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来了 不给糖就发怒的美国新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17-01-16 20:39:10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来了   不给糖就发怒的美国新总统

  美国即将上任的新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拥有与过往政治人物截然不同的气质,痴迷地热爱推特,甚至形成"推特舆论"去影响整个公众利益或政策发展;以及完全不修饰的用词遣字,虽吸引不少底层民众支持,却让文艺界和政治圈感到忧心忡忡,再加上他那暴躁易怒的个性,似乎让人对这个新总统的发展感到十分困惑。

  过往美国总统无论在就职前后,公开发言多半会透过发言人转述,但如今即将上任的川普,就连由他钦点、将出任白宫(White House)发言人(press secretary)的斯派塞(Sean Spicer)都向媒体坦承,他也无法知道川普下一篇推特会写出怎样的内容。这样的不可预测危机,让众多老经验的"前辈"纷纷跳出来提醒川普,前国务卿欧布莱特(Madeleine Albright)认为,"推特上短篇(140个字)且未经深刻考虑的文字,是否真能反应大众想法、政府的考量和国会态度?我认为做不到。"前佛州州长、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前总统的哥哥杰布布希(Jeb Bush)更希望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能将川普的手机藏起来,让他能多分一点时间在处理国家政策,而不是与人打口水战。

  然而,原先就对川普反感的文艺界,随着他即将入主白宫,言语也愈来愈直接且激烈。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金球奖典礼上演说,要川普不要干涉新闻言论自由,却反而引起川普更激烈的回应,逼得"恐怖大师"史帝芬金(Stephen King)多次跳出来反击,他在推特形容川普是一个"幼稚、粗野且暴躁易怒的人,情绪管理为0分!"更在欧巴马总统(Barack Obama)告别演说后,写下"短时间内再也无法听见如此有说服力的演说,谢谢你,欧巴马!"间接地讽刺川普每次演讲的粗俗言论。

  川普的新内阁聚集了一群富豪、军人和保守右派,更不顾法律限制,提名女婿进入白宫高层幕僚体系。对外则不断利用舆论去压迫企业和媒体,对于给他好处的人,给你微笑并称你为朋友;可一旦碰到不给他面子的人,就立刻翻脸怒骂,有如一名在万圣节(Halloween)要不到糖果的孩子般,你根本无从得知他的下一步是往哪里去。未来4年,面对这样一位"幼稚、粗野且暴躁易怒"又爱用推特的美国总统,也许你我都需要即时警示软体"Trigger"的功能,提醒我们,"愈早关注川普推特,才能降低最多伤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