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女婿和安邦谈生意 纽约时报详细揭秘

www.creaders.net | 2017-01-08 09:11:52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纽约的消息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正与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洽谈房地产合作。


  《纽约时报》报道,库什纳与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餐叙,期间商谈了纽约第五大道一座41层高摩天大楼的翻新工程等项目。路透社其後引述匿名消息来源称有关交涉确在进行。

  库什纳被认为对特朗普迄今的决策过程有莫大影响力。《纽约时报》指出,库什纳希望尽快"撤出"包括第五大道项目在内的大笔资产,以便转任白宫官职。

  特朗普即将於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

  库什纳的妻子是特朗普次女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他本人是家族企业库什纳公司的行政总裁。路透社指出,库什纳据信将获特朗普任命出任白宫要职。

  库什纳与特朗普双方代表均未发表进一步评论,安邦则对路透社的查询不予置评。

  为从政铺路?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其家族潜在的商业利益冲突一直是美国舆论关注焦点。

  据《纽约时报》报道,库什纳与吴小晖的这场饭局发生在去年的11月16日——特朗普当选一周之後——地点是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中餐厅内一个包房。

  安邦集团於2014年底购入华尔道夫酒店,原本经常下榻的现任总统奥巴马继而在2015年9月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放弃租住这家酒店。

  库什纳的发言人海勒对《纽约时报》称,与安邦的业务洽商早於六个月前就开始,并强调当时特朗普并未胜选。然而特朗普当时刚刚取得了共和党的参选提名。


  海勒还强调,有关交易目前仍未完成,尚有一些重点正在商讨;一名匿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证实有这方面的洽商,但没有进一步说明详情。


  不过,能否脱清房地产业务并非库什纳唯一要担心的问题。《纽约时报》指出,他与律师团同时还在研究联邦立法中防止利益冲突的条文会否导致特朗普无法雇用包括女婿在内的亲属在其政府内工作。

  美联社指出,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曾争辩说,这些规定只适用於内阁部门,而非白宫本身,并指出在本次选举中落败的希拉里·克林顿於担任第一夫人时曾获丈夫比尔·克林顿总统任命主持医疗改革工作,此举所引来的司法挑战也被两位联邦法官先後驳回。

  但曾任奥巴马总统首席道德事务法律顾问的诺姆·艾森(Norm Eisen)警告说,要是特朗普在白宫为女儿伊万卡和女婿等安排官职,则无异於"走道德钢索",形成"裙带关系制度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惊曝!河南14岁男生被折磨惨死 因撞见老师
4 2023 中国经济的颓败
5 好尴尬…西安男子打电话“叫小姐” ,叫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3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4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5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6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7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8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9 点燃炸药包 这个女人危险了
10 暗算李克强?中共统计突称去年GDP多报五千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3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4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5 七绝 题照(2147)长年从不 黄花岗
6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7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8 超自然成为人类智慧是一个漫长 hechun
9 701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