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上任不到24小时 已有人怀念奥巴马

www.creaders.net | 2017-01-21 11:39:28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上任不到24小时  已有人怀念奥巴马

 川普宣誓成为总统,奥巴马在背景中默默鼓掌

  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职,美国由此正式进入“特朗普时代”。不过,特朗普就职还没满24小时,就签发出了第一道行政命令——叫停“奥巴马医保”(Obamacare)计划,践行了其竞选期间的承诺。

  同样还没满24小时的是,有些人已经开始怀念奥巴马了。

  随着“奥巴马医改”被川普紧急叫停,奥巴马的政治遗产正遭到系统性的颠覆。但《纽约时报》今日刊登专栏作家的文章称,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再次怀念奥巴马式的风度。

  今年以来,随着就职日期的临近,川普当政的大势已经不可逆转,不少美国媒体一改之前群起围攻川普的态度,开始嘲讽起前总统奥巴马来了。《华盛顿邮报》说,“奥巴马是一位具有历史意义的总统,但或许不是具有深远影响的一位。”历史学者也会指出,民主党现在的情况比奥巴马上任之初糟糕得多:它失去了参众两院多数党的地位,还失去了13个州长席位和超过900个州议会席位。

  纽时文章称,以“Yes,we can”为代表的奥巴马那阳光般的乐观精神正在褪色,不过看目前的架势,用不了多久,美国乃至全世界很快就会重新喜欢上奥巴马的那股子酷劲儿。

  根据往常惯例,新当选的总统通常可以享受一段蜜月期,但盖洛普预测,特朗普在这段时间里的民望是有史以来最低的一位。民调结果显示,选民已经对川普不大满意了,而这种不满也许很快就会催生出对奥巴马的怀念之情。

  文章称,川普能摧毁奥巴马的政治遗产,但有一件事他永远也抹不去——奥巴马的个人形象深入人心。“说到底,一位总统不仅是总司令,也是一个榜样,是美国价值观在全世界的一个象征……我们希望国内和全世界的孩子都敬佩我们的总统,而那正是奥巴马最大的强项,也是特朗普最明显的弱项。”

  文章举例称,“带着报复意味,特朗普持续在Twitter上鲁莽地发布情绪化的帖子,恶毒的言论中还会出现拼写或语法错误。因此我们会怀念奥巴马的谨慎、才智与克制。”奥巴马拥有的是你能想象到的最无聊的私人生活,是少见的经历两届任期却没有出现任何丑闻的总统。他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似乎是因为极度的谨慎——当奥巴马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时,他让司法部律师准备了一份13页的备忘录,以确定接受这个奖项绝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之后又把奖金捐给了慈善机构。

  纽时文章还透露称,当奥巴马本月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时,妻子米歇尔和大女儿马莉娅陪伴在他一旁,但15岁的萨莎却没有到场。Twitter上议论纷纷,#萨莎在哪里#的标签在网上传播开来。事实证明,她并没有醉得不省人事,也不是青春期叛逆故意躲开。而似乎是因为奥巴马把萨莎留在了家里,好为第二天的考试做准备——不愿享受特权的第一家庭令人感到自豪。

川普上任不到24小时  已有人怀念奥巴马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奥巴马乘直升机离开挥别依依不舍

  文章称,我们可以争论奥巴马的政策,但不应怀疑他的正直与智慧,不应怀疑他的正派与体面。

  川普的就职典礼刚刚落幕,奥巴马正式将身上的重担卸下,成为美国前任总统。就在前几天,大多数白宫的工作人员都在打包收拾准备离开。很显然,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不再工作的第一个周末。

  但有一人例外,他的名字叫皮特·苏沙,是奥巴马的首席白宫摄影师。2005年,奥巴马入阁参议院,苏沙首次采访他,这也是双方的首次见面。后来,他的镜头见证了奥巴马的总统之路,直到今天。

  奥巴马在任的八年间,苏沙一共拍摄了200多万张照片,与那些冷冰冰毫无情感的照片不同,这些照片里,我们看到的不是美国的最高领导人,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充满爱意、童趣、关切和热情,有时也会寂寞、脆弱。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照片,顺便跟这位前总统道声再见吧!

川普上任不到24小时  已有人怀念奥巴马

  2012年10月26日,白宫,奥巴马假装被穿着蝙蝠侠服装的小孩袭击。

川普上任不到24小时  已有人怀念奥巴马

  2013年,白宫晚宴上,奥巴马手指着一位正在打盹的孩子。

川普上任不到24小时  已有人怀念奥巴马

  2013年4月22日,白宫椭圆办公室,奥巴马为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丧生的遇难者默哀。

川普上任不到24小时  已有人怀念奥巴马

  2017年1月20日,奥巴马与米歇尔在白宫门口等待特朗普到来,这是他最后一次以主人身份在白宫迎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