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什么?“凤姐”竟然成了川普的幕僚?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10:50:3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当很多媒体都在关注又有什么强硬的“反华派”大咖进了特朗普团队时,一个特朗普团队的“小角色”,却引起了很多中国或美国华人网民的关注。 因为这个名叫Omarosa的女子的经历,和中国的“凤姐”很是相似,甚至网民们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把她称为“美国凤姐”了!

那么,这位美国“凤姐”Omarosa,又是如何实现“逆袭”,进入了当今美国候选总统的团队呢?


其实Omarosa的早年经历,可能比“凤姐”还惨一点。她成长在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父亲在她7岁时被人谋杀,不过她好歹坚持念完了大学,还获得了硕士学位,甚至如今还在读博。

而且,她最初的就业经历也挺不错的,曾经在23岁的时候就进入比尔.克林顿的政府工作,给副总统戈尔担任助理…

不过,你可别以为这副总统助理的工作很高端。因为她工作的实质内容,根据她前同事的说法,不过是帮戈尔整理邀请函罢了……


遗憾的是,她属于那种“眼高手低”还特“自负”的人:心气儿特高,但水平不行,出了问题还特爱找借口“推锅”。

结果,她在白宫里混了两年,先后尝试了四个不同的岗位后,还是被解雇了,理由是工作干不好,还特别不好相处,惹人厌烦…



美国媒体很早就披露过她的这些糗事


之后,Omarosa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事业也并不顺利。但在2004年的时候,一个彻底改变了她命运的机会突然“从天而降”:美国NBC电视台和如今已经当选美国总统的地产大亨特朗普合作搞了一个真人秀,名为《The Apprentice》,直译成中文叫《学徒》。

不过,在咱们中国的网络,这个真人秀还有一个译名,叫《飞黄腾达》——因为节目的宗旨,是通过虚拟的职场竞争,选出有能力成为特朗普商业帝国“接班人”的人才,从而令他们“飞黄腾达”。


但比较尴尬的是,报名参加这个节目的大多是自认为“怀才不遇”的失业者。那么“自视甚高”的Omarosa也毫不意外地报了名,并靠着夸大自己之前在白宫时的工作经历和能力,成功加入了这个真人秀。


然而,在这个讲求团队合作的节目中,Omarosa性格中那些缺点再次被彻底暴露,比如她拒绝和自己团队的参赛者合作,拒绝服从团队领袖的安排,总希望别人按照她的想法来办事,不谦虚还总是拆别人的台,而一旦遭遇挫折,她还总喜欢把责任都推给他人。

但讽刺的是,她这种极为招人厌恶的性格,却令她意外地火了。她不仅成为了美国人民口诛笔伐的对象,甚至还摘下了美国媒体评出的美国真人秀史上最令人讨厌的角色的桂冠……!


就连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很多观看了《飞黄腾达》的中国网友也纷纷对Omarosa的种种做法忍无可忍,斥责她出卖队友、控制欲太强,不合群、没能力还总爱推卸责任。


可正如当年罗玉凤为了出名不顾全社会的反感拼命“卖丑”一样,眼瞅着自己因为招人厌恶而成为美国人民茶余饭后话题的Omarosa也丝毫不难过,反而利用起这个出名的机会变本加厉的炒作自己。

于是,虽然她在《飞黄腾达》第一季第九集中被忍无可忍的特朗普开除,但她却凭借自己“宇宙第一b*tch”的形象开始频频出现在各种电视采访和其他真人秀节目中,甚至还出了一本书,名为《The Bitch Switch: Knowing How to Turn It on and Off》…


而即便美国人民非常不喜欢她这种负面炒作自己的行为,美国媒体也讽刺她写的“破书”根本没人看,甚至美国网民还专门发明了一个名为“Omarosa效应”的俚语来讽刺像她这种靠负面炒作自己而出名的行为,怎奈人们这种“忍不住要骂她两句”的情绪反而令很多电视台和节目都喜欢请Omarosa来制造话题。——正如国内很多电视台和某知名网站明知“凤姐”和她的卖丑炒作有碍三观,却仍然邀请她上台制造热点和收视率一样。


