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下班华裔警察奋勇擒贼 网友点赞

www.creaders.net | 2017-01-08 11:02: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班华裔警察奋勇擒贼 网友点赞

  在芝加哥警察总局特别任务组(Special Events Unit)服务的华裔警官陈万程(Victor Chan),日前下班时在华埠目睹一名非裔男子光天化日下,公然抢走一位女生背包,见义勇为的陈万程立即拔腿狂追而成功擒匪,陈万程呼吁华人,遇抢偷盗等治安事件时,不要置身事外,且应向警局举报,只有警民合作才能维护社区治安。

  陈万程8日向本报表示,12月24日下午3时左右,他到华埠广场餐厅为家人取外卖餐点,才刚停好车走进华埠广场,就听到有女孩子尖叫呼救声,当时他先看到一名非裔男子手上拿着一背包冲过去,接着有一年轻女孩在后面边追边喊“抓抢匪”,陈万程想都没想马上跟着往可疑抢匪方向跑去。

  “从华埠广场一路跑到永活街旁的停车场,再往东追到州街(State St.)上的大通银行”,陈万程说,他沿路曾试图向街上车辆求援,却无人愿意停车帮忙,期间抢匪并在大通银行后丢弃背包并脱了外套,企图变装脱逃,但仍被陈万程识破而继续追赶,最后在州街与19街附近,成功拦下一辆由白人驾驶的车辆,再与赶到现场的报案警车合作,把这名19岁的累犯抢匪缉拿到案。

  受害女表示,她是在德州读书的留学生,刚好到芝加哥访友,却遇上抢匪,背包被抢后,她只想着背包内有重要东西不能被拿走,忘了害怕抢匪是否有枪,她非常感谢陈万程的热心帮助,也对芝加哥警察的奋勇服务精神非常佩服。

  已在芝加哥警局服务满十年的陈万程说,以他的经验发现,华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有时会直接影响第一时间可协助破案的可能性,此外,不想跟警局打交道的态度,也使民众报警意愿不高。

  陈万程说,芝加哥警局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所有社区的警力与资源分配,十分仰赖警局的治安事件大数据,如果被偷、被抢时,总觉得“自认倒楣”而不报案的话,在警察总局的资料上,就会显示该区“平安无事”而减少警力安排。

  陈万程建议,假使不想发生“我需要警察时,警察在哪里?”的情况,华人平时应要养成有案就报的习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