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受访欧媒 赞英国脱欧 批北约过时

www.creaders.net | 2017-01-16 16:18: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受访欧媒 赞英国脱欧 批北约过时

川普(特朗普)15日批北约已“过时”,还称赞英国脱欧是明智之举,并预言欧盟其它国家将步英国脱欧后尘。图为川普11日在纽约新闻发布会上演说。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15日接受英国《泰晤士报》和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批北约(NATO)已“过时”,但认为它仍很重要。他还称赞英国脱欧是明智之举,并预言欧盟其它国家将步英国脱欧后尘。他也希望与英国迅速签订一项贸易协定。

  “北约已过时,因无法应对恐怖主义”

  川普15日接受英国《泰晤士报》和德国《图片报》(Bild)采访时表示:“我很早就曾说过北约有问题。”

  “首先,它过时了,因为它是很多年前设计的。”“我说北约过时,我敢这样说,是因为它无法应对恐怖主义。”

  “其次,很多国家还没有付出它们所应付出的份额。我认为,这对美国很不公平。”

  北约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只有5个成员国达到或超过了其国防开支的目标——GDP的2%。

  川普说:“(北约中)有5个国家付出了它们所应付出的,但只有5个还不够。”

  不过,他仍表示:“对我来说,北约还是很重要。”

川普受访欧媒 赞英国脱欧 批北约过时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说,川普关于北约的言论在该组织内引发“震惊和躁动”。

  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Oana Lungescu)回应川普说:“一个强大的北约对美国有好处,正如对欧洲一样。”

  不过,俄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则同意川普对北约的评估,说“该组织的系统性目标就是对抗”。

  川普:若与俄达成减核协议 愿结束制裁

  川普在《泰晤士报》的采访中也表示,他希望美俄这两大核武国家“大幅削减”核武库。他说将提议终止对俄制裁,交换条件是与俄总统普京就裁减核武达成协议。

  川普说:“他们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我们看看能否与俄达成一些不错的协议。我认为应减少核武,进行大幅削减。”

  川普也批评俄军事干预叙利亚内战,说这是“非常糟糕的事”,导致了“糟糕的人道主义状况”。

  克里姆林宫16日回应说:“制裁并不在我们的议事日程上,俄既不会在内部讨论,也不会与我们的国际伙伴讨论。”

  川普:英国脱欧源于欧洲难民潮

川普受访欧媒 赞英国脱欧 批北约过时

脱欧支持者

  在《泰晤士报》的专访中,川普还说,“英国脱欧将成为一件伟大的事情”。

  他表示,欧盟其它国家也将步英国后尘脱欧。

  川普将英国公投脱欧归咎于涌入欧洲的难民潮。他说:“我想,如果他们没有被迫接受这么多难民,如果没有这一切必然会造成的问题,英国就不会脱欧。这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移民危机已经重创了欧盟。2015年,有超过100万难民涌入欧洲。

  川普在受访中同时提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犯下了“灾难性错误”,让非法移民入境。她的政策为德国带来的后果“令人印象深刻”。

川普受访欧媒 赞英国脱欧 批北约过时

涌入欧洲的难民潮

  川普欲和英国迅速签贸易协定

  川普还谈到美国与英国的贸易协定,说达成一项协定“对双方都有好处”。

  他说:“我是英国的大粉丝,我们将会很努力、迅速而又妥当地完成这件事。”

  川普也证实,他20日入主白宫后,将很快与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会面。

  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寻找贸易伙伴的英国,表示欢迎川普对双边贸易协定的积极态度。

  英国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16日表示,川普向英国提议快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在英国退出欧盟之际是个大好消息。

  约翰逊说:“很高兴川普这样说,显然协定必须是符合双方利益的,我对此并不怀疑。”

  梅的发言人也表示,对川普这一承诺表示欢迎。

  川普警告宝马面临高关税

川普受访欧媒 赞英国脱欧 批北约过时

宝马说,它仍将坚持2019年在墨西哥开设工厂的计划。

  川普在受访时,还点名豪华车制造商宝马(BMW),说宝马如果继续按计划在墨西哥建厂,而不是在美国,将面临高额关税。

  不过,宝马说,它仍将坚持2019年在墨西哥开设工厂的计划。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嘉布瑞尔(Sigmar Gabriel)16日则警告川普,勿对宝马、福斯(Volkswagen)、戴姆勒(Daimler)等汽车制造商进口的车辆课以惩罚性关税。

  嘉布瑞尔说,如果川普向德国汽车课以35%的关税,美国汽车业“将会恶化且更脆弱”。

  嘉布瑞尔还鼓励欧洲人“自信”地面对川普。他表示:“我不愿低估川普的话,尤其是关于北约和欧盟的言论,但在这种情况下,多一点自信对我们有好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