机密的细节,仍是美国政府迄今对俄国操弄美国大选最赤裸裸的指控,也是首次直指普丁指挥骇客行动。

  川普当选以来不断对情治机构呛声,坚称骇客攻击绝非自己胜选的关键,也否认普丁是幕后藏镜人,但这次听完简报后改口承认骇客攻击可能和俄国有关,但不忘牵拖其他国家。

  他说,包括俄、中等国,以及外国团体与个人等都想破坏政府机构、公司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等组织的网路,但骇客对选举结果绝对没有影响,而他上任后也会严打网路骇客。

  美国众议院6日已确认川普赢得选举人团票,因此这个爆炸性报告不会影响川普当选的合法性,但会持续在美国政坛掀起波澜。至少主张对俄采取更强硬措施的自家共和党议员可能和亲俄的川普不同调,为日后府会合作与人事任命同意权增添变数。

  一名俄国女骇客受到波及,遭华府制裁。据《每日邮报》报导,艾莉莎.谢夫成科(Alisa Shevchenko)是一名训练有素的骇客,疑似协助普丁干预美国大选。但艾莉莎否认曾为俄国政府工作,形容一提到俄国骇客风波,大家就抓狂至歇斯底里程度。

  为报复俄国骇客攻击,欧巴马政府上周公布了一项制裁名单,其中艾莉莎的公司ZOR也在列。但她辩称,有人向美方提供假证据,试图栽赃其公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3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4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5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6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7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10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域外国家有权内政其外交政策而 东田枫叶
4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5 血压的显性和隐形 秋念11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104歲國醫大師鄧鐵濤的養生秘 congrongli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10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7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8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9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10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