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我给伊凡卡女儿取了个中文名“谷玫瑰”

www.creaders.net | 2017-01-16 14:17:08  刘裘蒂频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9日,特朗普得当选总统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瞬间,我的手机都要被打爆了。大家觉得我和特朗普很熟,其实我和他女婿更熟,我和特朗普的女婿古杰瑞先生曾合伙创办《约》双语杂志,古杰瑞与伊凡卡女儿的中文名字正是我取的。

我给特朗普孙女取了个中文名“谷玫瑰”

特朗普的外孙女安娜贝拉罗丝(Anabella Rose)出生后,古杰瑞跟我说伊凡卡正在找中国保姆,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法?

我说:“除了靠谱,有爱心,有教育水平的条件之外,既然要跟她学普通话,最好是找北方人,特别是北京来的,求个字正腔圆!”

我给特朗普孙女取了个中文名“谷玫瑰”

杰瑞常常戏称他自己是纽泽西州来的土孩子,没有什么国际经历。所以,给孩子雇个中国保姆全是伊凡卡的主意。

其实伊凡卡并不是第一个为无中国血缘的孩子请中国奶妈教汉语的西方父母。十多年前,量子基金的共同创始人和罗杰斯国际商品期权指数( RICI )创始人詹姆士罗杰斯,就曾因此而受媒体瞩目。罗杰斯曾经骑着摩托车环游中国及世界,写了畅销书《摩托车手投资》。他的游历使他看好国际商品期权的交易市场,与中国经济的前景。虽然他与他的老婆都是西方人,他的长女一出生,他就雇了一个中国奶妈。我曾经见过他的女儿,四岁的娃儿,汉语讲得很溜。

伊凡卡的母亲伊凡娜是捷克人,所以没有“惧外症”。伊凡卡曾经当过模特儿,因而有在各国旅行的经验,她的护照里面就有九十几个国家的出入关印章。她是少数对中国抱有远见的西方人。

我给特朗普孙女取了个中文名“谷玫瑰”

随后,夫妇俩还邀请我给孩子起个中文名字。我给他们三个建议,并解释每个背后的意涵:中国人的姓在名之前,外国人选择一个中国名字,应经过综合性的考虑,兼顾外文本名的语音和意义:

古雅乐

含义:古典、优雅、欢乐。古是传统中国姓,接近父姓Kushner 的“K”的声音,很优雅。在视觉上会让人联想到幸福和乐感的图像。

古爱乐

含义:古典、喜爱、喜悦。古是中国姓,接近Kushner 的“K”的声音,很优雅。在视觉上会让人联想到幸福和乐感的图像,因为中文是带有画面的意象文字。

古玫瑰

含义:山谷里的玫瑰。谷是中国姓,玫瑰作为一个复合词,指的是玫瑰,应和了安娜贝拉的中间名 Rose。总之,像一支山谷的玫瑰,或《圣经》中《所罗门之歌》所唱的:“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我告诉夫妇俩,希望你们喜欢这些建议。如果你从其中选择,请让我知道是哪个,方便随时提问。古杰瑞说:“这些都是很好的名字。我已与我的妻子分享。她还要想想。她喜欢音乐的联想,符号看来都很美。等到她决定了我们就告诉你!”

过了几天,杰瑞打电话告诉我说:我们选了3号!我们下次见面时,再进一步讨论。

我给特朗普孙女取了个中文名“谷玫瑰”

我与特朗普女儿、女婿和郎朗

对于伊凡卡选了带有旧约圣经典故的名字,我一点也不惊讶。在她嫁给古杰瑞之前,就经过严格的教义学习课程,正式改信杰瑞从小长大的犹太正教。

我给特朗普孙女取了个中文名“谷玫瑰”

特朗普的孙女

2014 年12 月,伊凡卡把女儿安娜贝拉说普通话的视频,发表在YouTube 上。“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白)吃萝卜蹦蹦跳跳。” 安娜贝拉的卷舌都讲得很好,想必是听了我的忠告。

杰瑞本身家境很好,出身纽泽西的房地产世家,据评估家族有20亿美金净资产。但是他和伊凡卡都没有仗着先天优越的条件而懈怠,而是战战兢兢地专注于经营他们各自的事业。

2016 年2 月在中国农历年的前夕,伊凡卡发表了安娜贝拉穿着红色鲜艳的中国式小礼服朗诵中国诗歌的情景。这首唐代李绅的作品,或许就是特朗普家传的“祖训”吧!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内容为【刘裘蒂频道】原创,了解更多资讯可关注公众号【刘裘蒂频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