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老总统们几乎全到 川普就职按什么宣誓?

www.creaders.net | 2017-01-18 15:54:05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7日,总统就职委员会(PIC)宣佈,几天后的美国第45任总统就职仪式上,川普将使用他自己的圣经和林肯总统在1861年第一次就职宣誓时使用的圣经进行宣誓。

随着川普1月20日就职日的临近,总统就职委员会逐渐公佈宣誓仪式、庆祝活动等细节。17日公佈的细节显示,川普将在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面前手按圣经宣誓;这一环节他将使用两本圣经。其中一本是川普自己的圣经;川普在1955年6月12日从纽约皇后区牙买加的一所教会小学毕业时,他的母亲把这本圣经送给了他。还有一本是林肯总统1861年第一次就职宣誓时使用的圣经,是由当时的最高法院书记官托马斯·卡罗尔(Thomas Thomas Carroll)专门为林肯宣誓购买的。林肯使用过的这本圣经目前是美国国会图书馆藏品的一部分,除林肯本人外,奥巴马在2009年和2013年的就职典礼上也使用它进行就职宣誓。奥巴马在2013年进行第二个总统任期的宣誓时,除了这本圣经还使用了民权运动先驱马丁·路德·金的圣经。美国总统手按圣经宣誓是从乔治·华盛顿开始的传统,总统们一般都会选取历史意义重大或对自己意义特殊的圣经;杜鲁门、艾森豪威尔、尼克鬆等美国总统也曾使用两本圣经宣誓。

总统就职委员会的主席汤姆·巴拉克(Tom Barrack)表示,当年林肯总统在就职以演说中曾提到“人性中的良善天使” (better angels of our nature);156年后,当选总统川普谦卑地将手按在这本圣经上进行宣誓,对他的家人和整个国家都有重大意义。

除“圣经”外,总统就职委员会目前还披露了不少其他细节。比如宣誓仪式上的国歌将由少女歌手杰姬·伊万科(Jackie Evancho)演唱;就职典礼的主持人则由自由播报员史蒂夫·雷(Steve Ray)担任,取代了1957年以来一直主持总统就职典礼的查理·布罗特曼(Charles Brotman)。

此外,除老布什总统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现身外,其他在世的美国总统都按惯例将出席川普就职仪式,包括小布什、柯林顿、卡特。在大选中被川普打败的希拉莉·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将以前第一夫人的身份随丈夫出席。宣誓结束后,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将随游行队伍从国会前往白宫;游行队伍共5大部分,分别由陆军、海军陆战队、海军、空军、海岸警卫队代表领头,军乐队、部分政府机构代表、学校乐队、童子军等紧随其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