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就职谁成最大赢家?北京雷霆出击

www.creaders.net | 2017-01-19 10:50: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时代的开启即进入24小时倒计时。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这位誓言要“让美国再度伟大”的当选总统就将正式上任。那么,谁将成为最大赢家?

据媒体报道,如果特朗普真的能让美国经济重启快速增长通道,将经济年均增长率提高到3.5%以上,不少美国的巨头企业都会明显受益。但与此同时,仍然会有一些知名企业成为巨大的输家。

谁赢谁输,谁又会笑到最后?这个差距,将主要取决于企业的销售增长更多来自美国国内还是国际。

根据美国FactSet研究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包含的美国500家上市公司中,接近一半(240家)每年逾70%的营收都来自于美国境内。这些企业包括: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Verizon(威瑞森)、Disney(迪斯尼)、Comcast(康卡斯特)和Home Depot(家得宝)。

还有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Starbucks(星巴克),以及那个被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大骂“严重超支”的F-35战斗机项目的所有者——Lockheed Martin(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同样会受益。

那么,谁将是输家?

与此同时,也会有大量严重依赖国际业务(包括在国外生产和销售)的美国大型企业,将因为特朗普在增加关税方面的严厉态度而落入输家的行列。

比如,接近60%的业务都来自于美国境外的波音公司。另外,GE(通用电气)、可口可乐、麦当劳、宝洁和耐克这些以国际业务为主的企业可能面临股价下跌或萎靡的风险。美元持续走强,这些企业的处境还会更糟糕。

除了科技企业,有可能被特朗普拖累的还有石油巨头。被特朗普提名担任美国国务卿的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已经宣布辞去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但根据最近的财报,埃克森美孚只有不足三分之一的业务来自于美国。所以,除非油价在特朗普的政策下出现猛涨,否则这家全球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就不可能像其他美国本土能源企业那样受益。

在蒂勒森任首席执行官的时期,埃克森美孚在深海域和俄罗斯北极区域的石油开采投资了大量资金。现在看来,该公司的投资将会加速转移到美国国内了。就在本周二,埃克森美孚宣布将斥56亿美元买下位于新墨西哥州的页岩油地段。

很显然,特朗普就职后,中美角力真正开始。据路透中文网引用《今周刊》发行人兼财讯文化事业执行长谢金河文章报道,未来世界最重要焦点仍然是在白宫的争执,美中角力才是主战场,在川普就职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参加,在瑞士的达沃斯论坛,在川普鼓吹孤立主义的情势下,今年习近平破天荒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意义十分重要,新华社的评论说:今年的达沃斯将成为中国新角色的起点,中国将在促进全球化及加速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显然习近平已摆好迎战川普的新架式。

面对一七年的世界变局,川普是个富家子弟,张扬外露,口无遮拦;习近平则经历了早年农村插队的艰辛生活,性格拘谨内敛,但一出手就铁腕强硬。川普入主白宫给了中美两国带来高度不可预测性,川普一上台出手,北京只是察其言,观其行,回应不多。但川普入主白宫后,北京似乎已定好策略,希望在变局中成为世界稳定力量及全球化倡导者,不排除主动出击执掌全球化大旗,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强烈传达了中国雷霆一击的强势主导性格,北京后续还有策画已久的一带一路峰会,中美高手过招,谁主浮沉,这才是2017年全球最重要焦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