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乱套了 美国空军部长公开叫板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7-01-09 21:07:1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乱套了 美国空军部长公开叫板川普

  特朗普欲用F-18战斗机代替F-35遭空军反对(图源:AFP/VCG)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上任欲从新开启关于美国的各方新模式,包括贸易、军事、外交。近日,他会见了战机公司的领导,欲用F/A-18E/F战斗机打压美昂贵的F-35战斗机,遭美空军强烈反对。

  综合媒体1月8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黛博拉(Deborah Lee James)称,如果特朗普坚持以波音的F/A-18E/F战斗机代替洛克希德·马丁的F-35战斗机,他将看到来自空军的反对。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日前报道,空军退役将领反对用超级大黄蜂替代F-35,而此次是直接由空军部长在公开报道中的提议,意义相当不同。据悉,特朗普12月会见了洛马与波音的CEO和F-35项目主管之后,仅仅一天就开始制造风波,他说他已经咨询了波音高管认为超级大黄蜂的定价比F-35更为合适。

  美国空军部长黛博拉表示,尽管总统可以决定是否取消一项武器计划或者直接命令军队进行一个新的武器项目,但是空军仍然会是F-35项目的坚定支持者。

  黛博拉指出,“空军并不认为F/A-18和F-35之间是可以互相取代的关系。”,“他们适用于不同的条件,F/A-18是四代机,F-35是五代机。”黛博拉补充道,“空军领导人将在这件事上寻找机会劝诫当选总统。”,“但根据我所知的一切,这两者之间并不是能够互换的关系,而且空军也并没有表达对F/A-18有任何兴趣。”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已经会见过了一位持有这种观点的空军领导人,F-35项目国防部方面的总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博格丹(Christopher Bogdan),两人讨论了F-35项目。但是他并没有在此后软化对F-35项目的观点。

  对此,报道指出,特朗普与波音总裁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和洛克希德CEO休森(Marin Hewson)的会晤可能影响了特朗普的态度。黛博拉称,“对我而言,去说明‘特朗普的意图是什么’这是不可能的。”她说,“但是,可以明显的认为,在他与波音和洛马的CEO会晤当天讨论了这一项目,他提到了成本问题。我相信对于双方而言能够取得一致的是,他试图进行谈判并且尝试尽其所能来进一步降低F-35项目的成本。”

  据《法新社》报道称,特朗普鉴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战机的成本超支严重,要求波音公司提供可类比的F-18‘超级大黄蜂’的报价,并讨论如何降低成本,尤其是F-35项目的成本。

  报道称,总共2,443架F-35战机,其中多数将进入空军服役,当前的开发和采购价格已经高达3,790亿美元。它已经成为历史上最昂贵的飞机,而且成本还会增加。F-35战机的预期使用期限到2070年,如果维修、保养和其他费用考虑在内,整个项目的费用估计将高达1.5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美国制空能力还是存在风险的。服务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战斗机的设计还停留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敌对国家已经在其防御能力上投资了大量资金——更好的雷达、更好的导弹、更好的计算机、指挥和控制——这意味着像F/A-18在战争中很容易遭到攻击。

  如果特朗普考虑到经费,美国应该投资可以执行任务的系统,并且该系统能够完好的返回再执行下一次任务。购买几十年前的设计是一场灾难的开端:飞机被击落,飞行员被杀或被捕,作战目标也不能实现。但F-35战机成本又过高,美国在制空问题上再出现内部矛盾,不能协调,那必将会给对手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