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东一榔头西一棒 这回女婿出问题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1-09 07:53:3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东一榔头西一棒   这回女婿出问题了

  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曾经在推特上多次发表言论,谴责中国政府操纵人民币汇率,在台湾问题上罕见地表达强硬立场,并且任命出名的对中华鹰派经济学家彼得?纳瓦鲁(Peter Navarro)领导新组建的美国全国贸易委员会;这就使不少观察家预测特朗普上任之后,或许将对中国采取强硬政策,尤其是在中美经贸关系领域。

  然而,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正如在对待俄罗斯问题一样,特朗普似乎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毫无章法,缺乏整体的,前后一致的总体规划,特朗普在多次否认俄罗斯介入美国总统选举之后,周日又在事实面前,不得不承认美国国家情报局的调查结果。在发表“唯有白痴才会认为与俄罗斯搞好关系会对美国有害”的言论之后,又任命被俄罗斯禁止入境的参议员丹?考茨(Dan Coats)担任美国情报总监。总而言之,就目前而言,很难看出特朗普政府今后几年的执政方向,可以肯定的是,首先,新政府成员中亿万富翁的比例超过了以往美国历届政府,其次,特朗普看来是拒绝接受旧的的规章制度的束缚。

  那么,特朗普的他今后几年的执政将围绕什么中心展开?难道真的如其所承诺的是要捍卫美国人的利益吗?当然,美国的福特汽车公司在特朗普发表推文之后,就表示将在墨西哥的投资计划迁回美国,因此将在美国增设数千个工作岗位,美国的多家企业也随后做出了类似的表态。不过,这些承诺是否将如其获得兑现还有待观察,而且,与此同时,特朗普家族成员利用政治人脉从事商贸交往的利益冲突担忧有增无减。

  纽约时报周日最先透露了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近日曾经与中国具有红太子背景的安邦保险集团的董事长吴小晖见面谈生意,美国多家媒体以及英国的金融日报随后也对此作出了报道。

  库什纳是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的丈夫,也是特朗普最亲密的顾 问之一,本人是虔诚的犹太教信徒,是特朗普在中东问题上的主要顾问。同特朗普一样,库什纳也是一位依靠父亲的财富起家的人,他的父亲是波兰大屠杀中幸存的犹太人,之后,在纽约投资房地产,库什纳一家都从事房地产,金融冒险投资生意。家族拥有数百亿美元的动产与不动产,同时也负债累累,纽约时报引述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的数据,库什纳家族的债务至少为38亿美元。而为他们提供贷款的就包括黑石(Blackstone)集团,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高盛(Goldman Sachs)以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成立于2004年的安邦集团一向以不透明著称,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娶了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为妻,集团股东名单上曾经罗列了多位中共红太子,纽约时报此前曾经对安邦集团的背景做出长篇追逐报道。安邦集团2014年斥资20亿美元购买了纽约Park Avenue 帕克大道上的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这家酒店离特朗普大厦仅有几条大街的距离。

  库 什纳和吴小晖就是在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会晤的,会晤的时间是11月16日,也就是特朗普正式当选之后的一周。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会谈的内容是共同投资库什纳几年前购置的纽约第五大道第666号的房地产的改造,安邦集团拒绝就此议题回答纽约时报的提问,而库 什纳的发言人则向纽约时报表示,双方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启动了相关的谈判。

  美国亚洲房地产协会网站则认为库 什纳与安邦或者有可能在特朗普正式走马上任之前就达成投资协议,该网站详细介绍了库 什纳家族推出的第五大道666号大楼的改造计划,并且指出,该计划从2015年就开始融资,家族获得了大量来自国外的资金。

  纽约时报最后评论说,在中国问题上,特朗普嘴上强硬,但他自己在财务上和中国有着复杂的联系:他的一家合伙公司的债主之一便是中国银行;此外,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最大的租户之一又是中国另一家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