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球生活水平排名挪威夺冠 美国未进前20

www.creaders.net | 2017-01-19 18:24:01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生活水平排名挪威夺冠 美国未进前20

  在发展中国家里阿塞拜疆和立陶宛生活水平最高

  世界经济论坛(WEF)16日发表包容性成长报告,在其评估的30个发达国家中,挪威夺得第一,美国仅排在第23名。

  至于其衡量的79个发展中国家的这一类中,阿塞拜疆及立陶宛并列第一名,中国排在第15名,印度则为第60名。

  世界经济论坛在其发表的《2017年包容性增长与发展》报告说,传统的GDP增长率无法评估各国经济发展状况,建议改以新的政策框架和衡量指标作为评估工具。

  报告说,保障人民生活水平持续且全面的提升,是衡量国家经济发展的“最低目标”,即人民的收入、经济机会是否增加、生活质量与生命安全保障方面是否有所提升等。

  根据WEF的报告,在可得最新数据的2008至2013年间,有26个发达经济体的人均年收入中位数下降了2.4%(约284美元),同期间发展中国家表现较好,人均年收入中位数上升了10.7%(约165美元)。

  不过,发展中国家有23%人口的平均收入中位数下降了9%,而发达国家54%人口的平均收入中位数下降了8%(1,044美元)。

  如果以WEF的IDI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指标,有些国家的IDI指数排名明显高于其人均GDP,如柬埔寨、捷克、新西兰、韩国和越南。有些国家的IDI指数排名则低于其人均GDP,如巴西、爱尔兰、日本、墨西哥、尼日利亚、南非和美国,这意味着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与社会包容性发展之间的转化仍需加强。

  WEF列出109个国家的IDI指标,其中有30个是发达经济体。在发达经济体中,欧洲国家囊括前十名中的八名,挪威名列第一,IDI指数高达6.02,整体表现在过去五年间增长1.9%。

全球生活水平排名挪威夺冠 美国未进前20

  全球生活水平第一为挪威

  接下来的第二名到第七名都是欧洲国家,依序为卢森堡、瑞士、冰岛、丹麦、瑞典、荷兰。第八名及第九名为澳洲及新西兰,第十名是奥地利。

  英国排在第21名,落后捷克及斯洛文尼亚,美国仅列在第23名,不及排在第22名的爱沙尼亚。韩国在第14名,日本则在第24名。

  79个发展中国家的排名,阿塞拜疆及立陶宛以IDI指数4.73,并列第一,其次依序为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乌拉圭、拉脱维亚、巴拿马。

  亚洲国家中,以泰国表现最好,排在第13名,其次是排在第15名的中国,印度在第60名。

  IDI三大内容的细项如下:

  1. 增长与发展:衡量GDP增长、劳动力参与、生产力发展、预期寿命增长;

  2. 包容度:衡量家庭收入中位数、贫困问题、发展不平等指标;

  3. 代际公平和可持续发展:衡量自然资源消耗与人力资本投资方面的净存量、人口红利依赖度、公共债务和碳排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