甚至于后来因为这Omarosa太“出名”,已经成为了《飞黄腾达》节目的一种无法舍去的“负面符号”,结果她反而又被特朗普在2008年和2013年两次邀请参加了《飞黄腾达》节目的“名人版”和“全明星”版——邀请美国各界的名人加入到节目中来,挑战成为特朗普的“接班人”。而Omarosa也不负特朗普的期望,在节目中继续凭借各种招人厌烦的“搞事”提升着节目的收视率。只不过在节目的最后她都再次被特朗普“炒了鱿鱼”。


不过,没人喜欢总扮演恶人的角色。自从出名后,Omarosa也曾在接受美国媒体的专访时尝试给自己“洗白”。比如她曾辩解说,《飞黄腾达》节目中那个招人厌恶的形象并不是真实的她,而是节目通过剪辑刻意塑造出来的,她其实挺“无辜”的。她还宣称她之所以被美国人民厌恶是因为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如果她是个白人男性,那么她的做法就不会招人厌恶了。


这不禁令人想起去年罗玉凤参加美国喉舌媒体《美国之音》的专访时,因为当时罗玉凤也辩解说“凤姐卖丑”是别人想出来的炒作形式,她只是一个被利用的角色,她还说自己会这么做都是社会逼的,因为中国社会看不起农村女性…


而当罗玉凤为了进一步洗白自己选择在微博上混“公知圈”,积极转发编纂各种“良心”微博时,Omarosa则宣称她在离开《飞黄腾达》节目组后去非洲参加过联合国的爱心活动,并在见证了当地的贫困后,想致力于帮助当地人脱困,还因此考取了教堂牧师的资质。

然而,Omarosa的这番辩解和表面工作,却很快被她自己的实际行动打了脸。比如在她第二任丈夫因病去世后,她丈夫的家人就指控她为了获得丈夫的遗产,曾经在对方神志不清时怂恿对方修改遗嘱。


她还被人扒出曾是希拉里的铁杆粉丝,并在2014年的时候发推特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为希拉里竞选总统而“服务”。可在被希拉里无视后,她立刻转投同样表示要竞选总统的特朗普的怀抱,表示愿意为他争取黑人选民的选票。


走运的是,正愁缺乏黑人选民支持的特朗普很快接纳了身为黑人的她。从此她立场大变,开始为特朗普在电视上与他人“唇枪舌战”,甚至不惜侮辱反对特朗普的人。

最神的是,毫无外交经验的她,居然还上电视代表特朗普的团队公开斥责起希拉里的外交政策来,这令很多美国媒体觉得颇为“懵圈”…


她还运用自己最擅长的推锅和装可怜的把戏,哭诉她的黑人朋友仅仅因为她支持特朗普就与她“反目成仇”,还在电视采访时留下了“眼泪”。


其实,耿直哥相信Omarosa十分清楚那个被她吹捧为像“父亲一样”的特朗普不过是在利用她。只不过Omarosa并不排斥被利用。毕竟为了成功,为了出名,她还有什么不能舍去的呢?

再后来的事情,大家伙就都知道了:当拿绿卡无望的罗玉凤还在美国打黑工时,没人看好的特朗普却成功“逆袭”当选了美国总统,而这Omarosa也因为押宝成功,从此进入了新总统的团队。虽然担任的并不是什么要职,也不是她个人希望的驻外大使一职,但好歹这次她真的成了白宫里的一位负责“外联”工作的主任……


当然,今天罗玉凤的下场也不能说不好。虽然她没能当成美国人,没能实现这个在她看来一辈子“最成功”的事情,但她现在毕竟也成了国内某大型网站的主笔,成了那个网站用来赚取*丝眼球的“偶像”。她开设了自己的公众号,并有了一批帮她炒作,利用她制造各种营销话题的写手。


只不过,比起混迹于傻子太多的中国网络的凤姐,在白宫做事还是要看实际能力的。所以比起凤姐,耿直哥还是更担心Omarosa的前景。至于她会不会第四次被特朗普“炒鱿鱼”,就要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